有粘接预应力与无粘接预应力施工工艺有何区别

2021-09-11 01:10:22 字数 1480 阅读 9993

1楼:考试加油站

区别:1、无粘结钢绞线有包裹,有粘结钢绞线无包裹。

2、有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用的是有粘结钢绞线,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用的是无粘结钢绞线。

3、有粘结,即钢绞线等钢筋张拉后直接和灌浆料如水泥砂浆粘结;无粘结,即在上面的基础上有一层pe材料和油脂隔离。

2楼:莼灬叔

有粘结预应力就是预应力筋张拉后,预应力筋与混凝土连接在一起,施工分为:先张法和后张法两种。先张法是先张拉预应力筋后浇筑混凝土,后张法是先浇筑混凝土预留孔道,等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后张拉预应力筋,张拉后在预留孔道灌浆。

无粘结预应力是预应力筋和混凝土不结合,保持预应力筋的自由伸缩。张拉相同封锚不同。无粘结封锚是用油脂密封,不能接触空气和水不能锈蚀,预应力锚具一直在工作。

工艺(craft)是劳动者利用生产工具对各种原材料、半成品进行增值加工或处理,最终使之成为制成品的方法与过程。 制定工艺的原则是:技术上的先进和经济上的合理。

由于不同的工厂的设备生产能力、精度以及工人熟练程度等因素都大不相同,所以对于同一种产品而言,不同的工厂制定的工艺可能是不同的;甚至同一个工厂在不同的时期做的工艺也可能不同。可见,就某一产品而言,工艺并不是唯一的,而且没有好坏之分。这种不确定性和不唯一性,和现代工业的其他元素有较大的不同,反而类似艺术。

有人将工艺解释为“做工的艺术”。

有粘结预应力与无粘结预应力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有波纹管的

3楼:不运动会s星人

1、方法来不同

有粘结预

应力通常指自预应力施加完bai毕后在孔道灌

du浆的方法,

zhi预应力筋通过灌浆与构dao件粘结。无粘结预应力指在孔道内预设波纹管等其它材料的管道,预应力筋穿过该孔道,只在构件两端锚固,管道内无粘结,无粘结只适用于后张法。无粘结预应力指钢筋上涂了油,与砼没有粘结,浇砼时预先埋在里面,面有保护钢筋的东西。

2、流程不同

无粘应力在做梁的时候里面放个管子,然后在做好后吧预应力钢筋穿过管子,拉钢筋,然后用机械锚固在两头把钢筋固定住。粘应力先拉预应力钢筋,然后把它浇筑在梁里,时间到了放开,预应力通过钢筋和混凝土的粘应力实现。锚固属于粘应力锚固(类似普通钢混梁) 。

无粘结是指在预应力钢材外面涂裹油脂,并用高密度聚氯乙烯作为护套,有粘结只是裸线,有粘结在使用的时候外面要套波纹管配合使用。

3、包装不同

有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用的是有粘结钢绞线,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用的是无粘结钢绞线。无粘结钢绞线有包裹,有粘结钢绞线无包裹。

无粘结预应力是指在预应力构件中的预应力筋与混凝土没有粘结力,预应力筋张拉力完全靠构件两端的锚具传递给构件。它属于后张法施工。

4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无粘结是指在预应力钢材外面涂裹油脂,并用高密度聚氯乙烯作为护套,有粘结只是裸线,有粘结在使用的时候外面要套波纹管配合使用。

5楼:杰明好的

用了波纹管了,那钢绞线不是与结构昆泥土分开了吗?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A桩和AB桩有什么区别

1楼 beihai人力资源 抗弯不一样 ab桩抗抗弯能力优于a桩 其在制造过程中主要是配筋不一样 ab桩要高于a桩。 知识延展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是体现当代混凝土技术进步与混凝土制品高新工艺水平的一种预制混凝土桩。本书作者总结了多年来从事混凝土制品科研 生产,特别是近十年来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生产的实践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