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卫星的运行速率小于7 9km s,那么它可以环绕地球转吗

2021-09-10 15:43:39 字数 3377 阅读 1916

1楼:王佩銮

7.9km/s的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是发射地球卫星的最小速度,是绕地球运转的人造卫星的最大速度。

就是说小于7.9km/s的发射速度就不能使卫星上天,只能是导弹。

卫星的绕行速度都必须小于7.9km/s。否则不能绕地球运行。地球同步卫星的线速度才是3km/s左右。大大小于 7.9km/s。

看看你的问题是不是问反了?

2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应该可以的,f=ω^2×r×m,角速度减小了,增大半径就行了吧

3楼:匿名用户

卫星运行速度都小于这个速度。

因为这个速度时第一宇宙速度,也就是物体紧贴地球表面时,摆脱地球引力的最小速度。所以随着轨道高度升高,速度就会降低,因为地球引力降低,给予的向心力就降低

4楼:飞翔的煎蛋射手

当然可以,第一宇宙速度指的是在地球上发射飞行器的速度大于它,就会脱离地球,你在和同步卫星相比,同步卫星在地球上空是不动的,你说它能掉下来吗

5楼:平凡人生底蕴

不会。只有达到才能冲出大气并绕地运转

6楼:雨后彩虹

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公里/秒。

实际上,地球表面存在稠密的大气层,航天器不可能贴近地球表面作圆周运动,必需在150千米的飞行高度上,才能绕地球作圆周运动。航天器在距离地面表面数百公里以上的高空运行,地面对航天器引力比在地面时要小,故其速度也略小于v1。在此高度下的环绕速度为7.

8千米/秒。

7楼:泉谷梦

可以,但必须发射上去再减速才行

物理问题:1.如果卫星的发射速度为7.9km/s,那么卫星环绕地球的运行速度为多少,运行方式是怎样

8楼:学知慧教育

你这个问题问得比较有水平,而且有点含糊,不知道是否加速了。如果发射速度为7.9,不加速,卫星最后会掉回地面。你要清楚发射速度与运动速度的区别

近地面的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时的速度是7.9km/s轨道半径越大,卫星运动的速度越小,所以卫星运行的速度v运动<=7.9km/s.

发射卫星时如果速度小于7.9km/s,卫星就会落回地面,所以发射速度必须大于7.9km/s,这时卫星绕地球做椭圆轨道的运动,但在卫星远离地球的过程中,由于地球的引力做负功,卫星的速度会减小,远到某个位置(图中的a点),速度已经减到小于7.

9km/s,如果不进行加速,又会沿椭圆轨道靠近地球,但如果这时加速进行加速,可使卫星从a点开始沿圆形轨道运动,要注意在a点经加速后的速度不能大于7.9km/s,只需加到小于7.9km/s的某个数值,就足以使卫星做圆周运动了,所以卫星这时运行的速度小于7.

9km/s.

9楼:匿名用户

1,卫星环绕地球的运行速度为7.9km/s,是圆周运动

2,卫星的发射速度为7.9km/s

地球同步卫星它的运行速度小于7.9km/s,其是否与地球依然同步,为什么?

10楼:百度网友

答:地球同步卫星在地面上发射时速度必需大于第一宇宙速度7.9km/s,但是到达同步轨道上正常运行时的速度是v=3.08km/s(不是7.9km/s.)

如果卫星的速度在3.08km/s的基础上突然增加,卫星就做离心运动,达更高的轨道上去,变得不同步,比地球自转慢.

如果卫星的速度在3.08km/s的基础上突然减小,卫星就做向心运动,到达更近的轨道上来,变得不同步,比地球自转快.

11楼:明惜鲆

地球同步卫星它的运行速度小于7.9km/s,其与地球依然同步。同步的意思是卫星周期为24小时,与地球自转周期一致;

当所受合外力正好能维持卫星做圆周运动时,卫星就不会从天空中掉落下来。

卫星贴地飞行的速度v=7.9km/s,同时它也是卫星发射的临界速度。

同步轨道上正常运行的卫星的速度是v=3.08km/s。

在变轨时卫星需要变速:低轨变高轨要提速,高轨变低轨要减速。

一旦进入固定轨道,卫星所受向心力大小不变,就能维持在固定轨道上做匀速圆周运动。

第一宇宙速度7.9km/s是最小的发射速度吗?若是,那发射后的运行速度将小于7.9km/s,还能绕地球运动吗?

12楼:百度网友

第一宇宙速度是最小发射速度,是最大环绕速度。若发射后的运行速度将小于7.9km/s,能继续绕地球运动。

13楼:匿名用户

第一宇宙速度(v1)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作圆周运动时必须具备的速度,也叫环绕速度。第一宇宙速度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

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公里/秒。航天器在距离地面表面数百公里以上的高空运行,地面对航天器引力比在地面时要小,故其速度也略小于v1。

14楼:

第一宇宙速度(又称环绕速度):是指物体紧贴地球表面作圆周运动的速度(也是人造地球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发射后的运行速度小于7.9km/s,不能绕地球运动)。

大小为7.9km/s ——计算方法是v‘=gr (g是重力加速度,r是星球半径)

第二宇宙速度(又称脱离速度):是指物体完全摆脱地球引力束缚,飞离地球的所需要的最小初始速度。大小为11.2km/s

第三宇宙速度(又称逃逸速度):是指在地球上发射的物体摆脱太阳引力束缚,飞出太阳系所需的最小初始速度。其大小为16.7km/s。

环绕速度和逃逸速度也可应用于其他天体。例如计算火星的环绕速度和逃逸速度,只需要把公式中的m,r,g换成火星的质量、半径、表面重力加速度即可。

卫星的发射速度是7.9km/s时,其运行速度是7.9km/s吗?

15楼:善佩杉诗贝

卫星在赤道附近以

0度发射角向东方向发射,入轨速度是7.9km/s时,很接近最低的环绕速度,运行轨道很接近圆,其运行

线速度基本不变,是7.9km/s。

如果速度再大些,则运行轨道是椭圆,

近地点的线速度大,远地点的线速度小,线速度不恒定。

16楼:聂兰英檀溪

发射速度大于7.9是为了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即为了摆脱地球的引力mg=mv^2/rv=

√rg=

7.9故v>7.9时又其重力提供向心加速度,而不受支持力,表明卫星已摆脱地球

运行速度时,考虑公式mg

=mv^2/r

得到v=

√rg所以v越大,此时r就越大,即卫星的轨道半径越大,当r过大时,卫星就会脱离轨道向外太空飞去

不懂继续问,为了抢第一先说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