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楼梯的宽度,国家规定消防通道的高度和宽度是多少?

2021-09-08 02:27:07 字数 2998 阅读 2573

1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高层建筑/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m),医院病房楼/1.30,居住建筑/1.10,其它建筑/1.20。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其中的第6章规定如下:

每层疏散楼梯总宽度应按其通过人数每100人不小于1.00m计算,各层人数不相等时,其总宽度可分段计算,下层疏散楼梯总宽度应按其上层人数最多的一层计算。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不应小于表 6.

2.9的规定。

高层建筑/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m),医院病房楼/1.30,居住建筑/1.10,其它建筑/1.20。

2楼:周易不算命

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公共建筑建筑,而且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它要符合以下消防要求:1、应设置封闭楼梯间。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5.

3.5下列公共建筑的室内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包括首层扩大封闭楼梯间)或室外疏散楼梯:

1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

2旅馆;

3超过2层的商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

4设置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且建筑层数超过2层的建筑;

5超过5层的其它公共建筑。

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5.3.14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米。

2、可以设置1个疏散楼梯。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5.3.2耐火等级

一、二级,最多层数3层,每层最大建筑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的,2、3层人数之和不超过100人的公共建筑可设置1个疏散楼梯。

3、你所给建筑的安全出口满足条件。但是安全出口的宽度同样不能小于1.1米,而且房间内任一点到该房间直接通向疏散走道的疏散门的距离不应大于40米。

4、5.3.8公共建筑和通廊式非住宅类居住建筑中各房间疏散门的数量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2个,该房间相邻2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

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可设置1个:

1房间位于2个安全出口之间,且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20m2,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0.9m;

2除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外,房间位于走道尽端,且由房间内任一点到疏散门的直线距离小于等于15m、其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1.4m;

3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建筑面积小于等于50m2的房间。

5、防火间距不应小于6米。

6、装修材料必须用不燃或难燃材料。

3楼:小崔说试

楼梯的宽度是怎么设定的,源头原来在消防工程师疏散这,每年都考5分

4楼:匿名用户

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 表6.2.9

高层建筑 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m)

医院病房楼 1.30

居住建筑 1.10

其它建筑 1.20

国家规定消防通道的高度和宽度是多少?

5楼:华律网

消防车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00m。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宜大于5.

00m,消防车道上空4.00m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

a 商场消防通道宽度:人员疏散走道应根据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但最小净宽度不小于1.4m。

超过一万平米的通道不得小于2.4m,不小于3.5米。

因为所有建筑都要有安全的消防通道消防车的宽度就是2.5了,规定的商品市场通道宽度一定不小于3.5,以便应急救援的实施安全是建筑的第一准则 所以一定要在安全基础进行合理化施工。

安全出口、房间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m;不超过6层的单元式住宅,当疏散楼梯的一边设置栏杆时,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0m。

6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

1.商场消防通道宽度高度规定:

(1)人员疏散走道应根据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但最小净宽度不小于1.4m。超过一万平米的通道不得小于2.4m。

(2)消防车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00m.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宜大于5.00m,消防车道上空4.00m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

2.室内消防通道宽度高度规定:

建筑中的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以及房间疏散门的各自总宽度应经计算确定。 安全出口、房间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

1m;不超过6层的单元 式住宅,当疏散楼梯的一边设置栏杆时,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0m。

7楼:再找新归属

要求:1、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0.

1条,l型建筑其总长超过220米或沿街长超过150米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通道。你现在总长是180米,沿街长是100(只看一条边),不需要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依据6.0.2条,如果有封闭内院或天井,宜设置能够进入内院的消防车道。

此外,根据条文解释,建筑物的进深(宽度)不应超过50米,超过的话消防部门可以根据情况要求你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2、依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4.3.1条,高层建筑首先必须设置环形消防车道,也就是此l型建筑四周均应有消防车道。如果做不到这点,可以放宽为

沿两个长边(也就是两个100米)设消防车道。总长不超过220、沿街长不超过150,不需要设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8楼:捷益顺专业划线施工队

消防支队根据《消防法》制定了小区消防车通道设置标准,消防车道宽度不小于4米,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宜大于5米,消防车道上空4米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供消防车停留的空地,坡度不宜大于3%。消防车道路面、扑救作业场所及其下面的管道和暗沟等,应能承受大型消防车的压力。消防车道划线颜色为黄色,线宽15厘米,实线,有条件的还可以加装反光条。

在路面**将用黄色字体进行功能警示说明—消防车道禁止占用。小区里还将设置禁停标识,不得设置栏杆、隔离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

9楼:匿名用户

:2000平方以下的宾馆需要几个消防通道

10楼:弭依秋

,小孩子们:不会被你又长大?一切就会要好多人都有个

楼梯每步的标准高度是,楼梯斜长4米,高度3.3米,楼梯每步宽度20公分,楼梯每步高为多少?

1楼 老桑帮你忙 12cm 17cm!老人居住的,12 14,青年人居住的,不超过17 5cm。 2楼 匿名用户 每步高20 7cm,踏步宽为24 5cm, 楼梯斜长4米,高度3 3米,楼梯每步宽度20公分,楼梯每步高为多少? 3楼 古藤 一,用勾股定理算出楼梯总的水平长度为 2 26米。 二,楼梯...

国家规定立交桥坡度长度,国家规定半坡起步坡度和高度各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规定,现在的道路,规定坡度不大于10 以前是8 ,但是一般坡度都控制在4 左右。再根据需要的高度,就能算出坡道的长度了。 国家规定半坡起步坡度和高度各是多少 2楼 du知道君 焦味是离合器片摩擦过度,高温造成的。你是不是油门轰太大了, 当时多少转数表多少转了?没空看的话,引擎声音...

请问毛坯房楼板厚度的标准是多少,商品房国家规定的楼板厚度为多少?

1楼 赵万春 这个没有标准的,因为不同跨度 柱距 使用途等等对于板厚是有很大因影响的。我所见到的住宅楼楼板一般12 13cm。卫生间的板厚一般是8 10cm。 商品房国家规定的楼板厚度为多少? 2楼 百度用户 楼板厚度国家标准是不小于10cm 不含保护层 ,而且建筑法中有明文规定设计必须遵从规范,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