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遗传代谢病有哪些及分类,小儿遗传代谢性疾病有哪些

2021-09-10 16:32:40 字数 707 阅读 6831

1楼:浩笑工坊

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是遗传代谢疾病中最常见四种。

目前,遗传代谢病筛查能力逐渐加强,可以做到新生儿出生两周内出筛查结果,一旦确诊,两周内开始**,苯丙酮症使用特殊饮食**,先天性甲低使用甲状腺素替代**等等。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在遗传代谢病**过程中,主要的代谢**手段就是药物**,还有特殊饮食营养**和其他**。江剑辉强调,药物**要严格掌控药量,谨遵医嘱。

**遗传代谢病的药物中,药物含量大多都是维生素成分,长期食用不会对患者的脏器造成损害,所以家人不用过于担心。

小儿遗传代谢性疾病有哪些

2楼:百度网友

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有很多种,目前国家强制筛查的是2-5种:pku、ch、g6pd、cah和gal。另外还有很多有机酸和脂肪酸代谢疾病。

3楼:回忆不起记忆

很多的,不过佳学基因可以通过基因解码检测所有的遗传代谢病,进行有效**

4楼:匿名用户

种类有几千种,常见的是,苯丙酮尿症,肾上腺皮质增生,枫糖尿病等

5楼:基因专家摇篮

这类病有很多。佳学基因可以进行各种代谢性疾病的致病基因分析。

高中生物常见的伴性遗传病及非伴性遗传病有哪些

1楼 植梅笃赋 伴性遗传病包括x染色体上的显性和隐性遗传病,x显有抗维生素d佝偻病,x隐有血友病 色盲等 另外还有y染色体上的遗传病,如 外耳道多毛症等。 2楼 非显 多指病,并指病,软骨发育不全 非隐性 镰刀型细胞贫血病,,白化病,先天聋哑 x显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抗维生素d佝偻病。x隐 血友...

伴性遗传分为哪几种,伴性遗传病有几大类型?

1楼 雨中漫步 伴性遗传分类 第一种 伴x显性遗传 y上没有其 等位基因 特点是子患病,母亲一定患病 父患病,女一定患病。 第二种 伴x隐性遗传 y上没有其等位基因 特点是男性患者多于女性 交叉遗传。 第三种 伴y遗传 x上没有其等位基因 特点是一般为男性患者。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祝好! 有问...

伴性遗传病有哪些?哪些是隐性的?哪些是显性的

1楼 顺反子 常见的伴x隐性有 红绿色盲 血友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 伴x显性有 抗维生素d佝偻病 伴性遗传病共有哪些?哪些是伴x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哪些是伴x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哪些是伴y染色体遗传病? 2楼 匿名用户 伴性遗传的病就多了,我只把高中阶段涉及的常见的种类给你。 伴x显性遗传如 抗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