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部地区的地理辩论初二地理上的问题

2021-09-07 14:59:13 字数 3101 阅读 9493

1楼:不和人一样

这个题目怎么辩论啊。都是早有定论了。

西部大部分地区的贫困属于生态性贫困,也就是说当地的生态条件根本就不适合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西部的生态环境本来就脆弱,再加上人类几千年来对自然无止境得掠夺,才会造成现在这个样子。现在的西部保护还来不及还要去人为开发。

我不相信在共产党治下,西部开发会有科学的规划和实施。历史会证明,所谓的西部大开发必会成为西部大破坏。

天作孽尤可违

自作孽不可活

2楼:匿名用户

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恶略,基础设施差,大量移民倒不如发展基础设施,提高人口素质.

我国现对西部的发展主要是发展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日后随着此"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必将促进我国人口大量西移,正所谓无为而至,顺其自然,这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去年学的,呵呵~~~~~~~~

3楼:百度网友

中国的西部大开发和当年美国的向西部移民是不同的,美国的西部地理条件要比中国的好些,也更适合人类居住。中国要想移民西部,首先应该花很多年的时间治理恶劣的环境,搞好基础建设(在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来吸引未来移民的人。

4楼:匿名用户

到**上搜一下就好了啊,在这里找不到这样最佳答案的

5楼:匿名用户

人自打从树上,山上下来,说明平原更适合人类生存和发展平原往往是冲积下的,有河流,有了人才适合生产发展你可以看到,几乎每个城市的扩张方向都是平地,那平往那走。

建设成本底啊,无须架桥打洞,来回盘绕。 交通便捷。

人多不是问题

素质是问题

迁移到西部不是解决素质问题出路!!!

麻烦总结一下 八年级地理 里面所有的问答题

问一道初二地理题

6楼:匿名用户

北方地区

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北部,主要是秦岭-淮河一线以北,大兴安岭、乌鞘岭以东的地区,东临渤海和黄海。包括东北三省、黄河中下游五省二市的全部或大部分,以及甘肃东南部,内蒙古、江苏、安徽北部。面积约占全国的20%,人口约占全国的40%,其中汉族占绝大多数,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有居住在东北的满族、朝鲜族等

南方地区

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南部,主要是秦岭-淮河一线以南的地区,西面为青藏高原,东与南面临东海和南海,大陆海岸线长度约占全国的2/3以上。本区的范围包括长江中下游六省一市,南部沿海和西南四省、市大部分地区。面积约占全国的25%,人口约占全国的55%,汉族占大多数。

区内的少数民族有30多个,其人数5000多万,主要分布在桂、云、贵、川、湘、琼等地,人数较多的为壮、苗、彝、土家、布依、侗、白、哈尼、傣、黎等族。

西北地区

西北地区深居内陆,位于大兴安岭以西,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和长城以北,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省的西北部。这一地区国境线漫长,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相邻。本区面积广大,约占全国面积的30%,人口约占全国的4%,是地广人稀的地区。

西北地区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之一,少数民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3,主要有蒙古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

青藏地区

青藏地区位于中国西南部,横断山脉以西,喜马拉雅山以北,昆仑山和阿尔金山、祁连山以南,包括青海、**和四川西部。面积约占全国的25%,人口不足全国的1%。这里是中国藏族聚居的地区。

**自治区同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相邻。

ps:南北主要在饮食、民居、交通、气候、服饰、语言等方面存在差异。南北方这些差异主要是由自然环境形成的,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气候中的两大因素气温和降水决定的。

以秦岭-淮河一线作为划分中国东部季风区南北方便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至于说人们常常将长江一线作为中国南方与北方的分界线,这样的划分并没有多少道理可言。

现在很多人,特别是中原地区的人应该知道自己是属于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了。可能有两个人是同一个省的,但不一定是同一方的人。

在广东人的眼里,只要不是热带人就是北方人,所以两广、海南、福建、浙江南部和部分中南地区属于南方;

在东北人眼里,只要是长城以南就是南方人,当然山东人河北人在东北比较多,所以一般他们眼中的北方也包括京津和山东东部地区;

地理上秦岭、淮河一线是南北分界线,但陕西、河南、安徽和江苏南北却各占了一部分。这是因为满蒙统治者在划分省域时为了防止一省之人团结作乱而故意这样划分而起南北互相牵制之作用;

不谈血缘,如果以文化划分,则南北之分较为困难。语言和宗教一般代表了人群历史的变迁与文化的归属,则可以从语言上归纳。北方地区的东北、京津、河北、山东部分(另外部分山西、部分陕西)语言上可以互相理解,生活习惯接近,可以称之为狭义的北方。

如果从广义的北方人来说,长江以北几乎都是北方方言区,另外南京、杭州、东南和西南的部分主要城市也形成了北方方言的方言岛。

从血缘和基因分布上分析,那么广东人是正确的,除了我国热带地区(岭南、闽越、建瓯),那么其它人在基因上都是北方蒙古人种的后代,另外包括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

1、华东地区(包括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上海);2、华南地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3、华中地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4、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西北地区(包括宁夏、新疆、青海、陕西、甘肃);6、西南地区(包括四川、云南、贵州、**、重庆);7、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8、台港澳地区(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等八个地区中,每个地区设一名或多名本省、区(直辖市、台港澳)赏石文化通史的主编兼撰稿人。

7楼:匿名用户

北方地区

大体位于大兴安岭、乌鞘岭以东、秦岭—淮河以北,东临渤海、黄海包括东北三省、黄河中下游各省的全部或大部,以及甘肃省东南部和江苏、安徽的北部

是我国季风气候区的北部地区,1月0℃等温线和800毫米等降水量线以北南方地区

位于秦岭—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东,东南部临东海、南海包括长江中下游、南部沿海和西南各省(市、自治区)是我国季风气候区的南部地区,1月0℃等温线和800毫米等降水量线以南西北地区

大体位于大兴安岭以西,长城和昆仑山—阿尔金山以北包括内蒙古、新疆、宁夏和甘肃西北部

非季风气候区,深居内陆,400毫米等降水量线以西青藏地区

位于横断山以西,喜马拉雅山以北,昆仑山和阿尔金山以南包括**、青海和四川的西部

是一个独特的地理单元。海拔高,气候寒冷.

关于高一地理地球自转的地理意义的几个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1 知道180度和昼夜半球,怎么找出0时刻 即自然日界线 的位置 夜半球中间的那条经线就是0时刻 即自然日界线 2 南苏丹于当地时间 东三区 2011年7月9日0时宣布独立,求此时北京时间是多少? 我是这样想的 0时 8 东八区 3 东三区 1小时 5点。我这样做 不对,请高手指点指...

高中地理中关于南亚的问题,高中地理中关于南亚的问题,求解惑

1楼 茶十四 恒河平原属于热带季风性气候,降水集中。如你课件所示,它的旱季在10月 次年五月,而降水集中在6 9月,冬小麦的生长期在10月 次年5或6月。所以说 小麦和棉花是耐旱作物,适合种在干燥少雨的恒河平原 中指的应该是恒河平原的旱季。 答案属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楼 匿名用户 恒河流域很广...

讨论为什么人地关系理论是人文地理学的基本理论

1楼 忆灵 学习地理就是要了解自然界,人类活在地球要跟地球友好相处,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就是处理人地关系 论述为什么人地关系理论是人文地理学的基本理论 2楼 人文地理学是关于人类活动的空间差异和空间组织以及人类与地理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人文地理学研究人文现象空间特征与人类活动赖以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