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陪审团不会被控制吗,为什么美国陪审团权利这么大

2021-09-08 03:06:52 字数 1780 阅读 2369

1楼:匿名用户

不是完全不会被控制,但是请你考虑一个事情,美国陪审团组成为,大陪审团一般只运用于刑事案件,通常由23名陪审员组成(美国联邦诉讼规则规定,可以低于12人,但不能低于6人)。还有法官和司法工作人员在旁边,可能还有公诉人。而且陪审团和法官在职责上是职权分立和相互制约的,如法官负责法律问题判断,最终都是提出方案如一级**罪、还是二级**罪让陪审团做选择题。

所以如果想威逼利诱或者贿赂的话,可能一方当事人要最多贿赂30人左右,比起中国搞定一个院长等于搞定整个法院,哪个会更容易受到控制和出现腐败的问题。制度永远会出现漏洞,但权力分离、相互制约的制度永远是解决他的最好方法,但不可能完全杜绝。

这个问题我也想过,但是仔细想想陪审团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合议庭制度谁优谁劣不言而喻

2楼:车挂怒感叹词

一般来说,美国的陪审团是不会被控制的,但是美国的陪粉圆都是随机抽取的,所以飞机抽到一些种族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一些乱七八糟的人的几率是比较高的

在美国,什么才人可以进陪审团?

3楼:南京邵律师

美国法律规定,每个成年美国公民都有担任陪审员的义务。但是不满18岁、不在本土居住、不通晓英语及听力有缺陷的人、有前科者,没有资格充当陪审员。挑选陪审员,先由法庭用抽签的办法,抽出若干名有本州身份证的居民,作为候选人。

之后他们每人都必须填写一份有关本人情况的调查问卷。得到法庭通知后,再到法庭接受询问和下轮挑选。

为什么美国陪审团权利这么大

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陪审团代表了主流民意,代表了社会的基本道德,所以权利很大,中国其实也应该设立陪审团制度

在美国陪审团权力比法官权力大吗?

5楼:匿名用户

由于两者的权利无交集

所以不存在谁和谁权利大的问题

陪审团的权力是判断事实

法官权力是专业,决定判比如徒刑多少年什么的

6楼:匿名用户

陪审团只管认定事实。怎么判是法官的事。

美国的陪审团司法制度

关于美国法律陪审团的两个个疑问:1.美国选出的陪审团人员是如何隔绝外界信息的? 2.被选出来的陪审

7楼:匿名用户

法官通过随机方式在本辖区居民中抽出至少60以上名额,被抽中的人无正当理由必须出庭,否则就是犯了藐视法庭罪,和当事人是亲戚熟人朋友同事这些情况都被淘汰,**前法官会提问如你被抢劫过没有 如果回答有,嫌疑犯被控抢劫,法官认为你对嫌犯有偏见,会取消陪审团资格,控方和辩律师 可以无理由各自淘汰10个,直到双方当事人和律师法官都认可的留下24人,每个律师根据当事人意愿各挑六人共12人组成陪审团其中12名替补不能发表任何意见,一般情况下陪审团人员**之前并不知道是啥案件,被告原告是是谁也不知道,如果一个案子非常重大,可判处重邢,经新闻**报道,已经人近皆知,法官已经认识到陪审团人员可能已经猜测到具体案件和当事人,那只能派出警察天天跟着陪审团人员,限制接触与案件有关的新闻或者与人讨论案件。**前通过问话看谁爱看新闻,淘汰掉资格,尽可能让陪审团不受**影响,陪审团人员12人一致同意可以判死刑,11人同意可以判终身监禁,9到10人同意可以判有期徒刑,8人同意4人反对表示审判失败,9人以上同意也可以判决嫌犯无罪。法官根据陪审团票数判决有罪或者无罪,如果有罪法官告知陪审团可判刑期,如5年或者7年,陪审团经讨论6年合适,法官宣判,陪审团工作结束回家。

过几天会收到几十美元做为误工费。以上为小陪审团流程。

陪审团比法官的权利还大吗,在美国陪审团权力比法官权力大吗?

1楼 13862590347林 您好!在庭审中,陪审团的权利没有法官大。陪审团是指向法官宣誓并且对给定的案子做出裁决的一组人员,尤其是指被法律召集听取并且在法庭上做出案子最终裁决的一组人员。 陪审团为法院中,用以判定事实的团体,多见于英美法系国家。目前于司法制度中采用陪审团制度的有美国 英国和中国香...

深圳亿柏主要的客户的美国公司吗,生产商选择和深圳亿柏这样的公司合作出口国外是为什么?为什么不自己找采购商?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毕竟亿柏国际最熟悉的市场是美国,虽然目前也在开发其他市场。 亿柏国际科技 深圳 是外资企业,还是中外合资的企业? 2楼 匿名用户 是外资企业的子公司,美国的e bi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之一。 生产商选择和深圳亿柏这样的公司合作出口国外是为什么?为什么不自己找采购商? 3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