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显示EOCR是什么故障,怎么解决

2021-09-10 03:33:36 字数 1097 阅读 4727

1楼:龙三游戏

从故障**来看,应该是变频器运行过程中过电流。

一、过电流产生的原因:产生过电流的原因很多,有软故障及硬故障原因。

1,软故障原因

当变频器参数中的加速或减速时间设的太短,电机功率又较重时,就意味着在加速中,变频器的工作频率上升太快,电机的同步转速n0迅速上升,而电机转速n则由于负载惯性较大而跟不上去,导致转子切割磁力线的速度太快(相当于转差过大),结果导致电流过大,引起变频器过电流。

2,硬故障原因:

(1)传动机构堵转、运转不灵活、电机负载太重,进而引起电机的电流增加。

(2)变频器输出端短路或三相电压不平衡,造成三相电流不平衡,而引起过电流。

(3)变频器自身损坏,如逆变器件的老化,电流互感器误动作等。

二、过电流的解决办法:

针对上述几个问题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以避免过电流的发生。

1,在满足生产设备及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将加速或减速时间增大,从而可避免加速或减速过程中的过电流发生。

2,检查变频器、电机、生产设备的匹配是否良好,传动部分是否灵活,物料是否有卡死现象等。

3,变频器自身是否完好。三相电压平衡度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要求,则检查变频器的驱动波形是否正常。另外有些变频器如丹佛斯的产品,电流检测环节出现故障,也会产生过电流显示。

而有些品牌的变频器,即使电流检测环节有问题,也不出现过电流显示,这一点在使用中应注意。

4,当变频器的输出电缆加长时,就增加了高频损耗,使变频器出力不够,应采用以下两种方法去处理此问题。

2楼:小丁创业

变频器显示eocr是什么故障,原因:变频器运行过程中过电流。

解决办法:

1、在满足生产设备和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加减速时间,以免加减速时过电流。

2、检查变频器,电动机和生产设备是否匹配良好,传动部件是否灵活以及材料是否卡住。

3、检查变频器本身是否完好,三相电压平衡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变频器的驱动波形是否正常。

此外,对于某些变频器,如果电流检测连接失败,也会生成过电流显示。 对于某些品牌的变频器,即使电流检测环节出现问题,也不会出现过电流显示,使用时应注意。 如果变频器的变频器主电路设备有问题,也会发生过电流。

森兰变频器故障,森兰变频器出现er.dcr故障该怎么解决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 首先用钳表测一下是否真的是电流上升,另外看电机负载是否真的在增大,如果电机负载不变,看一下变频器输入端的电流是否在变化,这样能大体判断问题出在 ,如果是变频器的问题可分为参数设置问题和故障。因为不清楚负载情况也就不好深说了。 2楼 俺就想知道 应该是普通的异步电机,不是变频电机...

变频器出现aoh是什么意思,西门子变频器出现故障代码A0922是什么意思,怎么处理?

1楼 谐波治理无功补偿 变频器过热。应该是变频器散热底座堵塞,或者是变频器散热风扇故障,也有可能是变频器的温度检测回路有问题了。 西门子变频器出现故障 a0922是什么意思,怎么处理? 2楼 呵呵大顺店 西门子变频器出现故障 a0922表示变频器没有负载或者有些功能不能象正常负载情况下那样工作。 西...

保鲜柜显示器出现e0是怎么回事,点菜柜显示E0是什么故障?

1楼 故障 e0是 冷藏室 冷冻室温度传感器故障 的意思。 一 冰箱故障 机器报警显示e0 冷藏室 冷冻室温度传感器故障。 两个屏幕闪烁显示e0 冷藏室 冷冻室同时故障。变温温度区报警显示e0 变温室传感器故障。冷藏 冷冻室左室 右室温度区显示e1 冷藏室蒸发器传感器故障。 冷藏室温度显示e2 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