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什么是红海,什么是蓝海,怎么区分

2021-09-06 07:53:47 字数 1492 阅读 8769

1楼:苏木槿华

红海和蓝海:

所谓红海是指竞争异常激烈,赢利非常困难的领域或商业模式。

蓝海则是指竞争较少甚至没有竞争,赢利状况很好的领域或者商业模式。蓝海也可以理解为是细分市场;比如大家都在做管理软件,竞争十分激烈。而有一家单位专业做管理软件中的人事管理软件,从而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占领了一定的市场。

区别:1、红海和蓝海是可以互相转化的。比如你用这种方式就是在与同行进行浴血奋战,赢利少,竞争烈,甚至死掉。

如果换一种方式,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你将在那个没有竞争的领域独享利润。

2、红海策略关注的是在现存市场空间内如何胜过竞争对手,它是市场竞争策略;而蓝海策略关注的是如何脱离已有的市场边界,从而把竞争甩在后面,它是市场创造策略。

3、蓝海战略,就是企业突破红海的残酷竞争,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打败竞争对手上,而主要放在全力为买方与企业自身创造价值飞跃上,并由此开创新的“无人竞争”的市场空间、彻底甩脱竞争,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 而基于竞争的红海战略假设产业的结构条件是给定不变的,企业则被迫在其间互相竞争。

2楼:宇智波萨斯改

简单说,你租一辆奔驰,去和法拉利抢车位,你扔给他一百块钱让他挪开车位,他认为你瞧不起他,扔给你两三千块钱,你拿钱走人,这叫蓝海!!!!反过来!这样干的多了,你就租一辆法拉利,别人扔给你一百,你拿着就走,这就叫红海!!!!

3楼:匿名用户

红海是什么?

去停车最后一个车位被别人抢先一秒占了,上去敲开他的窗户递上100块钱,里面又递出来1000块让我闪边去,我安心收下,一晚上赚了4、5000,这是红海。

蓝海是什么?

很多人看到有利可图纷纷效仿,于是我今天租了辆迈**往返于各大停车场,一天又赚了4、5000,这是蓝海。

4楼:新零售物语

因为有了《蓝海战略》,所以有了红海和蓝海领个名词。

1、红海和蓝海:所谓红海是指竞争异常激烈,赢利非常困难的领域或商业模式。蓝海则是指竞争较少甚至没有竞争,赢利状况很好的领域或者商业模式。

2、红海和蓝海是可以互相转化的。比如你用这种方式就是在与同行进行浴血奋战,赢利少,竞争烈,甚至死掉。如果换一种方式,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你将在那个没有竞争的领域独享利润。

5楼:百度网友

蓝海也可以理解为是细分市场

比如大家都在做管理软件,竞争十分激烈。而有一家单位专业做管理软件中的人事管理软件,从而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占领了一定的市场。

6楼:匿名用户

红海战略主要是在已有已知的市场空间竞争,在这里你相对于你对手是成本比他低,或是比他更加可以达到差异化的战略两者取其一,游戏规则是已经定好的.

蓝海战略不局限已有产业边界,而是要打破这样的边界条件,有时候蓝海是在全新的一片市场天地中开辟的,但是很多时候蓝海可以在红海中开辟.

蓝海和红海是什么意思

7楼:修心故事会

聪明的人总会有发财之道

海蓝钢板是个什么玩意儿,海蓝钢板是什么?

1楼 kodo工藤 二战吧的吧主叫海蓝之心,是个女的,据说她的胸像块钢板 等一下,门铃响了,我去开个门 2楼 匿名用户 彩钢板,是指彩涂钢板,彩涂钢板是一种带有有机涂层的钢板。彩钢板分为单板 彩钢复合板 楼承板等。广泛使用于大型公共建筑 公共厂房 活动板房 及集成房屋的墙面和屋面。 彩钢板的基板为冷...

请问这是海里什么贝壳,请问这是海里什么贝壳? 20

1楼 匿名用户 最普通的蛤蜊,每次落潮都可以捡很多的! 2楼 liuen狮子 这个就是一般的贝类,肉可以吃的 3楼 匿名用户 这种贝壳是一种最常见的在海边旅游的人,经常能看到 4楼 包子 这就是普通的贝壳,一般在沙滩可以捡到很多 这是海里的一种贝壳类,叫什么来的? 5楼 夏日微风 蛏子是帘蛤目 ve...

海蓝色是什么颜色,海蓝色是什么样子的颜色

1楼 匿名用户 海蓝色,是一种颜色 英文 aqua blue ,是蓝色颜色之一,介乎蓝色和天蓝色之间。h il ns , 1 sea blue 中度的蓝绿色, 比釉绿蓝些深些,比不来梅蓝又双绿些深些。 2 marine blue 一种比一般玉米花色或龙胆蓝色蓝而且暗,比美国国旗蓝色蓝而且带点淡紫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