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撞死人,见死者家属要注意什么

2021-09-08 10:08:00 字数 870 阅读 7729

1楼:

积极赔偿,取得受害者家属的谅解,争取判缓刑。若死者家属不谅解,一般是实刑。   1、交通事故撞死人,如果是主要责任的话,会按交通肇事罪处理的。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三)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   (一)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的;   (二)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三)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四)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五)严重超载驾驶的

2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关键态度要诚恳,首先要表达是自己的过失导致了人家的不幸,要说对不起,对于其家人的愤怒只能用对不起三个字应对,其余应保持沉默。

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撞死人!肇事者家属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们应该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如果负主要以上责任,要负刑事责任,最好找家属协商赔偿取得谅解。可以减轻刑事处罚责任。

如果负同等以下责任,等对方找你就行了。

梦见开车撞死人是什么意思,梦见开车撞死人有什么预兆?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开车撞死人 说明你必须重新审视你的生活 仔细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云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处理上过于偏激?如果你能事先做好周详的计划,镇静地处理,不急功近利,那么你一定会成功的。 梦见别人开车撞死人 此梦预示着你的可能不久会遇到别人之间闹矛盾 起冲突。 梦境中的开车撞死人 代...

梦见两车相撞,并且撞死人,什么意思

1楼 带帽子的 梦到梦见两车相撞并且撞死人,遭遇才能出众抢眼的人夺去了你的光彩,更是让你有失去自信的感觉。人比人气死人,存著跟别人比较的心理只会让自己的情绪低落而已。而这两天随著时间过去运气缓缓下降气味,白天中还算安定,所以重要的事最好早早完成,晚上就乖乖待在家里吧,夜晚的游乐会有什么麻烦事发生的预...

梦见死人向自己要钱,怎么回事啊,梦见死人要钱什么意思

1楼 车手大爷 梦见以故的亲人要钱,那就去烧点纸钱吧!迷信也罢,关键是要让逝去的人安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慰藉! 梦见死人要钱什么意思 2楼 爱恋八千鸟 梦见死人表示你打算忘记一些不快的往事,并准备从失意中再站起来。不用害怕。如果梦境是快乐的,这是吉祥之梦,如果是悲伤 严肃的则是骨肉将有意外。 梦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