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体罚学生怎么办,老师体罚学生按照法律规定怎么处理

2021-09-08 14:02:18 字数 2891 阅读 6506

1楼:百度网友

对老师的违法行为,可以向校领导或者向学校上级机关反映,要求责令老师纠正其错误做法,也可以要求对其给予行政处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应当加强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依法治教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第二条 广大教师应当遵纪守法,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发展,不得对中小学生实施体罚或变相体罚。

第三条 对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等知情人可向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举报。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调查,及时处理。

第四条 所谓体罚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殴打学生或对学生实施罚站等侵害学生身体健康的处罚行为;所谓变相体罚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讽刺挖苦、谩骂学生,污辱学生人格,以及采用罚作业、罚劳动、罚款等处罚行为。

第五条 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视其情节分为较轻、较重、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等次。

第六条 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按下列规定处理:

情节较轻的,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情节较重的,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并通报批评;当年考核视为不合格,不能晋升教师职务任职资格;

扩展资料

体罚基本概念

1、体罚必须是惩罚,不为惩罚而实施的,不是体罚,如体育课时跑步热身、定期段考等。

2、体罚必须诉诸身体,不诉诸身体的惩罚,不是体罚,如语言羞辱、罚款等。

3、体罚必须造成身体或心理的痛苦,不造这两种痛苦的惩罚,不是体罚,较近於犯错的宣告,如私下罚站两分钟。但「痛苦」之有无,应考量罚则本身的合理性、受罚者的身心状况、施罚者的执行态度等,例如明知学生脚伤,却罚他站两分钟,是体罚。

4、未造成身体痛苦,但造成心理痛苦,又系藉由控制身体而行之者,是体罚,如强迫学生「当众」罚站两分钟等。

5、身体上的“痛苦”不以“痛楚”为限,所有生理感官上的不舒适均是,如以强迫憋尿、强行搔痒、强迫看色情片、强吻等处罚,都是体罚。

2楼:在云洞岩数钱的陆逊

男孩的体罚方法

施行者必须是一个女生

打屁股前 让男孩自己脱下所有衣服及裤子 然后面对着施行者 手不可以遮挡他最隐私的部位 施行者用手轻捏男孩的小** 提起来,抚摸,然后挑逗他的小蛋蛋 ,打屁股时要让男孩趴在施行者膝盖上进行打击 一定要让他的小**和蛋蛋腾空 打击时要充分暴露他的隐**,用手打50下即可,然后给他穿上开裆裤,小**从裆里露出来 施行者要嘲讽男孩 让他感到羞耻。然后在晚上7点左右,让男孩光屁股 不可以穿任何衣服在楼道里走,遇见人也不可以遮挡小**,接着同样光屁股 在小区里走5圈 若遮挡小**则当众捏男孩的**,很疼很羞耻。接着回家 体罚** 施行者用力弹男孩**50下 轻捏**10下 用笔在**上写画,罚站30分钟在全身镜前,动一下就捏**,以后每天都给男孩穿紧身**上下学 给男孩**里垫卫生巾,每天晚上回家挑逗男孩**直到男孩勃起

写这个的时候我一直在勃起 我被同班的男同学脱光过捏过** 很疼 非常的羞耻

3楼:百度网友

老师体罚学生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成长与发展。一定要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避免犯错误。

4楼:匿名用户

到上级的上级部门投诉上级

就是到当地的教育部门投诉该校的校长.写匿名信的方式.最好是打字机打的.

还有这个最好是让家长出面.不过由于中国的体制原因.即便是匿名的还是有会被抓到的可能.

除非那个老师引起公愤.全体学生群起而攻之.想当年我的小学英文老师也很过分.

能力不怎样,脾气不小.而且现在我可以确定我的外语水平是她的好几倍

你(或者你家长)直接去找校长的话,一般效果不大.毕竟校长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除了上下级之外,还有同事关系.而且你被老师报复的可能性也有.

写匿名信去当地教育部投诉校长的话,教育部会首先找校长.校长要保住自己的钨纱帽就肯定要给上面一个交代.数学老师走人的可能性不大,但多少也会收敛一点.而且你也不会暴露

5楼:l雾l中花

教师体罚学生的相关法律规定

体罚是指教师以暴力的方法或以暴力相威胁,或以其他强制性的手段,侵害学生的身体健康的侵权行为,如殴打、罚站、下蹲、超过身体极限的运动、刮脸、打嘴巴等行为。变相体罚,是指采取其它间接手段,对学生肉体和精神实施惩戒并使其受到伤害的行为,如劳动惩罚、抄过量作业、讽刺挖苦、谩骂等行为。

对于教师体罚学生的行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处罚措施。根据《未成年人保**》、《教师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对于体罚学生的教师本人可以进行以下处罚:

1.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按现行教师管理权限,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教育部门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解聘。行政处分的种类包括:

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解聘包括两种:解除岗位职务聘任合同,由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另行安排其他工作;解除教师聘任合同,被解聘者另谋职业。

2. 体罚学生情节严重(如手段残忍、造成伤害甚至死亡结果),构成犯罪的,由人民法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因体罚学生对学生或学校造成损失或损害的,还应依照《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即赔偿损失,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老师体罚学生按照法律规定怎么处理

6楼:a关键第四号

去教育局告,有证据老师会怕。有一次老师给"受伤"的学生买东西封口

7楼:匿名用户

如果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就犯法了,如果没有,也会受到学校的处罚。

8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是什么程度的体罚。如果严重的话是可以禁止当老师的。

老师让学生罚站罚蹲是体罚吗,老师能让学生罚站吗

1楼 我也是一个老师! 现在学生不好教!科任老师不好教,副科老师更不好教! 你不罚它,他觉他下次他更要这样做,老师面对的是全班学生,并不是某一个学生!你不罚他,其它学生会觉的不公平! 老师没有办法不体罚学生,这是中国教育的一种悲哀! 不是规定不能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吗 我不做作业,上课捣乱,打架抢...

老师侮辱学生怎么办,教师辱骂学生应该怎么处理

1楼 柠檬脆 这事说大不大,但的确是不尊重人格,你们老师和校长也太没素质了,如果闹到教育局,他们估计会觉得点小题大做了,我建议你可以找你们老师私聊,告诉他他的做法对你造成了心理伤害,或许他还能给你道个歉,在这里再教你一招,如果以后遇到比较大的事情,找校长 找教育局都没用的话,那就找 ,这个有效 2楼...

怎样算老师侮辱学生,老师侮辱学生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认为别人侮辱了你,无论是老师还是什么人,想个男人一样和他决斗吧 这是于连的做法,虽然方式有不同,但意思是一样的 2楼 幽灵灵灵灵 现在的老实如果有文化应该不会的 除非有一些 ,和文化不高的老师 而且不知道你说的是哪方面 3楼 匿名用户 比如 学生犯错了 适量的惩罚是应该的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