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内水分含量较多会怎样,身体内水分含量低是怎么回事

2021-09-08 05:20:54 字数 5154 阅读 8079

1楼:懂我丽丽

身体内水分多了会引起发胖。

所谓“含水量”就是体液,体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和电解质。体液的量与性别、年龄和胖瘦有关。肌组织含水量较多(75%-80%),而脂肪组织含水量较少(10%-30%)。

通常男性的体脂含量少于女性,因此成年男性的体液量约为体重的60%,而成年女性的体液量约占体重的50%,小儿的脂肪较少,故体液量所占体重的比例较高,新生儿可达体重的80%。随年龄增大,体内脂肪增多,14岁以后其体液所占比例与**相差不多了。

体液可分为细胞内液和细胞外液两大部分。细胞内液绝大部分存在于骨骼肌中,男性约占体重的40%,女性的肌肉不如男性发达,故细胞内液约为体重的35%。细胞外液在男性和女性均为体重的20%。

细胞外液又分为血液和组织间液。血浆量约占体重的5%,组织液约占体重的15%。当然,绝大部分的组织液能迅速地与血管内的血液或细胞内液进行交换并得到平衡。

平时是需要合理得控制饮食,同时加强锻炼,是可以改善身体水分含量比较高的问题的。喝足够的水能维持机体功能平衡,还能对避免水分潴留有帮助。

喝水让新鲜的水分进入到细胞内,再通过呼吸、排尿、出汗和排便代谢水分。水分能提高代谢程度。在喝水的时候(特别是冷水)对机体的产热作用再加上水分充足的身体效率的增加,会让机体的代谢过程以最佳的方式运行。

2楼:盖世恶女

身体内水分多了会引起发胖。

如何让体内水分快速减掉:

方法 1: 补水

1、喝更多的水。身体驻留水分,可能是因为水喝得不够多。缺水会影响、肾功能,进而影响肝胆,使它停止燃烧脂肪。

不仅如此,、身体没有足够液体清除毒素,因此聚集更多的水分,让你感觉浮肿、肥胖。

喝足够的水能维持机体功能平衡,还能对避免水分潴留有帮助。

喝水让新鲜的水分进入到细胞内,再通过呼吸、排尿、出汗和排便代谢水分。

水分能提高代谢程度。在、喝水的时候(特别是冷水)对机体的产热作用再加上水分充足的身体效率的增加,会让机体的代谢过程以最佳的方式运行,还能减轻体重。、

充足的水分能缓解、可能会有的便秘问题,因为肠道蠕动减慢也是导致水肿和腹胀的原因。

2、小口慢饮。最佳的饮水方式是一天不断地多次少量喝水。一口气灌下大量的水,是提供不了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的。

这是因为当大量的水流通过身体时,会直接进入膀胱代谢掉,只有少量的水分被身体吸收。

方法 2: 调整饮食

1、减少盐摄入。这是减轻水肿最重要的步骤,因为这对于肾脏控制水分平衡有即刻的作用。太多的盐会引起身体水钠潴留,引起浮肿和水肿,特别是在四肢部位。

避免高盐食物。远离薯条、椒饼干和其它干脆的、含盐的小吃。避免像酱油,番茄酱,咸菜等调料,还有菜汁和菜汤。

2、进食高钾或高纤维的早餐。给自己一碗燕麦粥,配香蕉、葡萄干和牛奶。钾能调节体液平衡,帮助肾脏清除水分。

3、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不仅含有很多的水分,还富含黄酮素和维生素c,两种能够增强组织结构,减少毛细血管向周围组织漏液的倾向。

含水特别高的水果有西瓜、橘子、哈密瓜、柚子、桃子、苹果、草莓和蓝莓。

4、储备酸奶。酸奶不仅高含水量,还能提供更多的东西。它还能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减轻胀气和浮肿。

5、热的清汤。自己煮一锅清汤来喝,即含高水分又有营养。罐装汤类含盐特别高,所以要找有“低盐”标志的食品,每个食品都要看一下成分表。

坚持食用清汤。餐点浓汤,果泥和杂烩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里面有蔬菜,但是它们也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酸和热量。

6、依靠咖啡。咖啡,茶和可乐饮料者利尿剂和轻泻剂,能够清除体内水分。适量饮用,不要喝太多导致脱水。

7、低碳水化合物。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导致身体更多和更快地消耗水分,比减少热量摄入的作用更明显。

8、谨慎使用利尿剂。这些药物——有时被称作脱水剂——是非处方药,可以帮助身体脱水。记住同时服用布洛芬或其他非甾体类药物和利尿剂可能导致肾损害。

方法 3: 锻炼

1、行动起来。锻炼通过流汗使水分挥发,你丢失水分的同时也会丢失引起水潴留的盐。

运动能帮助扩张血管。也意味着血液速度变快,更多的血液经过肾脏滤出。

制定规律的运动计划。每天30-40分钟的锻炼能够对抗水潴留,加强代谢,防止便秘。

2、出汗。出汗是一种快速但是短暂的减体重的方法,它帮助深部毛孔扩张,让身体排出过多的盐和水分。

大量出汗丢失的体重在水分等到补充的时候会返回来。

方法 4: 改变生活习惯

1、休息。每天保证7到9个小时的睡眠是减少水分的关键。充足的休息可以让身体在最佳的状态运行,高效率地利用水分,比一个没休息的,疲乏的身体要更好。

2、掌握生理循环。对女性,生理期前的7到10天,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经常导致水肿。这个循环过程中,高水平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引起身体钠潴留,进而引起组织积水。

[15]保持生理周期的轨迹,让你可以提前做好饮食中水分的调整。

3、试试穴位按压。身体上有四个穴位据说能有助于水分潴留。可以自己按压这些部位,或者寻找专业的人士帮忙。

3楼:山雨楼中楼

因为新陈代谢的需要,人体对水分的需求与能量的摄取成正比例。在成年人,大约是每一大卡热量需要1cc的水,而婴儿是每一大卡热量需要1.5cc的水。

成年人可以用体重乘以二十五到三十所得的数值,作为每日水分的需求量,例如六十公斤的人,每日需要的水分大约是1500~1800cc。不过因为个人生活与活动量的不同,每个人所需要的水量也大不相同。若是常流汗,或在冷气房中工作,则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会增加。

因为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中,也可以产生一些水分供人体使用,故以上例而言,并非单纯的以饮用1500~1800cc来认定水分是否足够。

不过,在此不详细的解释清楚其中的缘由.供读者两种方式来评估每日的水分摄取是否充足:

1.以每日的排尿量为基准,再额外加500cc—700cc的水,就是每日应当摄取的水量。不过对于不爱喝水的人而言,这个方式恐怕并不能确实的反映水分摄取充足与否,请同时以第二种方式评估。

2.「至少每四小时要小便一次」为衡量标准,若是超过四小时才有尿意,则您的水分摄取恐怕是不够的。同时,若有便秘的情况,则表示您必须再多喝点水。

水喝多了会水肿咯!不过应该不会喝多吧

4楼:潜又松

身体内水分含量较多会怎样,人会显得胖,显得虚胖。

5楼:云端的金枪鱼

引起症状

人体的ph值是7.4呈弱碱性。人体细胞含水量是73%;血夜中是80%;超过5%容易诱发水中毒!

与平时喝水的量无关;与水的质和肾代谢有关!只要保证水质就要以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就是肾出问题了!可以通过最常规的方法,比如锻炼和调整生活习惯来加速体内水分消耗。

方法

行动起来。锻炼通过流汗使水分挥发,你丢失水分的同时也会丢失引起水潴留的盐。运动能帮助扩张血管。

也意味着血液速度变快,更多的血液经过肾脏滤出。制定规律的运动计划。每天30-40分钟的锻炼能够对抗水潴留,加强代谢,防止便秘。

出汗。出汗是一种快速但是短暂的减体重的方法,它帮助深部毛孔扩张,让身体排出过多的盐和水分。大量出汗丢失的体重在水分等到补充的时候会返回来。

休息。每天保证7到9个小时的睡眠是减少水分的关键。充足的休息可以让身体在最佳的状态运行,高效率地利用水分,比一个没休息的,疲乏的身体要更好。

掌握生理循环。对女性,生理期前的7到10天,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经常导致水肿。这个循环过程中,高水平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引起身体钠潴留,进而引起组织积水。

试试穴位按压。身体上有四个穴位据说能有助于水分潴留。可以自己按压这些部位,或者寻找专业的人士帮忙。

身体内水分含量低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水很重要,但是我发现现在有些年轻人工作忙了,他就顾不得喝水了。都知道,这个对身体重要,但是究竟有多重要,许多人还不知道,或者往往会被忽视。

专家指出:水,是我们身体六大营养素之一。我们知道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呢,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水、维生素、矿物质。

水,首先它可以构成我们机体的成分。我们人体60%以上的成分是水分,那水在我们血液当中含量要占到83%。那血液它运载我们的像氧气、营养素还有一些激素到身体全身,而且机体组织细胞代谢的废物,也要通过水分通过尿来排出我们体外。

所以没有说呢,人的生命活动就不能够正常的进行了。

要想保证我们人体水平衡,一般来讲是2500毫升,但这2500毫升并不是说都要通过我们嘴巴喝进去,通常食物当中所含的水分就有1000毫升了。那我们通过饮水,一般摄入1200-1500毫升就可以了,那升水呢还有300毫升,所以并不像人们所说的,一定要喝到八杯水。因为我们如果要是天天喝八杯水,这2000毫升喝进去,再加上比如讲喝烫或者是喝果汁,再加上食物当中的水分可能就太多了,但是也要注意,比如讲像天热的时候,或者说像劳动强度比较大的时候,出汗多,这时候水分的摄入量就要增加,比如讲可以喝到2000毫升甚至4000、5000毫升水分。

水分对于身体,就像石油对于汽车、电能对于电器一样重要。人体内的血浆中水分占92%,肌肉组织中水分占80%,其他组织或器官中水分占50%。我们所有的生理活动——营养素的运输、废物的排泄、**、滋润**都离不开水,水缺乏是内健康最大

缺水影响了什么:

●缺水在肺脏,引起咳嗽、**和头发干燥;

●缺水在肾脏,引起排尿减少,有害物质载体内蓄积;

●缺水在胃肠道,引起消化不良;

●缺水在口腔,引起口气、龋齿、口腔溃疡;

●缺水在**,引起**过敏、出现皱纹。

每天喝两升水还是缺水,身体为什么留不住水?

1、缺少运动,身体新陈代谢降低,肌肉和胶原蛋白减少,**变薄,导致保水能力下降、身体含水量降低;

2、身体将喝下的水转换到细胞中的能力降低;

3、喝咖啡、可乐、酒精与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太多,增加了身体排尿和脱水。

一天聪明补水计划

早晨起床时一杯:早晨醒来时,身体各组织器官完成了新陈代谢,积聚了很多废物,此时喝水可以使副交感神经兴奋,刺激肠道活动,促进胃肠蠕动,排出宿便。

早餐前一杯: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普遍缺水,喝水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助于吸收。

午餐前一杯:在空调房间里坐了一上午,喝些水可以滋润**、润滑肠道。

外出后一杯:冬天天气干燥,呼吸时会排出水分,而且在室外灰尘、细菌容易进入身体,外出归来后喝水不仅补充身体所需,而且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

晚餐前一杯:晚餐不要吃得太饱,这杯水可以在餐前喝,甚至边吃边喝,可以稀释胃液,抑制食欲,避免饮食过量。

沐浴前一杯:沐浴时室温升高,喝水能促进排汗,同时排出体内的废物。

沐浴后一杯:为了弥补排汗带走的水分,浴后可以补充饮水。睡前一杯:要睡觉了,身体准备关门做扫除,此时喝些水有助于清理体内毒素。

蜂蜜的质量等级标准是如何划分的,国内水质等级标准是怎样划分的?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国家根据蜜源花种和色 香 味 浓度以及蜂蜜的理化性状,划分蜂蜜的等级和理化指标。我国将蜂蜜划分为三等四级 见表 22 表 23 表 24 。 等别蜜源花种颜色状态味道杂质一等荔枝 柑橘 椴树 刺槐 紫云英 白荆条等水白色 白色 浅琥珀色透明 黏稠的液体或结晶体滋味甜润,具有蜜源...

指甲上竖纹比较多是怎么回事呢?是身体缺乏什幺元素吗

1楼 卢爷很帅很帅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2018 12 13 08 43 请点击输入 描述 1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我国中医指出,指甲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我们经常可以从指甲上看出身体的健康情况。指甲上有竖纹是很多人常见的现象,但这却并不正常,只有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会出现有指甲上有竖纹的现...

表面张力是什么,具体详细一点,请问一下表面张力是怎么回事,请尽量详细点,通俗点。万分感谢!

1楼 此生可带 促使液体表面收缩的力叫做表面张力。即液体表面相邻两部分之间,单位长度内互相牵引的力。如液面被长度为l的直线分成两部分,这两部分之间的相互拉力f是垂直于直线l,并与表面相切。 则 见图1 比例系数 就是液体的表面张力系数,它表示液体表面相邻两部分间单位长度的相互牵引力。 如果液体表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