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湿气寒气重该怎么办,体内有寒气,湿气太重怎么办

2021-09-07 12:17:31 字数 2017 阅读 4570

1楼:川鹰詧艞九咐

3个方法教你去除体内湿气

第1招: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第2招: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配合中药调理,湿清草茶。

第3招:避开湿气的环境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2楼:匿名用户

在中医的角度来讲,湿气寒气都是因脾虚时间过长导致的不良反应。脾久虚,便会生湿寒。所以若想解决湿寒之气重的问题,就需健脾祛湿升阳。

在饮食上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伤脾令湿寒之气更加严重。可多食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山药、花生、地瓜、栗子、马铃薯等。解决湿寒之气重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是用山药50克、薏米200克、茯苓15克、炙甘草30克熬粥,在上午9:

00服用,可健脾益气、祛湿升阳。坚持服用即可解决湿寒之气重的问题。也可服用中成药温中健脾的附子理中丸,或健脾祛湿的参苓白术散,都可尽快解决体内湿寒之气重的问题。

以上便是我对您所提出的问题作出的回答,谢谢。

3楼:募芭操拭窗

体内寒湿主要是会阻塞气血运行,使得气血运行缓慢,身体会感觉到困重乏力,手脚冰凉,容易关节酸痛,身体易僵硬紧绷。

寒湿怎么去除呢?寒湿怕热!太阳的光热可以将湿湿的地面晒干,可以将千里冰封融化。

通过加快体内的气血循环,让身体内部产生热量,这些热量将有效驱逐体内寒湿,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久之恢复。

怎么做呢?可以搜看此文《体内寒湿重,周身僵硬,血行缓慢,以这种方式习练马步桩,快速驱寒祛湿!》,文中讲述了一个传统锻炼的恢复方法,希望帮助到你,望采纳。

4楼:百度网友

寒气难处,湿气重,这两种生活习惯,伤阳气伤脾胃

5楼:番茄酱魅惑

注意祛湿寒,多做做运动,吃些健脾胃的食物,像桂圆红豆薏米粉、红枣、南瓜子、菠萝、覆盆子之类的。

6楼:狩子大魔王7恿

可以偶尔喝些生姜水暖脾胃,然后经常吃薏米红豆去湿,在家可以煮薏米红豆粥,薏米红豆茶等,上学、上班的为了方便可以喝稀健薏米红豆茶,泡饮方便,也比较容易吸收。

体内有寒气,湿气太重怎么办

7楼:釜毓繃茽胶s锹

可以偶尔喝些生姜水暖脾胃,然后经常吃薏米红豆去湿,在家可以煮薏米红豆粥,薏米红豆茶等,上学、上班的为了方便可以喝稀健薏米红豆茶,泡饮方便,也比较容易吸收。

体内湿气寒气重,该怎么调理

8楼:彭胜说疼痛

体内湿气寒气重,不容易祛除,对于寒性体质的人要多挑温热性食物,它们具有温中,补虚,助阳、驱寒的作用。另外,食用辣味食物,散寒且刺激内分泌,尤其性腺;酸性食物,收敛、生津益阴,防止湿气聚集体内。对于体内湿寒的朋友,吃玉米、高梁、薏仁米、扁豆、水芹、洋葱、马齿苋、鲫鱼等都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上述建议仅供参考。

9楼:匿名用户

平时多做点山药薏米粥。

我身体湿气和寒气都很重,这个情况该怎么办啊?

10楼:蔓延单音言

这个是真的,现在我买了这个回来泡澡,过程很舒服,而且它能疏通经络,排出寒气,对祛湿散寒真的有一定的作用,希望可以帮到你。

十二岁孩子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十二三岁孩子体内湿气重要怎么办,

1楼 彤学名徭漾 这样的话,最好是选择中医药调理 ,这样更好点 十二三岁孩子体内湿气重要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一般是调整饮食,适当服用炒薏苡仁 芡实 莲子 茯苓等较好的。 3楼 qm森林狼 脾主运化水湿,体内湿气可能是由于脾虚,水湿运化功能失调所致,可口服参苓白术散试试,少吃生冷食物,祝身...

四岁男孩湿气重什么方法可调理,孩子身上湿气重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现代医学里没有湿气重这一说,不用调理,您这是受骗了。还有就是庸医们不要拿这些伪概念祸害孩子了。 2楼 解忧 您好!湿气重主要还是靠在生活饮食上的调理,至于 用药无非是抗过敏类药物或是止痒等的激素类药膏,治标不治本。 首选薏苡仁红豆粥,健脾益胃 利水消肿等功效,长期服用,定能有所改善 ...

身体湿气较重能喝枸杞水吗,枸杞子体内有湿气的人能喝吗

1楼 小熙犹如花美 枸杞贡菊茶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没有祛湿的作用。可以多喝红豆汤,薏米汤等。多运动,饮食清淡,避免呆在湿气重环境里要多开窗。 2楼 生活小能手 可以,枸杞可以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肾,润肺,体内有湿气平常应多吃去湿的食物,可以枸杞配合赤小豆薏米一起煮粥,可以有效的达到祛湿效果,如果想要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