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为什么叫威海文登市

2021-09-07 03:31:20 字数 771 阅读 8740

1楼:匿名用户

文登是威海市的一个区。

文登区,隶属于中国山东省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部。经纬度为北纬36°52′~37°23′、东经121°43′~122°19′之间。文登与韩国隔海相望,处于烟台、威海、青岛三个市的中心区域。

因秦始皇东巡“召文人登山”而得名,已有1400多年的建置史,是胶东半岛少数千年古县之一。

文登属于大陆性季风气候,地形复杂,丘陵起伏。拥有156公里海岸线、5处高品质温泉和国家森林公园昆嵛山、省级森林公园天福山、道教圣地圣经山、李龙故里回龙山,是中国温泉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中国最佳休闲小城、国际滨海养生之都。

2楼:

中国的行政区域分为以下几级:

一、省级: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

二、地级:地级市、自治州、盟、地区;

三、县级: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区、林区、市辖区;

四、乡级:乡、民族乡、镇、街道办事处、苏木、民族苏木最后就是村了。

比如 山东省 威海市 文登市 葛家镇 背眼村。

山东省为第一级中的省;

威海市为第二级中的地级市;

文登市为第**中的县级市;

葛家镇为第四级中的镇。

威海市的市是地级市,在第二级;文登市的市属于县级市,等同于县,在第**。

3楼:匿名用户

威海是地级市,文登是威海下属的一个县级市

山东省早先的登州府文登县现在的名称叫什么?

想知道:威海市从威海北站到文登市怎么坐车

1楼 沙漠里的鱼 你好,由于从威海北站到文登区文登汽车站距离较远,所以没有直达公交车到达,建议乘车方法 从威海北站出来,附近就有一个汽车站,直接在汽车站购买汽车票即可到达文登汽车站。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威海北站旁边就是新建的威海汽车北站应该有到文登的客车 如果没有的话就到...

想知道:威海市从乳山市到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怎么坐公交

1楼 匿名用户 k106 乳山 文登 03 07 04 03 0小时56分 硬卧44 买票 k8261 乳山 文登 06 37 07 33 0小时56分 硬卧40 5 买票 k411 乳山 文登 11 18 12 14 0小时56分 硬卧65 买票 k8263 乳山 文登 20 27 21 23 0...

一攀登为话题写作文,一攀登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财务部长大人 如果心灵没有距离,天涯也是咫尺 如果心灵有了距离,咫尺就是天涯。搭建一座心灵的桥梁,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每时每刻,我都铭记着 敞开心门,为他人建造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心灵心灵之桥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至今依稀记得那 驿路梨花处处开 的美景,那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碰撞,激起的一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