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v电池是否可以与1 5v电池串联形成

2021-09-08 01:10:07 字数 573 阅读 5917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电池组中是把多个电池串联起来,得到所需要的工作电压。如果所需要的是更高的容量和更大的电流,那就应该把电池并联起来。另外还有一些电池组,把串联和 并联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

一个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有可能是把四节3.6v锂离子电池串联起来,总电压达到14.4v;然后,再把两组串联在一起的电池并联起 来,这样,电池组的总电量就可以从2000毫安时提高到4000毫安时。

在把几个电池串联起来使用时,必须遵照下面的基本要求:保持电池的连接点的洁净。把四节电池串联起来使用时,共有八个连接点(电池到电池室的连接点,电池 室到下一节电池的连接点)。

每个连接点都存在一定的电阻,如果增加连接点,有可能会影响整个电池组的性能。不要混用电池,选择性能一致的电池。当电池的电 量不足时,更换所有的电池。

在串联使用时,要用同一种类型的电池。要注意电池的极性。如果有一节电池的极性装反了,就会减少整串电池的电压,而不是增加电 压。

2楼:逐风细雨

可以,但两者的电量必须都是满的,不然会出现9v的给1.5v充电的情况,而且由于电池本身的内助,实际串联出来的电压会小于10.5v

移动电源的电池是并联还是串联,移动电源的电池是并联还是串联 10

1楼 匿名用户 增加容量是并联 增加电压是串联 通过并联电路增加容量可以无上限 但现在的电池有个调压稳压电路 建议不要并联太大容量 容量太大也就可以达到瞬时大电流 电池触点短路或外部原因电流增大时会有爆芯片或电芯的可能 还有就是不能混用不同规格的电芯来并联 充电宝里的电池只是并联还是串联 2楼 匿名...

用9v电源能给12v电瓶充电吗,9v充电器给12v锂电池充电可以吗?如果不可以有什么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做这样的实验,你的12v电瓶好比一只大盆,9v的充电器好比是一个小酒杯,你用小酒杯向大盆里加水要加到什么时候?再者说就算能充 电流随时间的加大,就好比水量 水压的加大。此时你要知道大盆是叠加在小酒杯之上的,这个时候的小酒杯能否承受得了大盆的压力吗? 答案是不能的。那么48v充电...

汽车蓄电池能并联充电吗,汽车蓄电池可以充电吗?

1楼 泪海溃堤 理论上汽车用的铅酸蓄电池是可以并联使用的,但由于蓄电池的个体差异 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从而会影响寿命。 再者,如果使用中某个电池单体出现短路故障,则会迅速烧毁蓄电池外部的连接电线 蓄电池极桩,甚至产生火灾。 因此实际中时不建议采用蓄电池并联的方式使用。 正常电瓶的循环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