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遇到老马爷孙前后对虎妞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2021-09-08 01:10:07 字数 1750 阅读 7489

1楼:zjc**座

…………祥子要静静的独自想一想。那一老一少似乎把他的最大希望给打破——老者的车是自己的呀!自从他头一天拉车,他就决定买上自己的车,现在还是为这个志愿整天的苦奔;有了自己的车,他以为,就有了一切。

哼,看看那个老头子!

他不肯要虎妞,还不是因为自己有买车的愿望?买上车,省下钱,然后一清二白的娶个老婆;哼,看看小马儿!自己有了儿子,未必不就是那样。

这样一想,对虎妞的要胁,似乎不必反抗了;反正自己跳不出圈儿去,什么样的娘们不可以要呢?况且她还许带过几辆车来呢,干吗不享几天现成的福!看透了自己,便无须小看别人,虎妞就是虎妞吧,什么也甭说了!

附录:第十章概括:

祥子在小茶馆里等曹先生,一个五十多岁的老车夫老马,因为又冷又饿晕倒在茶馆门口,祥子买来十个包子请老车夫和他的孙子小马儿吃。老车夫的遭遇给祥子以沉重的打击,他发现即使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到老来也是很可怕的。

2楼:百度网友

刚开始祥子对虎妞是比较尊敬的,因为她很能干,有本事,后来有些害怕有羞涩,因为虎妞对他比对其他洋车夫好,并且有些厌恶虎妞,因为她打扮得像霜打得茄子一般丑陋,借此来引诱他。但他还是没有阻挡住,与虎妞发生了关系。

于是虎妞借此骗祥子她已有了身孕,祥子不得已与虎妞完婚,但满心不愿意。后来他知道自己上当以后,对虎妞满腔仇恨、厌恶,说她是吸血的魔鬼。于是,这便注定了祥子与虎妞的悲剧。

搜狗问问

扩展资料:

虎妞身上带有很多剥削阶级的色彩,贪吃懒惰,好逸恶劳,市侩气浓,由于自己是车厂主的女儿,在钱财和地位上有很大的优越感。就是在离开人和车厂搬到大杂院后也不忘处处显示自己的特殊地位。瞧不起大杂院里的那群苦人,觉得自己是唯一有吃有穿,可以走走逛逛的人,走路扬着脸觉得很得意。

她骨子里带有享受的思想,不甘心“做一辈子车夫的老婆”。因此她给了祥子100元钱,让祥子买车。这是她和祥子思想的主要分歧所在,因为祥子要的是自食其力,她希望祥子能够安静的呆在家里靠租车赚钱。

最后虎妞因为难产而死。

虎妞既是一个旧社会沾染了许多恶习的妇女,又是所处社会的牺牲品。她对爱情与幸福的追求长期被压抑,身受封建剥削家庭的损害,心理也因之**,虎妞是刘四的另一种压迫对象和牺牲品。在她与祥子的婚姻问题上,她并不是真的甘心做一辈子车夫的老婆,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企图把祥子也拉上她生活理想的轨道,放弃劳动做一个靠出租洋车来剥削他人的车场主。

3楼:匿名用户

祥子盘算起和虎妞的这一场闹剧,躲不开,可是若娶了虎妞又不甘心,并且他也知道玩心眼他不是虎妞的对手,祥子感到委屈却又无处可诉,又一次感觉到命运的捉弄。

祥子在这里头一次遇到了老马和小马爷孙俩,祥子同情他们,给快要饿死的爷孙俩买了包子。爷孙俩的命运刺激了祥子的内心,他开始对命运动摇,对靠个人奋斗可以摆脱贫穷产生了怀疑,祥子觉得前途也一样的茫茫。

虎妞、小福子、老马祖孙对祥子个有什么影响

骆驼祥子中刘四爷对虎妞与祥子结合持什么态度

4楼:汐岚雨茉

b……刘四爷认为祥子只是一个车夫,与虎妞结合是高攀虎妞 ,

为了让祥子没得继承他的车厂,就把厂子里的车都卖了 。

5楼:匿名用户

我肯定是b

因为在车夫们和刘四爷的眼中是祥子贪财才结上这门亲事,从未想到祥子是不甘愿被人指责,在责任心的驱使下才如此做的。

6楼:匿名用户

b坚决反对, 刘四爷因这事与虎妞闹矛盾。虎妞就与祥子离开了他。

人类对贝壳的喜欢程度有多少,在发现珍珠前后,人们对贝壳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有珍珠的贝壳为什么很丑陋?

1楼 chance迷你小城 这只是一开始贝壳被用来当做钱币使用而留下的影响吧 2楼 匿名用户 我介绍下国内的情况吧 夏商时期 河蚌是一个生产工具 称为蚌器 用于农业耕作 海贝的话 是艺术品 富贵高贵地位的象征 也有一点货币的影子 有时候用作交换媒介。目前贝壳的话 一部分海螺海贝是用于收藏只用 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