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脊椎突出怎么办

2021-09-06 08:03:42 字数 680 阅读 2861

1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原因,确诊后在对症**。你可以试验下倒走,倒走时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运动量以腰部不感觉到累为宜,可以少量多次进行锻炼,过多的运动量会加重腰痛的,可以随着疼痛次数的减少,疼痛感的减轻逐渐加大运动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过程中可以有效矫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势,减小骨盆前倾和腰椎前凸的同时,还能锻炼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缓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无实物模拟实验,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脚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书,坚持直立,体验时间越长越好,感觉一下,疼痛有无减轻。如果疼痛能够减轻,考虑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坚持,可以穿一双负跟鞋,鞋底是前高后低的,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倾的姿势,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体训练鞋,穿着它正常行走就相当于倒走,但是更安全,锻炼的总量更大,可以缩短**时间,效果巩固,样子与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规的药物**和按摩理疗。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势,例如:

不正确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势,长时间伏案阅读,书写和看电视,上网,在办公室长时间坐着的工作方式,不正确的搬运物品,长时间驾车,家居生活中工作台面的高度过低,琐碎的家务事等等都是会加重腰酸背痛的,要注意这些。不要过度劳累、睡过软的床铺。游泳也能够锻炼腰背部肌肉,有利于长期不合理姿势腰痛的**,有时间可以锻炼一下。

2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拍张腰椎ct诊断一下。

为什么我腰椎间盘突出,腰不痛,脚一直痛

1楼 炜少 会不会是腰椎滑脱?我岳父去年就是腰椎突出耽搁太久,腰椎滑脱后就一直腿麻, 我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 但腰不疼 大腿根疼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臀部 大腿后侧 小腿后外侧和脚的外侧面的疼痛是坐骨神经的典型表现 属于比较常版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 权状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一部分腰部不痛 只有臀部和下...

男,24岁,腰椎疼的厉害,腰椎疼的厉害,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腰椎病是常见病,绝大部分不需要药物或手术 ,找个正骨大夫,他们手法专治这类病,通常 一到两次,就是治的时候会有点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 时间不超过十分钟,不再压迫神经,相应的症状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块钱的病 2楼 寂寞大大灰狼 你是不是经常坐着啊?有些位置坐久了,要多走走吧,以后...

吃完饭站起来突然腰椎剧痛,我是怎么了

1楼 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 考虑急性腰扭伤可能性大。患者 没有扭啊患者 疼了十多天了医生 弯腰痛吗?久坐痛吗? 患者 弯腰蹲下去都不痛患者 躺着趴着翻身都很好患者 就是站不直医生 什么时候痛患者 走路就痛患者 是气血不足吗患者 没有做什么体力活 就吃完饭后起身突然就痛得站不直医生 有可能是腰骶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