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在宇宙中比在地球老的慢,宇航员在太空比地球上老的慢还是快,为什么?

2021-09-09 01:27:27 字数 3461 阅读 3048

1楼:匿名用户

打个比方说,一飞船高速飞离地球时,宇航员会看到地球的四季变长了。地球人的四季轮回是 365 天,宇航员会得到 500 天或 600 天甚至更长的结果。当飞船高速飞向地球时,宇航员又会看到另一个相反的现象,即地球的四季变短了。

宇航员的观测结果是一种视觉现象,或者说也许说是未加以修正的观测结果。有点物理知识的人就会知道,地球的自转周期与公转周期不受这个飞船的影响,无论你把这个飞船的速度设计的多高,它丝毫不影响我们地球人的作息时间。相对论讲当一时钟达到光速时它的时间就会停滞不前,这时所说的时间停滞倒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相对论者讲它不是一种视觉上的时间停滞,而是真实的停滞。这种说法是不可解释现有的现象的,如现有的技术可以把离子加速接近于光速,时间停滞在这里可以理解为电子公转的速度停滞。按这种思路来推导的结果是,达到光速的离子中的电子处于停滞状态,这可能吗?

所以说相对论的问题最好是用自已的脑子来思考。

相对论的答案是相对的,也就是说相对论的答案不是唯一的。打个比方说相对论者讲有时间膨胀一说,什么是时间膨胀呢,能否准确下一个定义呢?不能,也是永远不可能的事。

举一例子可以说明:太空飞船中的铯原子钟是否比地球上的慢呢?确切地说让太空站在空间运行一百年后回落到地球上来对时。

不论是快还是慢或者说相同的走时,相对论总是胜利者。因为看到结果后相对论者就会有相应的解释了。如果说变慢了,相对论者就不必讲了。

因为爱氏早就说明了它会慢。如果没有发生时间的膨胀,相对论者也有理可讲。因为太空站是相对于地球处于静止状态,相对于我们它并没有运动,它也就不会有时间的膨胀。

这个道理也可以讲过去。我也曾提出过这样一个观点,假如说相对于观测者静止发光原子,当我们把它加速至光速时,这是原子是否还能发光。从这个问题才能分辨出大家对时间膨胀的看法。

从地球的人类来讲,地球处于静止之中。但这种静止不具有绝对意义。所以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地球与飞船(加速时间除外)是惯性系上是等价的。

你有什么理由来说明变慢的必定是飞船钟呢?如果你在飞船之中难道就没有权利读爱氏的相对论了,只有地球人才可以读它?从固有时间而言,固有是指本运动(可静止)系内的标准。

比如说在地球系铯原子钟是最为准确的计时系统。而在相对论看来相对于地球运动的铯原子钟会有时间膨胀效应。铯原子钟相对于地球运动时,它相对于地球的振动周期会变小。

它的变小就意味着这个系中相应的化学反应过程、物理过程、生物的新陈代谢周期会都有变化。而它自身所携带的计时系统是不会发现这一过程的。因为计时系统同样也发生了爱氏延缓,延缓的时间描述延缓的物理过程,这不等同于相同的结果吗?

这才是相对论中的最大逻辑不能自恰之处。其它仅是枝节性的问题了。如对其滋生的主干没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对此问题大家多考虑一下。

对于绝对不变的振动系的周期作为惯性系的计时工具这一点没有疑虑的话,就该接着往下推导就是了。再往下推导就会发出相对论中的逻辑矛盾,但不会出现你所发出的矛盾。对于振动周期我习惯于用频率一词来替代,这可能是造成我们之间误解这原因。

相对论时间膨胀推导的最为基本的方法是,在静止系中一个光路往返的光往返时间为 t, 由于这个光路往返系统的运动,所以光程会增大,光行进这样增大光程的速率也为恒定的光速,由此会得出运动运动系的光路往返时间会比静止系大的道理来。也就是说 t ' = t / sqrt (1-vv/cc),t 与 t ' 之间的关系就是光往返系统之间的时间关系。 时间膨膨的结果为 t ' > t 。

换言之,运动系与静止系的同样的光路往返系统,运动系所需要的时间 t ' 会大小静系的时间 t 。以上结果再根据光路往返来约定时间的原理,会引发出时钟的走时率为 t ' < t 。结果与上正好相反。

因为时钟的走时率与所需的时间是不同的概念。也就就说如果 t 代表静系的走时率的话,那么和 t ' 作为运动系的走时率会小于静系中的 t 。这时所说的时间绝对值大是光往返的时间,光路往返时间越大的,它的时钟走时率会越小。

打个比方说地球上的一个光路往返系统,光由光源发射出去再反射回来的时间为 1 秒,当它个系统运动时它的光程会增大所而的时间有可能是 2 秒。光往返时间在数值上的膨胀会引发出其走时率的减缩。这个原理源至于时间由固定不变的振动周期来约定。

从该原理上来分析,横向多谱勒频移为结论为 f ' = f *sqrt ( 1 - vv / cc )。

时间膨胀观点有几种解释方法:

1、s ' 系相对于s 系运动,故而t^就是表示动系的时间。t ' = t / sqrt (1-vv/cc)。因 sqrt (1-vv/cc) < 1 ,所以会有 t ' > t结果。

这种结果可以解释为动系中的光路往返系统中光的往返时间 t ' 大于静系中的光往返时间 t 。由于光往返周期可以作为时间的一种计量方法,光往返时间的不同,就说明有时间膨胀效应的出现。

2、另一种说法是,t 是动系中的固有时间,t ' 才是静系的时间,数学描述为 t ' = t / sqr ( 1- vv /cc )。因 sqrt (1-vv/cc) < 1 ,所以 t ' > t 结果。这种结果解释为静系的时间 t ' 大于动系中的时间 t 。

这种效应称为时间膨胀。

2楼:螃蟹苍蝇

广义相对论(爱因斯坦),钟慢现象。

宇航员在太空比地球上老的慢还是快,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慢。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得出了“尺缩钟慢”的结果。假设以为参照物(即你不动),有人以很大的速度相对于运动,那么时间过得就比他的快。

相对论导出了不同惯性系之间时间进度的关系,发现运动的惯性系时间进度慢,这就是所谓的钟慢效应。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运动的钟比静止的钟走得慢,而且,运动速度越快,钟走的越慢,接近光速时,钟就几乎停止了。

4楼:匿名用户

首先问题是“*宇航员在太空*和在地球上比在哪老的快”。

也就是说宇航员较于地球,只是换了个地方待着而已,试问,怎么就会老的快或者慢呢?难道整个宇宙不同地方时间流逝的速度是不同的?

题主想知道的时间变慢或者变快与空间上的位置无关,只是说当物体在接近光速运动或者光速运动时,时间会变慢。不过这里面包括了很多既定的假设,比如“认定光速是最快的,任何物体的速度不能超过光速” ,至于接近光速时间会变慢的原理通俗的解释一下的话,如下:“假设一辆车在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直线前进,车顶和车底为两面相对的镜子,车厢里有一束光在车顶和车底间笔直的来回弹射,在车厢里的人看来,这束光便是以光速上下弹射,但是,又因为整个车子也在向前运动,所以,在车外面的人看来,车内的那束光便是像波浪一样向前运动,这样的话,它的运动路程显然大于车内的竖直运动,又因为光速是恒定的,用此路程除以光速得到的时间,势必会比车内观察到的路程除以时间长,所以,在车内的时间流逝变慢,而且根据这个规律可以知道,当速度越接近光速,时间流逝的越慢”

5楼:清风流雾

……答案是变快,根据狭义相对论,运动的物体时间会变慢;但是根据广义相对论,远离大质量的物体时间会变快。而对于宇航员这两种效应是广义相对论更占上风,于是宇航员的的时间是加速的,也就是老的快。

这一点已经被gps全球定位卫星上的时钟证实,它们的时钟都是比地球上快的。

推荐看一下《1分钟物理 gps》,望采纳。

6楼:匿名用户

慢,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它的运动速快

为什么美国宇航员返回地球后,都相信上帝的存在

1楼 暮静雨 2007年,俄罗斯普尔科夫主天文台的吉里尔 布图索夫教授表示 有时宇航员们在轨道上会出现一种特别奇特的感觉。某些情况下,宇航员们会突然觉得有某个人正在背后盯着自己。 之后,便会感到有某种无法看到的生物在低声说话。那篇显现在意识深处的 文章 大意为 你来这里的时间太早,而且也不正确。相信...

山口有什么特殊的地理意义,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有何特殊地理意义

1楼 易书科技 山口是指高大山脊的相对低凹部分,又称 垭口 或 山鞍 。通常认为,山脊两边的河流溯源侵蚀切穿分水岭是形成山口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些断层线穿越的地区,由于岩性软弱,差别侵蚀,也有可能形成山口。山口位于山脊 山脉的通道,经常成为通过高大山岭的交通孔道。 在设有关卡 城关等军事要塞的地方又...

我想问如果地球上没有生命,整个宇宙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1楼 hello丁丁丁 你要相信宇宙的无线广宽 不会只有地球有生命的。这一点科学家也相信。否则不会费劲心思去寻找地外文明。地球生命的产生只是一个随机事件。 我想问如果地球上没有生命,整个宇宙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一堆无生命的球转啊转 10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很简单,如果你没了思想,没了主观的意愿,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