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纯净水不导电,为什么水能导电纯水不导电?

2021-09-08 19:04:49 字数 5675 阅读 2307

1楼:唐子畏

纯净水不能叫导体,但也是能导电的,只是导电能力很弱而以.那么自来水当然更能导电了,自来水厂出来的水只不过是消毒、杀菌、除泥沙、有机沉淀物,不能除水中的阴、阳离子和有机、无机的不沉淀的小分子.纯水本身就是一种极弱的电解质,每五亿五千五百万个水分子,就有一个水分子发生电离.

电离是导电的前题条件,不能电离的物质是不能导电的.要做导电性实验,必有三个条件(1)导电池,最好是u形管(2)两个电极和外导线加电流计(3)直流电源.把要导电的溶液倒在导电池中,平行扦上两个电极,接上电源,只要看到电流计中指针摆动,就可证明该溶液能导电了,若用纯水试验则必须加入一点增强导电性的物质,例如氢氧化钠等.

我们这里谈的导体这个概念不能用金属导电的概念来混淆起来!电解质,不管强弱都能导电,金属的导电是电子的定向流动,而电解质溶液的导电是离子的双向移动.所以导电这个概念用在什么地方有不同的意义.

而导体这个概念不能用在电解质身上.所以导电和导体是两个不相同的概念.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063676.html

2楼:勇乐容矫潍

一般的水导电是因为水中存在着离子,而纯净水在只含水分子,没有其他物质,所以不导电。但绝对不导电的水是不存在的。市场上的纯净水电导率是10微西/厘米以下,这说明它还存在着很少量的离子

为什么水能导电纯水不导电?

3楼:水銀゛燈

我们抄一般说的水,是

袭自然界中的水。

由于自然bai的水,里du面会溶解zhi各种各样的物质dao,如矿物质,空气,杂质等,而溶解进水的物质当中,又有部分能在水里发生解离,形成各种水合离子。离子是带电荷的,所以这样的水,电阻都会比较小,所以具体的表现就是水能导电。

而纯水是不是就是说里面不含有离子呢?其实不然。

纯水里面也含有离子的,因为水会自偶电离,形成等量的h+和oh-,这两种离子能导电,但是它们的量十分少,含量为10的负7次方mol/l(根据水的离子积计算得),因此,在常温下纯水的ph值在7(ph= - lgc[h+])。

正因为纯水中的离子数目太少了,所以宏观的体现为纯水不导电(电阻太大了)。但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绝缘体,如果施加的电压足够大,纯水也能成为导体。(强大的电压能电离空气,使空气也能导电,成为导体。

所以水也能如此。)

为什么纯净水不导电

4楼:匿名用户

纯净水可以看作是绝缘体。

液体能否导电,主要看里面有没有自有移动的离子,也就是带正或负电荷的微粒。水是极弱的电解质,h2o会电离出极少量的氢离子(h+)和氢氧根离子(oh-),所以严格讲纯净水是有极弱的导电性的,但是可以视为绝缘体。

自来水能导电,就是因为里面有比较多的氯离子(cl-)、钙离子(ca2+)、镁离子(mg2+)等等,这些离子起到了导电作用。电解水时,为了增强导电性,需要加入一些硫酸钠,就是这个原因。

其实,没有哪一种物质是绝对不导电的,只是一些物质导电性太差,可以视为绝缘体。 没有绝对的绝缘体。

5楼:《茶杯的悲哀

如果是我们生活中日常讲的“纯净水”,也就是一般的饮用水,是导电的,它里面含自由移动离子和其他一些杂质,所以导电。还有一种,就是所谓的“纯水”,它是不导电的,从化学上讲,水本身是极弱的电解质,发生很微弱的电离,所以不含杂质的纯水中,自由移动离子浓度在10的负7次方级,可以忽略,即基本没有。

说了这么多,就应试而言,他所说的“纯净水”,我们一般都认为是纯水,即不导电,是绝缘体。

6楼:

常温下,纯水中每升(55.6mol)水中约有1.0*10`-7mol的水发生 水的自偶电离:

h2o+h2o=>h3o++oh-

由于其中存在的离子(氢离子,氢氧根离子)浓度太小,导电能力太弱(电导率太小)

所以纯水几乎不导电,高中阶段认为是不导电的

7楼:铁卫炫风

纯水中没有自由移动的电子或阴阳离子,自然无法导电了。

8楼:阳小胖妞

纯净水中阴阳离子减少了~

9楼:堕落之低调

纯水中几乎没有自由移动的h 离子和oh离子,无法导电

10楼:环优勤源

纯水——是通过反渗透方法过滤生产出的一种水,该水纯净无任何其它物质,其特性是:不导电。主要用途是:溶剂

,化验室用水,医药用水及其它用水,不能长期用于人体饮用。矿物质水(普通水)——是含有微量矿物元素的水。山泉,自来水,自然界的一切水均属于矿物质水,也称为电解质水。

其特性是:导电。

因为矿泉水属于纯水,所以不导电!

请问纯净水不导电吗?

11楼:蒯玉蓉遇雨

水的加热是热传递,这是它的物理性质!纯净水只是不导电的

!(饮用纯净水不是真正的纯净水!只是它经过一些净化处理饮用比较安全!世界上没有完全的纯净水!)

纯净水和纯水是否都不导电?

12楼:勇德文后莺

纯水是指化学纯

其中杂质在很少很少

而纯净水是我们日常生活

中能见到的水

比如商店卖的纯净水

它也经过过滤…等等

但没纯水纯

13楼:邶晚竹荀雁

你好!纯水一般默认的是蒸馏水,是h2o,正负离子守恒,故不导电;纯净水就是所说的可饮用的水,其中含有矿物质是导电的,不过导电性很弱。

纯净水是绝缘体吗?为什么?

14楼:暴走少女

纯净水是绝缘体。

液体能否导电,主要看里面有没有自有移动的离子,也就是带正或负电荷的微粒。水是极弱的电解质,h2o会电离出极少量的氢离子(h+)和氢氧根离子(oh-),所以纯净水是有极弱的导电性的,可以视为绝缘体。

纯净水指的是不含杂质的ho,简称净水或纯水,是纯洁、干净,不含有杂质或细菌的水,如有机污染物、无机盐、任何添加剂和各类杂质,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原水。通过电渗析器法、离子交换器法、反渗透法、蒸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于容器内,且不含任何添加物,无色透明,可直接饮用。

扩展资料:

一、绝缘体原理

绝缘体在某些外界条件,如加热、加高压等影响下,会被“击穿”,而转化为导体。在未被击穿之前,绝缘体也不是绝对不导电的物体。如果在绝缘材料两端施加电压,材料中将会出现微弱的电流。

绝缘材料中通常只有微量的自由电子,在未被击穿前参加导电的带电粒子主要是由热运动而离解出来的本征离子和杂质粒子。绝缘体的电学性质反映在电导、极化、损耗和击穿等过程中。

二、绝缘体的种类

1、固体

如塑料、橡胶、玻璃,陶瓷等。

2、液体

如各种天然矿物油、硅油、三氯联苯等。

3、气体

如空气、二氧化碳、六氟化硫等。

与导体关系

绝缘体和导体不是绝对的,二者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二者的区分主要是内部能自由移动的电荷的数量,然而也跟外部条件(如电压、温度等)有关。在常温下绝缘的物体,当温度升高到相当的程度,由于可自由移动的电荷数量的增加,会转化成导体。

15楼:科学高分网

其实如果是我们生活中日常讲的“纯净水”,也就是一般的饮用水,是导电的,它里面含自由移动离子和其他一些杂质,所以导电。

还有一种,就是所谓的“纯水”,它是不导电的。如我们将自来水进行蒸馏称为蒸馏水。从化学上讲,水本身是极弱的电解质,发生很微弱的电离,所以不含杂质的纯水中,自由移动离子浓度在10的负7次方级,可以忽略,即基本没有,是绝缘体。

而单纯就应试而言,他所说的“纯净水”,我们一般都认为是纯水,即不导电,是绝缘体。其实,没有哪一种物质是绝对不导电的,只是一些物质导电性太差,可以视为绝缘体。 没有绝对的绝缘体。

16楼:匿名用户

是绝缘体,因为水导电是因为水中有离子存在,而纯净水就是将离子过滤后的水,所以不导电,是绝缘体.

17楼:精品教辅

纯净水可以看作是绝缘体。

液体能否导电,主要看里面有没有自有移动的离子,也就是带正或负电荷的微粒。水是极弱的电解质,h2o会电离出极少量的氢离子(h+)和氢氧根离子(oh-),所以严格讲纯净水是有极弱的导电性的,但是可以视为绝缘体。

自来水能导电,就是因为里面有比较多的氯离子(cl-)、钙离子(ca2+)、镁离子(mg2+)等等,这些离子起到了导电作用。电解水时,为了增强导电性,需要加入一些硫酸钠,就是这个原因。

其实,没有哪一种物质是绝对不导电的,只是一些物质导电性太差,可以视为绝缘体。 没有绝对的绝缘体。

18楼:匿名用户

为啥会导电呢?因为有离子啊!纯水中除了h2o啥都没有,水又是很稳定的,不容易离子态,就是绝缘的啦!

19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导电的物质,水中有电离的氢离子和氧离子,如果用非常精密的仪器测量的话,是可以发现纯水也导电的,但定义导体是导电能力到一定水平才被称为导体,所以纯水还是绝缘体。

高中课本上有,另外在做初中化学竞赛题时也能找到。

20楼:少来着套

空气是绝缘的拉,看看闪电就知道什么叫可怕了! 哈哈……

水导电是因为少量电离出 h+ 离子 和 oh- 离子! 离子可以导电,但是纯水中是不存在离子(要够纯哈,嘎嘎)的,所以就是不导电的,不过就是排除楼上的说法,要看电压是不是够大! 哈哈…… 太大的电压,应该什么都是导体了

21楼:百度网友

没有自由移动的电子,他们的电荷量相互抵消了

22楼:石破天惊

完全纯净的水是导电的,只是导电能力太弱,可以忽略不计了。

23楼:匿名用户

是绝缘体。以前学物理的时候 经常考这到题目 问 一下哪些是绝缘体 哪些是导体。而纯净水 就是绝缘体。

24楼:百度网友

楼上的没错哈! 空气是绝缘的拉,看看闪电就知道什么叫可怕了! 哈哈……

水导电是因为少量电离出 h+ 离子 和 oh- 离子! 离子可以导电,但是纯水中是不存在离子(要够纯哈,嘎嘎)的,所以就是不导电的,不过就是排除楼上的说法,要看电压是不是够大! 哈哈…… 太大的电压,应该什么都是导体了

25楼:知者不言

纯净水是用“电渗析”生产的,只是降低了无机盐的含量,远没有达到绝缘的程度。

我说的不仅仅是理论上的,而且是作过实验的,还和推销纯净水的人斗过法。

在220伏的直流电的电解仪中,一会水中就会出现电极反应的絮状沉淀物。

其实不用220伏直流电,电压低一些也行,因为这种电解仪比较简陋,是用220伏交流电桥式整流直接得来的。

如果电解的是自来水,出现的沉淀又快又多。

26楼:百度网友

电解液导电是因为溶液中的带电粒子在电压的作用下产生定向移动形成电流。纯净书中有三种粒子,即:水分子,氢氧根离子和氢离子。

氢氧根离子和氢离子时水分子在水中电解产生的,但是浓度非常低,不能产生足够强烈的电流。

上学吧,学习吧,你的高中化学老师会告诉你水是弱电解质。

27楼:百度网友

不是,水的电离度低不代表不电离!

28楼:匿名用户

在一定的高电压下也会不安全,您说呢?呵呵~~

纯净水能导电吗,纯净水导电吗?

1楼 锐振英慎汝 纯净的水是能导电的抄 只不过导电能力bai很弱 首先 我想说一下du 导体和绝缘zhi体dao 事实上 并没有真正的绝缘体 所有的东西都是能导电的 只不过有的导电能力强 叫导体 有的导电能力弱 叫绝缘体 导体和绝缘体没有明确的分界线 所以说 水是能够导电的 一般的能导电的液体 比如...

纯醋酸加水导电能力先变大后变小,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先变大氢离子和乙酸根离子浓度随加水量增加 加水量增加到一定程度离子浓度减小 导电能力减小 2楼 匿名用户 一开始变大的原因是纯净的醋酸不能电离,没有离子不导电,所以导电能力为零,加入少量水后醋酸的水溶液能部分电离,所以导电能力变大 再继续加水相当于稀释,所以导电能力变小了 3楼 瘾瘾...

锅炉给水氢电导率和电导率一样吗,为什么锅炉给水的电导率比氢电导率高?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样。氢电导是经过氢离子交换柱,除去铵离子影响。 为什么锅炉给水的电导率比氢电导率高? 2楼 匿名用户 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是所有离子中电导率最小的,也就是电阻率最大的。 电导率 electric conductivity 是表示物质传输电流能力强弱的一种测量值。当施加电压于导体的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