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孩子性格开朗大方

2021-09-07 16:50:19 字数 4918 阅读 8471

1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孩子不适应外面的环境造成的,孩子会在自己认为安全的领域很放得开,由于外面的环境对孩子来说比较陌生,他会产生戒备心,所以会有点放不开,不过没关系,只要多带孩子出去玩,家长放手给孩子信任,让孩子有足够的自信,孩子的状况会慢慢改变的。

通常状况下,在家里活泼,到外面人生的原因主要是一个,就是家长太过于关爱,照顾太多。

这样的孩子,一般都是因为父母过于关注,照顾过于周到细致,并且对孩子的危险举动限制太多,害怕孩子受伤。并且对孩子可能夸奖很多。这会想孩子传递两个信息:

一是,孩子还小,自己不能照顾自己,让孩子不自信。还有就是外面是危险的,只有父母才能照顾好你,让孩子对外界产生警惕心,畏惧感,害怕外面的人和环境。过于夸奖孩子,会让孩子不自信,害怕自己不够好,害怕自己失败,父母不再爱自己。

所以,这样的孩子在家里可能会很活泼,但是到了外面胆小内向,认生,不合群,不会主动交朋友。

要改变的方法就是要给孩子自主权,减少对孩子的限制,让孩子慢慢学会承担责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过于爱护关注孩子,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平时要扩大孩子的交友圈子,让孩子有机会接触跟多的人。要减少对孩子的夸奖赞美,对孩子的表现就事论事,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优缺点。

此外,还有少部分孩子是因为父母对孩子要求过高,过于苛刻,不太允许孩子犯错误,对孩子做事情的细节规定过多,造成的。不过我觉得你的孩子不是这个原因,应该还是过于关注造成的。

严格下长大的孩子,不善交流,不爱表达,很少和小朋友一起玩,喜欢自己琢磨,记忆力好,遇到事情,会默默流泪,很少会大哭大闹的爆发。这样的孩子,容易出高考状元。但是,他们的内心会比较压抑,不太会和人打交道,对人对自己都很苛刻,不会放松。

这样的孩子,也是要从家长改变,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降低对孩子的要求,容忍孩子的错误,给孩子犯错误的机会,对孩子不要太苛刻,不要用夸奖绑架孩子的进步和提高。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鼓励孩子哭闹发泄出来,鼓励孩子放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2楼:柏晏静笪彭

我感觉按照以下几种方法尝试一下,应当可以让孩子性格变的开朗,希望能帮助到你。

一、不要对孩子“控制”过严

不妨让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拥有不同的选择权。如,2岁的孩子允许选择午餐吃什么,3岁的孩子允许选择上街时穿什么衣服,4岁的孩子允许选择假日去什么地方玩,5岁的孩子允许告诉买什么玩具,6岁的孩子则允许选择看什么电视节目……只有从小就享有选择“民主”的孩子,才会感到快乐自立。

二、鼓励孩子多交朋友

不善交际的孩子大多性格抑郁,因为享受不到友情的温暖而孤独痛苦。性格内向、抑郁的孩子更应多交一些性格开朗、乐观的同龄朋友。

三、教会孩子与他人融洽相处

与他人融洽相处有助于培养快乐的性格,因为与他人融洽相处者心中较为光明。父母可以带领孩子接触不同年龄、性别、性格、职业和社会地位的人,让他们学会与不同的人融洽相处。此外,父母自己应与他人相处融洽,热情待客、真诚待人,给孩子树立起好榜样。

四、生活不宜过分优裕

物质生活的奢华反而会使孩子产生一种贪得无厌的心理,而对物质的追求往往又难以自我满足,这就是为何贪婪者大多并不快乐的真正原因。相反,那些过着普通生活的孩子往往只要得到一件玩具,他们就会玩得十分快活。

五、让孩子爱好广泛

开朗乐观的孩子心中的快乐源自各个方面,一个孩子如果仅有一种爱好,他就很难保持长久快乐,试想:只爱看电视的孩子如果当晚没有合适的电视节目看。他就会郁郁寡欢。

有个孩子是个书迷,但如果他还能热衷体育活动、或饲养小动物,或参加演剧,那么他的生活将变得更为丰富多彩,由此他也必然更为快乐。

六、引导孩子摆脱困境

即使天性乐观的人也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但他们大多能很快从失意中重新奋起,并把一时的沮丧丢在脑后。父母最好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着意培养他们应付困境乃至逆境的能力。要是一时还无法摆脱困境,那么可教育孩子学会忍耐和随遇而安,或在困境中寻找另外的精神寄托,如参加运动、游戏、聊天等等。

七、拥有自信十分重要

一个自卑的孩子往往不可能开朗乐观——这就从反面证实拥有自信与快乐性格的形成息息相关,对一个智力或能力都有限,因而充满自卑的孩子,父母务必多多发现其长处,并审时度势地多作表扬和鼓励,来自父母和亲友的肯定有助于孩子克服自卑、树立自信。

八、温馨民主的家庭的气氛

家庭的气氛、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一个充满了敌意甚至暴力的家庭,是绝对不可能培养出快乐的孩子的!

3楼:匿名用户

孩子的性格有70%甚至以上都是来自父母的遗传,通常我们所说的四大气质类型也是由人的生理先天决定的。

当发现了孩子身上的某些“行为特征”,可以想一想,妈妈和爸爸身上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情况(或者父母在成长的过程中是否也出现过类似的特征?)——这样说是为了让爸爸妈妈明白,一切都可能是暂时的,不必太紧张。如果您的孩子和您小时候一样,有些不那么主动,那请您回想一下您是如何克服主动和别人打招呼的心理压力的?

是不是能用同样的方法来帮助您的孩子?即使想不起来自己怎么改变的也不要紧,“慢慢长大就好了”,老人们不都一直这么说吗?当然,您需要更多鼓励并创造机会给您的孩子,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他。

如果爸爸妈妈都是很开朗热情主动的人,那孩子有这样的情况也不奇怪。孩子需要时间去适应更多的人际交往。您可以和孩子沟通一下,问问他为什么看到门卫叔叔不愿意打招呼?

是否有什么原因?孩子的想法简单而直接,但又非常敏感,很多细节大人一定会疏忽,所以帮助孩子解开心结很重要。

另外,多创造机会让孩子主动和人打交道。比如给他钱让他自己去买一个麦当劳的圆筒冰激凌,让他带上很酷很炫的新玩具到幼儿园去玩……在孩子有“内在需求”以及“心情好”的时候,他的一些担心和顾虑也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这时候和别人相处变得更自然更愉快。而父母要做的,就是加强这种愉快的情绪体验,鼓励并夸赞孩子的进步,让他感觉到改变是件好事情。

不断得到这样的正向积极的强化,孩子一定会有进步。

最后一句:千万别和孩子太较真。有时候孩子自己并不知道这是个问题,反而是父母的批评责备起到了负面消极的强调作用,久而久之,就真会变成孩子改不了的“缺点”。

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爸爸妈妈的引导方式很重要。

4楼:匿名用户

这个首先要让宝宝跟外面的小朋友多接触,多带宝宝出门,你可以告诉宝宝应该怎么做,还有就是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给他信心。

5楼:匿名用户

亲,多带宝宝出去玩,约上几个有宝宝的宝妈们一起带着宝宝玩,慢慢熟悉了就会跟他们说话,这样可以煅练宝宝的肚子,多玩几次,宝宝就会大肚起来的,以后也就不会陌生人了。

6楼:匿名用户

我家小宝很爱笑的,我每天都带他出外玩,有邻居来逗他,我就笑著的引导他和邻居说话和玩。我每次都握著他手来教他新事物的,当我握著他小手,他就会握著我的中指,我的食指就会指著哪个东西或人,教导他,哪个是什麼东西,有什麼用途的;哪个是什麼人,叫什麼名字,怎样称呼他她。因为他握著你的手,就会看著你的手,你看动哪,他看哪的。

我从宝宝三个月,就这样教他的,很管开,他现在学英文字母了。

7楼:匿名用户

一是注意养成他们对简单、重复事物的兴趣。二是不要过多地指责孩子的幼稚行为。三是多让孩子经历新鲜、惊奇的事物。

四是消除孩子的心理压力,如和谐、热情、温暧的家庭,家长没有对孩子难以达到的过高要求,没有不适当地干涉孩子的主动性。

8楼:匿名用户

你好,宝宝性格内向,不要着急,多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多和其它宝宝接触,是可以慢慢缓解。还可以带宝宝上亲子班,老师可以正确的指导你怎么样引导宝宝、教育宝宝,宝宝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不久你就会发现宝宝的变化,一定得多鼓励,多赞扬。

9楼:匿名用户

多让小宝宝和外面的小伙伴玩,慢慢就好了。

10楼:匿名用户

问题的答案就在我的空间日志里,里面有很详细的内容,并且还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知识,我的个人空间值得 **

11楼:火有朋友吗

你从小没有让他多接触外面的世界,现在想让他变开朗有点难了!不过,放心,只要你有耐心,还是可以的!你先让你的孩子多接触他认识的人,比如说他的奶奶或者爷爷,你离远一点,注意观察你的孩子,慢慢来,只要有认识的人,你就让你的小孩跟他们在一起,而自己就做个旁观者,相信会有所改变的!

12楼:空气

和他玩游戏,让他在游戏中做主角,培养他的自信,慢慢的请一些朋友的小孩加入你们的游戏,

13楼:匿名用户

家长您好,每个孩子出生以后都会对自己的家人产生强烈依恋的感情,他们会希望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家人的陪伴,稍微看不到家人就会觉得焦虑,缺乏安全,同样孩子在家里游戏就会相对轻松,外出以后就会显得胆小,不善于与同伴交流,因此家长要多带孩子与同龄人交往,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条件下,尽量让孩子单独与同伴交往,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14楼:匿名用户

多带出去玩玩,多让他很小朋友一起。慢慢就好了。

15楼:匿名用户

多与外界接触,交往,交流,慢慢就好了

16楼:娅依扎

我家儿子跟你的宝宝一样,也是从出生就是我一个人在家带他。平时在家让他多听欢快的儿童歌曲,多讲故事看动画片,每天要带他出去公园里的小游乐场跟其他的孩子玩一会儿,慢慢地他就会开朗起来,胆子也会大起来。我的儿子现在上幼儿园已经两个月了,能跟小朋友在一起玩,随着年龄增长,多接触其他的小朋友,慢慢就会改变地,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地,不用担心。

祝你的宝宝健康快乐!

17楼:匿名用户

家长您好

首先是注重亲子关系,建立快乐平等的家庭气氛。家庭的气氛,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

其次是经常带孩子到外面去走走,接触大自然。基本上双休日,我们家要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外面度过。

第三就是鼓励孩子多与同龄人交往,多交朋友。

第四是给孩子足够的鼓励。人类的天性是喜爱夸奖的。对于孩子来说,鼓励能培养他的自信并使他性格趋于成熟。

其实,凡事都要适可而止,如果你的孩子性格比较安静,不够活泼,也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要太强求.

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开朗,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开朗

1楼 匿名用户 多做集体活动,少做一个人的事情。比如聚餐,唱歌,游玩。少一个人看书,上网。 2楼 匿名用户 让自己变得自信,我也面临着这个 3楼 一笑二笑三笑 多看书,可能变得冷静一些。 4楼 胡椒粉好不好吃 多和别人交流 多出去走走。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开朗 5楼 翁秀艳邵珠 从小事情做起,...

怎样将性格变得开朗一点,怎么让自己性格变得活泼开朗外向一点?

1楼 匿名用户 1 自己平时注意心情好一点,开朗活泼一点 2 尽量多与人接触,不要总是独处,或者自己玩,或者整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3 多和交人缘好的 开朗外向 有很多优点值得你学习的人做朋友ps 平时多看书 上网 影视资料,学习让自己变得开朗一些 2楼 匿名用户 1 每天强迫自己与父母闲聊10分钟...

怎样使性格变成活泼开朗,怎样使性格变的活泼开朗?

1楼 匿名用户 性格是天生的 但是做一个开朗的人 生活真的是很美好 当你和别人说话时你就想着不就是一般的谈话嘛 我该说什么就说什么 每个人都有紧张的时候 甚至全身发抖 不过当你试着和你不敢开口说话的人迈出第一步 说了第一句话 或就摆着豁出去的心态 相信你们后来的谈话会变的顺利 恩 最重要做到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