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冷凝器是什么东西?在什么位置?如何清洗

2021-09-06 18:15:16 字数 5719 阅读 2073

1楼:百度网友

空调外机的冷凝器是用于室内外空气温度的一个转换器。

位于室外机风扇的后部分。

清洗空调冷凝器时,需要切断空调的电源,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上下进行冲洗,洗干净后晾干即可。

2楼:环忠镜绫

空调外机冷凝器在什么位置

空调外机的冷凝器就好比是人的肺一样。是用于室内外空气温度的一个转换器。位置在室外机风扇的后边。

大部分得铝箔制作,至于清洗方面最好还是由专业的空调售后来给你完成。主要是因为那些很薄和排列很紧密的铝箔都是用于室内和室外的一个热交换器,如果清洗不当或者清洗过程中对铝箔造成了损害,那么使用空调的时候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希望能帮到您,满意望采纳,谢谢

3楼:匿名用户

就是外机的铝片 像门帘一样的东西 用水冲洗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空调外机的冷凝器就好比是人的肺一样。是用于室内外空气温度的一个转换器。位置在室外机风扇的后边。

大部分得铝箔制作,至于清洗方面最好还是由专业的空调售后来给你完成。主要是因为那些很薄和排列很紧密的铝箔都是用于室内和室外的一个热交换器,如果清洗不当或者清洗过程中对铝箔造成了损害,那么使用空调的时候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希望对你有帮助~

5楼:百度网友

1、自来水管冲洗

准备清洗空调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断开空调电源,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比较简单的冲洗方法就是直接拿着自来水管冲洗空调外机,侧重清洗翅形铝箔散热片、温度交换器等,同时也要注重外机左右两侧的清洗。

2、长毛刷清洗

如果没有条件用水冲洗,那么则可以选取长毛刷作为辅助工具进行刷洗。首先要在长毛刷上沾水,然后对准翅形铝箔散热片反复擦洗,至少要刷洗两边,具体的方法是由上向下来回刷洗,干净了就大功告成了!

3、压力壶清洗

除了长毛刷以外,我们还可以使用压力壶来清洗外机。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着空调室外机的冷疑器进行喷淋冲洗。如果赃物将换热器的风路堵塞了,可以用吸尘器来吸附换热器风路堵塞的赃物。

如果空调的位置处于手很难够到的地方,可以选择长水枪来冲洗。

空调室外机如何清洗

6楼:巴巴拉小白兔

空调外机是最容易弄脏的。清洗方法可以参照如下方法:

1、清洁空调室外机时,必须先关闭空调的电源,以防触电。

2、用清水或专门空调机清洗液清洗机壳和底盘。冲洗时应将空调室外机右侧冲洗干净。冲洗空调室外机时,请勿直接冲洗空调室外机,以防止水流入。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3、清洗机内,最重要的是清洗换热器上的灰尘。因为长期不清理的话,灰尘堆积很容易将换热器的风路堵塞,从而影响热交换的效率,造成制冷制热效果下降,严重的还会烧坏压缩机。所以对它的清洗尤为重要。

清洗时,用 吸尘器 或长毛软刷,顺着翅片的走向轻刷,除去附着的灰尘。

4、由于室外机摆放位置的特殊,常年风吹日晒,可能会有杂物残留在外机里面。不及时清理的话,有可能会影响风机扇叶的寿命,造成扇叶出现裂缝。时间一久,因为风扇转速比较快,可能扇叶会飞出,损害机内的其他部件。

5、整理工作,检查机架的螺丝,如有松动应拧紧加固,发现机架锈蚀严重应马上更换机壳。

7楼:药店碧怜

1、清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首先要切断空调的电源,防止触电。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上下的冲洗,把空调室外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在冲洗的时候来空调室外机的右侧面也要冲洗干净。在冲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空调室外机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2、可以用选择长毛刷来清洗空调室外机,在用长毛刷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对空调的室外机的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洗的时候由上往下的来回刷洗就可了。

3、在清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也可以用浇花用的压力壶装满水,加压,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疑器进行喷淋冲洗。如果赃物将换热器的风路堵塞了,可以用吸尘器来吸附换热器风路堵塞的赃物。如果空调的位置处于手很难够到的地方,可以选择长水枪来冲洗。

8楼:始雨梅封壁

业家用空调的清洗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如不清洗,它的内部翅片很容易藏污纳垢,它直接导致循环受阻、以及制冷系统工作压力升高,压缩机运转负荷增大,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电耗和油耗,加上内部的细菌和病毒污染空气,传播疾病,所以必须清洗。

清洗流程:

检查机器是否运转正常,打开外壳,将吸水装置放在空调机底部,将药剂稀释好配合空调专用清洗机冲洗,同时用铝翅片梳梳理翅片,用空调蒸气机杀菌消毒,最后安装还原。

9楼:太平洋电脑网

1. 空调外机用毛刷清灰

如果用水冲洗不方便,可以用选择长毛刷来清洗空调室外机,在用长毛刷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对空调的室外机的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洗的时候由上往下的来回刷洗就可了。

2. 空调外机清理用压力壶

在空调外机清理的时候,也可以用浇花用的压力壶装满水,加压,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疑器进行喷淋冲洗。如果赃物将 换热器 的风路堵塞了,可以用 吸尘器 来吸附换热器风路堵塞的赃物。如果空调的位置处于手很难够到的地方,可以选择长水枪来冲洗。

10楼:回启章华

室外机需要清洗的!!!,本人亲身经验,公司一台3格力匹柜机,2年后发现制冷效果很差,并且电源插头烧糊,换了一个,仍然只能效果差,并且插座很发热,请了格力公司的人来,帮我维修,他妈的,在里面七折腾八折腾,也没发现原因,最后清洗了室外机,还收了我100元,就解决了。不是说格力是免费清洗的么?

本人工作太忙,我也没时间去投诉,反正公司报销了。所以说不用清洗的人是在放屁,极不负责任的说法!!!!!]

11楼:隗妙晴孙沛

1、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把室外机温度交换器(翅形铝箔散热片)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包括右侧面。但应注意,不要直接对机内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2、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3、用浇花的压力壶装满水,加压,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凝器进行喷淋冲洗。

4、如果被油污污染,就必须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这种清洁剂,一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

注意事项

1、空调是使用过程中,最好每半个月把过滤网取出清洗一次,随时保持过滤网的清洁干净,这样有利于室内空气清新,避免损害身体健康;

2、空调过季不使用时,应用空调罩把空调套好,防止灰尘进入机内;

3、夏季或冬季第一次使用空调前,应先把空调罩取下,接通空调电源,将空调设置为通风模式,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把机内的异味排除干净后再正常使用。

12楼:九月路卡

目前如果你的空调 没发现效果差的话影响还不大以后,油垢多了,还会粘很多杂物 严重影响空调的散热,会导致你空调过热保护,而且缩短压缩机使用寿命。

用热水 洗洁净。不要用什么清洗挤一类的,那些东西都有腐蚀性,洗过你看着跟新的一样,

实际它是把外面的一层皮 腐蚀了,这样你的空调管路 越洗越薄。后果你会想到滴

13楼:扶伦闳卿

找给你装空调的公司呀,他们派人过来清洗

14楼:妙酒

1、空调外机清洗 时一定要停机作业;

2、空调外机的风扇电机是不会进水的,你可以放心。你可以想一下,下狂风暴雨我们的空调都可以使用。你洗一下外机算什么。

3、外机的电气部件已经用铁板完全隔开,清洗是不会进水的。

4、空调器研发阶段,都会按国家、国际标准进行淋雨的试验。就是把空调外机放在很恶劣的喷水设备上喷淋。合格的才能生产。

5、当然、清洗 时你不能拆开隔离电气部件的那些防护板之类的东东了。洗 完了直接用就行了。没事的。放心。

6、记住,室内机也要洗 ,特别过滤网一定要及时清洗。

外机脏污后清洗干净比清洗前可明显提高制冷效果

如何维护和清洗空调※

空调机的维护、清洗是空调保养的主要关键,有利于提高制冷效果,有利缩短降温时间,有利空调节能,有利延长空调机使用寿命,是合理使用空调,加强规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前空调用户对空调机维护、清洗重视不够,现在应当加强这一领域工作,促进空调行业发展。

★开机前的维护

通常家用空调机使用到九月份就关机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开机,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调开机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诊断”,查一查空调设备有否“毛病”,根据清查结果,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好维护清洗工作,这次维护清洗要比较到位,含室外机和室内机的外壳、机体、过滤网,然后开始试运行,观测制冷速度和效果。

★开机过程中的维护

空调开机后视环境条件、气候条件、开机时数,周围灰尘、空气洁净度、房间是否干净等诸多因素决定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环境条件欠佳,天气炎热,空调机陈旧,空调开机时数长,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增多,通常一个半月左右维护一次。若环境条件好,空调机比较新,空气中灰尘少,空调开机合理,与电风扇交替使用,可以适当延长维护周期,从空调开机到空调关机维护1—2次。

维护应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符合规范,提高制冷速度、制冷效果,达到节能、清新、舒适。

★关闭后的维护

天气转暖,空调机开启,天气转凉,空调机关闭,这是常年规律。注意空调机关闭前应对室外机、室内机作一次全面仔细的检查。保养、维护、清洗要一环扣一环,不能脱节,易漏环节更应扣紧,严格检查,完成上述环节后,套好空调机机罩,防止灰尘污染,防止空调机滴水与进水,保持洁净,准备来年再用,这样做到清洁、节能、延长空调设备的使用寿命。

对知名品牌的优质分体机,柜机要重点保护,充分发挥节能效果。

★清洗方法

空调机的清洗应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空调机体外壳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污染的部件;第二过滤网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冷凝器和蒸发器部分,比较少见,与维修结合在一块,相当于小系统的清洗,属于比较大“手术”,往往出现在陈旧空调机或“**机”、“劣质机”,这一类空调机相当大部分没有清洗和维修价值,不详述。

关于空调机体外壳和相应部件的清洗简单,只要清水中加少许肥皂粉和洗洁精,或专门空调机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调机相当部分清洗干净,符合清洗操作要求。至于家用空调清洗的关键部位是过滤网的清洗,首先把空调室内机盖打开,取出过滤网,用干净过滤网刷子刷一刷,把附在过滤网上的绝大部分脏物刷干净,然后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调机清洗液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洁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时间10—20分钟,视过滤网肮脏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轻轻刷过滤网,让每个滤孔清澈透明,无脏堵痕迹,再经过特殊擦净布擦干,检查完好无损,把过滤网安装到机体后,视运行是否正常。若正常可以签单验收,清洗工作结束。

家用空调机清洗有利提高制冷效率;有利提高制冷效果,有利延长家用空调机设备的寿命,有利提高节能效果,有利用户身体健康,效果比“健康空调机”更健康、更理想。

★一年该清洗多少次?

空调行业的多年实践证明,空调机每年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调开机前清洗一次,空调开机中间时段清洗一次,空调关机时清洗一次,这样比较合理。有时空调关机时,经过一次保养、维护、清洗等工序的大清理,空调机套上机罩,待来年开启比较干净,过滤网亦洁净,这时把空调开机前的一次清理免除,就是一年清洗二次,效果很好,节省人工和费用,降低运行成本,不影响制冷效果。

※如何清洗空调※

清洗空调,主要是定期清洗空调的面板和滤尘网。那么,究竟如何操作才能达到最佳清洗效果呢?国美电器的维修人员提出了几点意见:

1.首先按说明书取下滤尘网,拆卸时注意别碰到室内机组的金属部分,防止将其刮伤。

2.拆下空气滤尘网后,轻轻拍弹或使用电动吸尘器除尘。如果滤尘网积尘过多,可用水漂洗或软刷蘸中性洗涤剂清洗,但清洗时水温不得超过50℃以上,不能用洗衣粉、洗洁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滤尘网变形。

此外,不要用海绵清洁,否则会损坏滤尘网表面。

3.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软布擦干或放阴凉处吹干,千万不要在阳光下暴晒或在火炉等明火处烘干,以免滤尘网变形。

4.清洁面板时,用软布蘸上温水或中性清洁剂轻轻擦拭,然后用干的软布擦干。

空调清洗后喷洒消毒液的那个机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可使用具备国家卫生部消字证号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认证的专业空调消毒剂产品自行清洁,空调彻底的清洗,除了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之外,还要使用含有 旋净芯 技术的专业的空调消毒产品,对最易藏污纳垢危害人体健康的空调核心部件散热片 即蒸发器 进行彻底清洗消毒,这样才能确保杀菌保洁效果。 使用量 ...

百福图挂在家里东南西北哪好吗,百福图挂在家里什么位置好,东边还是西边

1楼 如陌清风 东,不过这个不是什么寓意很强的东西,一般挂老人家比挂年轻人家好。 百福图挂在家里什么位置好 东边还是西边 2楼 匿名用户 据风水讲正气的挂在东面好,紫气东来,东正西邪 百福图挂在家里什么位置好 3楼 雪鰾0花洛 挂在东面,不过这个不是什么寓意很强的东西,一般挂老人家比挂年轻人家好。 ...

有人问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位置该如何回答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喜欢不喜欢他了,如果喜欢,你就回答,没有位置了,你已经占满我的心了。如果不喜欢他,就直接告诉他,我的心里已经满了,放不下你了。 2楼 匿名用户 no 1 她想要这样的回答,你就给她这样的回答。 3楼 time木木 你就说我也不知道,我这个人其实很笨之类的,最后说一些什么不可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