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口和外部RAM统一编址,请问如何统一编址

2021-09-06 09:20:40 字数 1237 阅读 8870

1楼:

一般来说,片内外统一编址是对程序存储器来说的,因为统一用pc计数。至于你说的“单片机的i/o口和外部ram统一编址”意思是movx送出的地址是由p2和p0口上的数据决定的。

在xbyte中括号里的 地址如何确定?

答:要按照电路实际情况决定,xbyte 的作用,可以用来定义绝对地址,即p0口和p2口共同决定的地址。

如 xbyte[0x1234] = 0x35;

则等价于

mov dptr,#1234h

mov @dptr,#35h 。

在电路设计时,地址的分配不可能总是连续的,因为各种选通器件的电路不同,将导致出现离散的地址,这是就要用到xbyte来决定绝对地址了。比如p2决定外部地址的高八位,它的一些引脚是选通器件的,所以对外部器件而言的地址跟单片机内部的地址是不一样的,这要根据经验来决定电路设计和绝对地址的分配。

这就是使用 xbyte的一个原因。

2楼:斐冬刑浩宕

是的,统一编址,访问外部io跟访问外部ram完全一样

单片机的i/o 口的编址方式有两种分别是

mcs-51单片机外设端口地址和存储器地址是统一编址还是分开编址

3楼:胖大海君

嘿嘿 这个 俺可以帮助你

1 对于并行的i/o接口芯片

mcs-51单片机外设端口地址和片外数据存储器地址是统一编址,在接口时,将每一个外设的端口

看成是一个片外数据存储器的一个单元,给每一个外设端口都分配一个数据存储器的地址。

51 单片机没有专用的i/o指令,访问外设要用访问片外数据存储器的指令

即 movx a,@dptr 或 movx @dptr,a

用片外存储器的读写信号,控制外设端口传送数据的方向。

2 对于串行的i/o接口芯片 则另当别论(不属于统一编址的范畴)。

呵呵 满意 就选满意回答吧

at89c51单片机的i/o端口编址采用的是哪种方式?

4楼:物联网研发

at89c51单片机使用的是i/o端口和外部数据存储器ram统一编址的方式。

5楼:匿名用户

与外部数据存储器统一编址。

6楼:匿名用户

51的io口其他就是数据内存一个地址。

配电箱干线系统图有一点看不懂,请问这个配电干线图和配电箱系统图如何看,请大师指教! 20

1楼 匿名用户 1 2sc100 2根100的预埋钢管敷设2 p1到p12是楼层配电箱,其中p1到p6是照明箱,p7到p12是动力箱 3 1al 2al 3al 4al 5al 6al是照明箱,1 6是箱体序号,a代表上部主体,l是照明箱 4 1ap 2ap 3ap 4ap 5ap 6ap是照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