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得血栓,如何形成的呢,人为什么会得血栓,如何形成的呢 100

2021-09-06 12:14:28 字数 2658 阅读 4775

1楼:血管病川蜀

血栓性疾病包括动脉血栓和静脉血栓,动脉血栓相对更常见一些,但静脉血栓曾经被认为是少见病,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根据动脉血栓的发生机制,以下情况属于高危因素,一旦出现需要格外警惕:

1全身性因素

包括既往发生过血管事件、高血压、血脂异常、高凝状态和高半胱氨酸血症。其中,高血压会引起小血管平滑肌阻力增加,血管内皮受损,增加血栓发生的几率。

2肥胖和糖尿病的患者

糖尿病患者具有多种促进动脉血栓形成的高危因素,这一疾病可能导致血管内皮的能量代谢出现异常,使血管发生损伤。

3遗传因素

包括年龄、性别及一些特定的遗传特征,目前研究发现,遗传是最主要的因素。

4生活方式因素

包括吸烟、不健康饮食和缺乏锻炼。其中,吸烟会引起血管痉挛,导致血管内皮损伤。

5局部因素

包括促血栓形成因子增加、血流缓慢、血管管腔窄、动脉壁结构异常。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发生血栓的几率更大。

2楼:方子兴医生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在可变的流体依赖型(variable flow dependent patterns)中,血栓由不溶性纤维蛋白,沉积的血小板,积聚的白细胞和陷入的红细胞组成。

血栓形成是由一组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多因素变化过程。临床常见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点有家族遗传性,反**作性,症状严重性,血栓形成部位异常性,以及发病时间年轻化。

怀疑动脉或静脉血栓形成或血栓栓塞需客观依据。血管造影是诊断的参照标准,但由娴熟技巧操作的超声检测,对浅表血管和心脏也可进行检查。

在静脉造影证明为自发性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中,25%~50%病例存在遗传素质。一种先天性抗凝机制缺陷(如因子ⅴ抗激活的蛋白c,高半胱氨酸血症,蛋白c缺乏,蛋白s缺乏,抗凝血酶缺乏,纤维蛋白溶解功能不全)存在时,当结合一种血栓形成的刺激(如外科手术,妊娠,服用避孕药,抗磷脂抗体)足以发生静脉血栓栓塞。早期曾有多部位血栓形成的患者,其发作的频率和严重性较单个血栓形成的要显著增加。

抗血栓**是运用溶栓药物,抗血小板药物和抗凝剂。在制定抗血栓形成的**策略时,首先要注意到溶栓药物**,由于溶栓药物可去除一个已形成的血栓.抗血栓形成**要多样化,这取决于受累的部位是静脉或是动脉循环系统,血管受累的程度与部位,血栓形成的扩展,栓塞或**的危险性,以及抗血栓形成**与出血的相对利弊。

恢复血管通畅的人工机械方法有球囊导管术和外科栓子切除术;其指征和并发症与特殊病种(如心肌梗死,静脉血栓形成,肺梗塞,脑血管意外,修复的心脏瓣膜,动脉栓塞)抗血栓形成的**方案有关。

3楼:成都麦通舒

血栓的形成原因一般包括血液高凝状态,静脉血流滞缓,静脉壁的损伤。先天性高凝状态原因有血栓抑制剂的缺乏、血纤维蛋白原的异常、纤维蛋白溶解异常等,后天性高凝状态原因有创伤、休克、手术、肿瘤、长期使用雌激素、怀孕等。 引起血液淤滞的原因很多,如长时间的制动、因病卧床、久坐、静脉曲张等。

手术患者手术中脊髓麻醉或全身麻醉导致周围静脉扩张,静脉流速减慢;手术中由于麻醉作用致使下肢肌内完全麻痹,失去收缩功能;术后又因切口疼痛和其他原因卧床休息,下肢肌肉处于松弛状态,致使血流滞缓,诱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4楼:匿名用户

引起血栓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血液黏稠问题。血液流得慢并不一定会形成血栓,但如果同时伴有血液黏稠,发生血栓的几率会大大提高。一般来讲,体重过重和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患者及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患“血栓症”的概率会高一些,应特别注意血栓的预防。

值得注意的是,医学上还有一部分称为“易栓症”的人群,往往存在一些预先未知的先天性因素或自身免疫性因素,导致血液异常高凝而特别容易形成血栓,常常在青壮年时期发病,因血栓发生猝死的病例中有不少属于这类病人。

专家表示:一旦怀疑下肢静脉血栓,应避免按摩理疗,以免引起血栓脱落或诱发肌肉内出血,为进一步**增加障碍。正确的做法是卧床休息,并抬高下肢,再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抗栓**。

5楼:重庆静脉曲张医院

你好,一般认为,动脉斑块破裂形成溃疡后,由于胶原暴露可促进血栓形成。血栓形成通常发生在血管内皮损伤和血液湍流区。 脑血栓形成最常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其次为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等等。

6楼:因为爱所以穷

要知道静脉血栓形成的三大主要因素:血流缓慢、静脉壁损伤、血液高凝状态。除了上述剧烈运动后可导致静脉血栓外,静脉曲张、高血糖、血脂异常患者,以及长期久坐久站者、孕妇等,都是静脉血栓的高危人群。

7楼:百度网友

因人体血液中存在着凝血系统和抗凝血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二者保持着动态平衡。但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血流变缓、凝血因子病变、血管损伤时,导致凝血功能亢进或抗凝功能削弱时,则会打破这种平衡,使人处于“易栓状态”。

在长时间乘坐火车和飞机的途中,由于缺少水分和运动,下肢静脉血流速度会减慢,血液内的栓块更易挂壁、沉积,形成血栓。

8楼:大催可爱多

血栓一般和凝血功能,血管病变,年龄,长期卧床有关,要看具体情况

9楼:好音高

静脉血栓的初期是腿部出现了疼痛或者压痛,经常是从小腿开始;外伤或久坐久卧后下肢肿胀,包括踝关节和足部,两腿的粗细不一样,相差较大;**发红或者明显的变色、发热等症状,要考虑可能是肢体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症的表现。尤其是上述症状后,又发生了呼吸困难、胸痛、咳血,则可能是发生了更凶险的肺栓塞。这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就诊,接受专业的诊断和**。

教会该如何对待神志不清的人,为何神志不清的人就显得如此弱势呢?

1楼 随便你 宽容对待,你说别人神志不清,说不定他会说你愚痴! 2楼 作见证直到地极 1,组织一些弟兄姐妹坚持为他祷告,求主耶稣用大能的手医治2,如果有魔鬼附身,请教会中有赶鬼经历的奉主耶稣的名赶鬼3,生理上的病要去相关医院看,并求主带领 4,劝家人善待他,向他家人传福音,家人的同心祷告很重要5,经...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蜜蜡为什么会裂,蜜蜡开裂怎么办

1楼 天棋駳 再完美的蜜蜡佩戴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蜜蜡身上出现了裂缝,觉得是一种瑕疵,非常心痛。 很多不小心都能导致蜜蜡开裂,那么蜜蜡开裂了之后有没有什么补救之法呢?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 蜜蜡开裂的主要成因有以下几种 1 玩家打磨过程中不小心破坏 很多玩友对蜜蜡原石越来越欲罢不能,他们会自己购买一...

为什么人有不同的血型,人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血型?

1楼 匿名用户 用abo血型来举例啦,人的红细胞表面有固定的抗原,有只有抗原a的叫a血型,只有抗原b的叫b血型,ab都有的叫ab血型,两者都没有的叫o血型。每种血型的血有其他血型的抗体。例如a血型的血液中有b抗体,所以b型血不能输给a血型的人 o型血什么抗体都有,所以o型血的人只能接受o型血。 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