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马上中考结束了,学习不好,只有生物和化学学的可以,想让他学个一技之长,学什么专业好

2021-09-06 22:46:58 字数 2633 阅读 2614

1楼:百度网友

从学习角度上来看,不一定就是根据孩子哪科学得好就选哪个,关键是兴趣所在啊。如果不介意的话,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挺建议选择继续上高中,选理科,再看看自己到底兴趣是在哪方面。同时让孩子经历一下高考,也是对他心理素质的一次挑战啊。

我现在是高中刚毕业的,谢谢。

2楼:敏儿洁

这样的学校很多的啊!生物化学好,也可以涉及一些生物医药或者医学检验之类的专业(将来可能会做一下试剂研发,或者生物制药之类的行业)!不过呢,前提是要经历一下高中生活,在体验一下高考。

让他明确自己的目标会更好!嘿嘿、、、我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3楼:静水_流深

孩子的路,让他自己选吧,做家长不容易,肯定会为孩子担心,但不要过多干预他,只要在人生大方向上把握住,别让他做上歪事坏事就行了,做什么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品质

4楼:爱上晨曦的兔子

有是有中医药的学校的,不过这也要看孩子的兴趣,或许你的孩子想做一名科学家之类的也无不可能,学习不好也不是孩子的错,家长一定要配合老师热心帮助孩子学习。【注:不要太过步步紧逼,这样可能会有反效果。】

5楼:蓝葉丶

专业 ,你说的是大学专业吗?

现在提这个还为时过早,像我现在是读高一

也就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下去,不要好高骛远的好

6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不上高中其实对你的人生影响并不是很大 ,学历不等于唯一的出路,没有学历的话,可以学个技术,你可以读个技校,学个技术,将来去**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7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目前学计算机 还是挺不错的好就业,计算机分很多专业如平面设计,

ui设计,互联网营销,电竞,动漫,都是非常好就业的专业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中考前夕,很多中学提前分流,以提高升学率,你怎么看?

8楼:周老师教育谈

山东菏泽市东明县有家长向**爆料:该县万福中学近百名学生不能参加中考,被“分流”到职业高中或本地技校。老师们找到这些“分流”学生谈话,向他们大肆宣传就读技校的种种好处,目的就是要求他们不要参加中考。

事后,东明县教育局回应称:并没有强制学生不参加中考,系老师理解文件精神有误,已对该班主任进行免职处理。看了整个事件,我们不禁哭笑不得,班主任,只怕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了,居然也值得正儿八经地来一次免职?

熟悉教育的人都心知肚明,这事是区区一个班主任就能干得了的吗?想不到最后还是班主任背锅,虽然并没有什么处罚,只是免了一个可有可无的“班主任”而已。

但是,此事背后更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像这种的分流仅仅是东明县才有的吗?这种情况是现在才出现的吗?

只怕都不是!这是许多地方中考的约定俗成的规则,只是以前谁也没有说破罢了。就像皇帝的新衣,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大家都不说。

而且,这种中考“分流”的情况也不是现在才有的,早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有这样的分流,那还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时每个班大概五六十人,但是能参加中考的不过二三十人。在中考前的一两个月,学校会组织一次摸底考试,成绩排名靠后的学生,老师会对他们进行劝退,或者安排他们就读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首先,地方教育部门对职业高中,技校都有扶助政策,有的地方会把招生任务分解到各个中学,重要的是,有些职业学校招生有回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学校,老师利用自己在家长心里的权威地位,如此卖力地为这些学校站台招生,除了完成任务,自然也是有利可图。

其次,让一些差生提前分流,减少参加中考的人数,也能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对于学校,老师来说,升学率代表着成绩,代表着名气。名师,名校不就是这样炼成的吗?

其实,上职业高中对有些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确实也是最好的选择,这件事的根源并不在于学生是不是应该上技校或者职业高中,而在于选择权应该在家长,学生手里,而不是由老师来越厨代庖。归根结底,上高中还是职高,标准是分数,为什么不能等到中考过后,分数出来以后,由家长和学生自己做出选择呢?老师们所谓的为了孩子着想,所谓的为了孩子的后续发展,不过是遮盖一切为了“升学率”的遮羞布罢了!

有人说,没有参加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但是谁曾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连中考都没有能够参加呢?我觉得,对于一些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来说,考不考得上倒在其次,但是参加的过程本身对他也是意义非常。如果听了老师的“劝说”,在没有参加中考的时候就进行了分流,相信对这些孩子来说,将会是一生的遗憾!

9楼:社会事无讲究

我觉得这是个比较现实而无奈的事实,然而却是对学生来说,不够公平。我们上了初中,为的就是升学。然而提前分流,就意味着有些孩子可以不用中考直接进入技校等等。

学校是提高了升学率,孩子却失去了一个自我考验的机会。

10楼:科普小星球

我觉得这样不好,学校只是为了自己的名声考虑,并没有为了孩子们的成绩着想。

11楼:花花就是我

其实我觉得确实有很多中学这样子做,但是这样做的话,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12楼:竹舞月婆娑

如果孩子真的学习不行,转入职业教育其实也是一件好事。不是读书那块料没有必要非得一条道走到黑。

13楼:百度网友

我认为这是学生,到了一定的程度会有,嗯,成绩差别的。

初中生中考考不好可以学点啥,孩子中考考的不好,想学点技术,学什么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上中专,然后再升到大专,职业高中或者复读再考高中 孩子中考考的不好,想学点技术,学什么好呢 2楼 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兴趣是最好的来老师,会 自支撑你在学 bai习中获得乐趣与动力。 du建议从自身情况来选择zhi学dao 3楼 北大青鸟建大it学院 初中生年 bai龄还小,如果不考虑...

23岁女生只有初中学历想学个一技之长应该学什么好呢

1楼 月芽 女生可学的技术很多,可分为三种, 一种是手工类的,比如裁剪 刺绣 制衣 模具 电子之类的,多数是在工厂上班的 另外就是办公室类的工作,比如说电脑文员 设计 网络营销 seo之类的。 教师 之类的后门太多了不好进入。 学电脑其实挺不错的。相对其它专业来说,入手比较快,学习难度并不是很大,后...

23岁学习技术好还是打工赚钱好,23岁,女孩,初中学历,不想一直打工,想学点技术,以后有个稳定的工作,但是又觉得年龄大了 80

1楼 科亚合成 年轻的时候多学点技术,以后你会明白,勤劳的双手永远做不过智慧的大脑 2楼 台式小情歌 你好,23岁还很年轻,建议你提升一下自己,多学点技术或者提升一下学历,赚钱等后面再赚,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3楼 匿名用户 都是可以的,我建议你可以考虑先提升一下学历,学历对你找工作时有帮助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