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加工精度 加工误差 公差?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2021-09-07 04:17:29 字数 2570 阅读 3135

1楼:惜月知道

一、加工精度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

二、加工误差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程度。

三、公差是指零件加工过程钟允许产生的误差。

四、加工精度和加工误差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在描述误差,但是加工误差的大小由零件的实际测量的

偏离量来衡量,而加工精度的高低由公差等级或者公差值来衡量,并由加工误差的大小来控制。一

般来说,只有加工误差小于公差时才能保证加工精度。

2楼:匿名用户

加工精度是加工后零件表面的实际尺寸、形状、位置三种几何参数与图纸要求的理想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理想的几何参数,对尺寸而言,就是平均尺寸;对表面几何形状而言,就是绝对的圆、圆柱、平面、锥面和直线等;对表面之间的相互位置而言,就是绝对的平行、垂直、同轴、对称等。

零件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数值称为加工误差。

加工精度主要用于生产产品程度,加工精度与加工误差都是评价加工表面几何参数的术语。加工精度用公差等级衡量,等级值越小,其精度越高;加工误差用数值表示,数值越大,其误差越大。加工精度高,就是加工误差小,反之亦然。

公差等级从it01,it0,it1,it2,it3至it18一共有20个,其中it01表示的话该零件加工精度最高的,it18表示的话该零件加工精度是最低的 ,一般上it7、it8是加工精度中等级别。

任何加工方法所得到的实际参数都不会绝对准确,从零件的功能看,只要加工误差在零件图要求的公差范围内,就认为保证了加工精度。

机器的质量取决于零件的加工质量和机器的装配质量,零件加工质量包含零件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两大部分。

机械加工精度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理想几何参数相符合的程度。它们之间的差异称为加工误差。加工误差的大小反映了加工精度的高低。

误差越大加工精度越低,误差越小加工精度越高。

何谓加工精度、加工误差、公差?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3楼:匿名用户

加工精度是指零bai件du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zhi几dao何参数的符合程度专。

加工误差是指零件属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程度。

公差是指零件加工过程钟允许产生的误差。

加工精度和加工误差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在描述误差,但是加工误差的大小由零件的实际测量的偏离量来衡量,而加工精度的高低由公差等级或者公差值来衡量,并由加工误差的大小来控制。一般来说,只有加工误差小于公差时才能保证加工精度。

4楼:匿名用户

个人想法:

加工精度就是说公差的大小 公差大 那就是精度低 公差小就是精度高加工误差就是加工出来的尺寸和理想尺寸的差值公差就是给一个加工误差的范围

5楼:冷子

加工精度,是加工尺寸变化量大小的衡量指标,比如,同是加工轴,车床的加工精

内度不如磨床的加工容精度高。加工误差,是指加工出来的尺寸、形状,与理想(理论)尺寸、形状之间的差别,如各种形位误差等。公差是设计时,给出的允许误差的范围。

加工精度加工误差公差它们之间有何区别

6楼:life周键

(1)加工精度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

(2)加工误差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与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程度。

(3)公差是指零件加工过程钟允许产生的误差。

加工精度和加工误差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在描述误差,但是加工误差的大小由零件的实际测量的偏离量来衡量,而加工精度的高低由公差等级或者公差值来衡量,并由加工误差的大小来控制。一般来说,只有加工误差小于公差时才能保证加工精度。

7楼:五代奇情

机械的加工精度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理想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它们之间的偏离程度即为加工误差!

加工误差、公差、互换性三者的关系

8楼:匿名用户

1.加工误差是客观存在的,任何高精度的机器都存在加工误差,只是误差相对小些而已。要实现互换性就必须满足公差要求,而公差就是对加工误差范围的限制,或者说成是对加工误差的容忍度。

2.或者这么理解,公差是连接加工误差和互换性的纽带,没有公差存在也就没有无法满足互换性,没有加工误差也就没有公差这个概念。

9楼:匿名用户

公差用以限制加工误差,符合公差的零部件就可以互换。零件加工中“加工误差”是无法避免的,“公差”这个概念将"加工误差"用量化的数据控制起来,保证加工尺寸的准确性,用以限制加工误差,所以产生了“公差”这个概念。所以零件装配和维修中可以互换,产生了“互换性”这个概念。

加工误差在公差范围之内公差带要保证互换性。

加工误差是客观存在的,任何高精度的机器都存在加工误差、只是误差相对小些而已,要实现互换性就必须满足公差要求,而公差就是对加工误差范围的限制,或者说成是对加工误差的容忍度。

内互换:标准部件内部各零件间的互换性称为内互换;

外互换:标准部件与其相配件间的互换性称为外互换;

例如滚动轴承,其外环外径与机座孔、内环内径与轴颈的配合为外互换;外环、内环滚道直径与滚动体间的配合为内互换。

半双工与全双工之间有什么区别,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有何区别和联系?

1楼 小絼 什么是半双工,什么是全双工 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的介绍。 半双工 half duplex 是指传输过程中同时只能向一个方向传输。一方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另外一方再回应。也就是说同时只有一个节点能够传输,如果两个节点同时传输数据的话,网络中就会出现拥堵。 相信你能够理解,...

高科技农产品深加工是什么,农产品精深加工有什么好项目

1楼 陈 利用生产出来的农产品,通过加工把它变成以农产品为主要成份相应的食品 饮料和药品等。 农产品精深加工有什么好项目 2楼 龙泉 如果你在北方农村 小麦产区,精制面粉 高档饼干 小麦淀粉与谷朊粉 小麦蛋白制品 变性淀粉 麸皮 麦胚 营养快餐麦片 膨化小麦等都是可以上马的农产品深加工加工项目。 阐...

什么是童话、神话、寓言,它们之间的区别

1楼 崔 童话t nghu fairy tales children s story 儿童文学体裁之一 经过想象 幻想和夸张等编写而成适于儿童看的故事 神话 sh nhu mythology 指传说中的神仙和古代神化英雄的故事中国上古神话传说 听着这个白胡子老人絮絮叨叨谈些离奇的传说 你会觉得香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