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皓宇是什么意思,秦皓宇名字的含义是什么?

2021-09-09 05:45:57 字数 1359 阅读 7496

1楼:甄方郑雁芙

皓宇不是一个词语,皓和宇常组合在一起用于人名,寓意为“心胸宽广,豁达大度,表里如一”。

一、皓hào释义:

1.白;洁白:~首。明眸~齿。

2.明亮:~月。

3.姓。“暠”

示例:虽然夜已深了,但一轮皓月当空,使得黑夜不算黑暗,森林在月光的照耀下树影婆娑,充满诗意。

二、宇 yǔ

释义:1.房檐,泛指房屋:屋~。栋~。

2.上下四方,所有的空间;世界:~宙。~内。寰~。

3.地层系统分类单位的第一级,分为太古宇、元古宇和显生宇,宇以下为界。跟宇相应的地质年代分期叫做宙。

4.风度;气质:眉~。神~。器~。

5.姓。

示例: 宇宙中别的星球是否有生命,现在还是个谜。

扩展资料:

皓相关组词:

1、皓月

[hào

yuè]

明亮的月亮:~当空。

2、皓齿

[hào

chǐ]

洁白的牙齿。

3、皓首

[hào

shǒu

]白头(指年老):~穷经(钻研经典到老)。

4、皓练

[hào

liàn

]白色的丝绸。

5、皓旰

[hào

gàn]

光亮貌。

2楼:匿名用户

柯皓宁这个名字怎么样

秦皓宇名字的含义是什么?

3楼:火海全死妖

皓的意思有洁白,明亮的意思。而宇一般会指上下四方的所有空间。那吗这个名字的含义就不言而喻了。

4楼:夕阳的刻痕

这个名字的含义别人是不可能知道的,只有他的父母知道起名字的含义。

男孩的名字,觉得皓宇这个名字怎么样?

5楼:匿名用户

很好听还有好多好听的如

鸿煊 鸿:大也 煊:光明

昕栋 昕:明亮的样子

烨霖 烨:光明

子轩 (轩:气度不凡 )

哲瀚 (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 (恩惠像雨一样多)

浩宇(胸怀犹如宇宙,浩瀚无穷)

鑫磊 (鑫:财富 )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6楼:音色火焰

这名字有好多

叫 出云 吧

比天宇更有气势 而且有关联

7楼:blaze布

额,名字好听有气魄,但是很大众化。我认识的两个同学都叫这个名字。

宇皓的名字意喻,什么意思,宇皓的名字意喻,怎么个理解法

1楼 智能机器人 宇 宇字的本义是指房屋的边檐,后也指房屋或边境界限 空间,以及形容人的风度等。 皓 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 明亮 洁白。 宇皓的名字意喻,怎么个理解法 2楼 超现实d主义 姓名 宇皓 的基本信息 宇6划 土 皓12划 木 得分 56 半吉 天格 7分 金 人格 18分 金 地格 13...

刘星宇和刘欣宇名字的意思,刘星宇起名字的含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刘星宇好 星字代表星星之火 宇字 有能力有实力 刘星宇起名字的含义是什么 2楼 泠小悠 刘是姓,星作为独立名词,应该是特指星星,宇没有独立含义,可以自我联想,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好运 刘欣宇这名字怎么样? 3楼 苹果 前车不搭后架,最好是一个字代表含义另一个字辅助,然后整体感要好 谁...

宇帆名字含义是什么,宇帆名字含义是什么?男孩这个名字好听吗?

1楼 匿名用户 用字分bai析 宇 风度,仪表 du 眉宇 指zhi 人的样子,仪表 。dao器宇轩昂。 帆 回利用风力使船前进的布篷 帆答船。帆板。 成语释名 器宇轩昂 琼楼玉宇 一帆风顺 唐诗宋词 思出宇宙外,旷然在寥廓。 王维《苦热行》 潦收沙衍出,霜降天宇晶。 张九龄《秋晚登楼望南江入始兴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