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生物,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哪一个?

2021-09-06 06:14:50 字数 4048 阅读 9989

1楼:匿名用户

灯塔水母是地球上唯一的“不死生物” 唯一“不死生物”成年后返老还童 在地球的所有生命中,有一种东西是任何种类的生命都无法逃脱的,那就是死亡。地球上年龄最老的树是一棵绰号“普罗米修斯”的美国狐尾松,它在1964年倒下前,估计已有5000岁。在西伯利亚、加拿大冻土带和南极的还生存着一些细菌,据科学家称,这些细菌的年龄大约有50万年了。

不过,地球上没有任何生物可以和“不死水母”相比,这种名叫灯塔水母的海洋生物具有“返老还童”的能力,可以说掌握着永生不死的奥秘。这种灯塔水母长约4到5毫米。通常情况下,水母繁殖完下一代后就会死亡,但灯塔水母性成熟之后却可以“返老还童”,重新回到幼虫状态,然后继续成长开始另一次生命历程。

从理论上来说,灯塔水母可以无限制地进行这种“返老还童”的循环周期,从而达到永生不死的目的——当然,它们首先得防止在海洋中被其掠食动物吃掉。

2楼: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长寿的是什么生物?

3楼:动物说事

寿命最长的生物们,百岁都算短寿,最后一位已经活了四千多年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哪一个?

4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乌龟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

5楼:花羽霄

答:应该是乌龟,因为乌龟活得久。

6楼:白羊短吻鳄

水熊虫,基本不死的存在

世界上什么生物寿命最长?

7楼:追寻食物的美味

地球上平均寿命最长的生物是什么?生物的平均寿命比较

8楼:中淑巢弼

自然科学上现在能够发现的寿命最长的生物是一种在沉积物中生存的叫做玛士撒拉虫的微生物,据说已经生存了26亿年,跟恐龙曾经同学过.——26亿年!天,想想也晕!

——更有意思的是,这种生物据说为了活下来,自己把新陈代谢的速度降低到了甚至现代仪器无法检测的程度.

德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迄今为止最长寿的生物,是一种生活在南极海洋中的海绵,寿命长达1万多年.此前,人们发现的寿命最长的生物是于种生长在美国的松树,其寿命可达5000多年.这种海绵长度超过两米,生长极为缓慢.

尽管20年前,科学家就已经开始了对这种海绵的研究,但由于这种海绵在生长过程中没有形成年轮,因此很难断定它的确切寿命.最近,德国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用测量耗氧量的方法推测出了它的寿命.

在自然界中,寿命最长的生物当属银杏树,其树龄可达3000多年.更为奇特的是,作为一种树种,银杏树竟然保持了2亿多年性状不变,同时代的恐龙早已灭绝,而唯独银杏树,却依然生机盎然.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树

9楼:雨后彩虹

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一棵名叫麦修彻拉的刺球果松,树龄高达6400岁;另外还有一棵是非洲西部加那利亚岛的龙血树,已经活了8000多岁,可惜的是在1868年毁于一场风灾。

树木内的细胞和导管每年重复一次由大到小,材质由松到密的变化,从而就形成了色泽、质地不同的一圈圈环纹——年轮。一个年轮,代表着树木经历了所生长环境的一个周期的变化,通常气候是一年一个变化周期,所以年轮也就代表着一年中生长的情况。

根据年轮的数目,可以推知树木的年龄,用来考查森林的年代。不过,由于形成层有节奏的活动,有时在一年内也有可以产生几个年轮的,这叫假年轮。像柑属类植物,一年可产生3 个年轮。

所以,由年轮计算出来的树木年龄,只能是一个近似的数字。年轮不仅可用来计算树木的年龄,从年轮的宽窄,还可以了解树木的经历以及树木与当时当地环境气候的关系。

扩展资料

树如何保养:

1、刚种下时多浇水。

2、多施肥。

3、多爱护。

4、定时除草、捉虫。

5、待到一两星期看树有没存活下来,如存活下来浇水和施肥减少。

10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长寿的植物--龙血树:

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研究所里,有一种生长缓慢而耐干旱的喜光树,此树杆粗短,树皮灰白纵裂,树叶繁茂。这种树,用刀在上面一划,便会流出像人身上鲜血的树汁,为此,人们称这种流血树为"龙血权(也称血竭)"。龙血树的一汁液可入药,主治跌打损伤,血瘀疼痛,风湿麻木,**杂症等病。

据专家研究,龙血树树龄达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长寿的树。

11楼:陈墨彻汗卯

最长寿的植株已活了2000年,因此称其为千岁兰或干岁叶。在漫长的...因此沙漠上的干岁兰不但旱不死,反而能长命千年,形成了世界上最为珍奇的植物

12楼:沙寄竹荀茶

龙血树寿命最长的树生长在非洲的一种常绿乔木科的树,由于这种树流出来的树脂是暗红色的,人们又称它为“龙血树”。它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植物,一般地能活两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还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龙血树的木材防腐性很强,在工业上很有用途。

13楼:牢廷谦籍念

龙血树,据专家研究,有龙血树的树龄达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长寿的树。

14楼:禽寅官高轩

白果树,有的白果树比人类文明还要早,现在还枝叶茂盛。!!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什么

15楼:解付友机画

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动物中寿命最长的是龟。

地球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什么?

16楼:永丶不悔头

地球上寿命最

长的动物是海龟。

海龟寿命最大为150岁左右,隶属龟鳖目、海龟科、海龟属。海龟早在二亿多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活化石”。广布于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

中国海龟北起山东、南至北部湾近海均有分布。长可达1米多。

17楼:矫梅花仆俏

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不是龟,而是生活在深海中的“绿茸线蛇”。它会像树木长年轮那样,每年在尾部长出一个明显的环圈。前不久,生物学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发现了一条“绿茸线蛇”,这条海蛇竟长有1867个环,也就是说它在海底已经生活了1867年。

据研究,这还是一条幼蛇,它将能活20多万年。

18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在深海底有着人类还为认识到的长寿动物

科学家发现:海葵的寿命大大超过海龟、珊瑚等寿命达数百年的物种,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洋动物。采用放射性同位素碳—14技术对 3 只采自深海的海葵进行测定,发现它们的年龄竟达到1500——2100 岁。

http://xk.cn.yahoo.com/articles/070909/1/3hls.html

19楼:匿名用户

海龟龟属于海洋中的爬行动物。早在两亿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活化石。据记载,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数百年,是动物界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

20楼:能力风暴

乌龟,或海龟,最大有活到800岁以上的,

但是绿茸线蛇”。它会像树木长年轮那样,每年在尾部长出一个明显的环圈。前不久,生物学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发现了一条“绿茸线蛇”,这条海蛇竟长有1867个环,也就是说它在海底已经生活了1 867年。

据研究,这还是一条幼蛇,它将能活20多万年。

不同的动物的寿命本来就不一样,那是因为物种的不同和进化的不同决定的,同样是一个物种的话,运动也只是保持健康的一个手段而已,而且要适量啊!过量的运动不仅不可以是身体健康还会使身体产生损伤啊!所以运动也要科学的运动,这只是延年益寿的一方面,其他的环境啊、心态啊、还有遗传、突发事件等都会影响人的寿命啊!

21楼:练琲洋敏叡

海龟早在二亿多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活化石”。

22楼:酆司越成

深海很多物种,好象没有具体寿命的年限

23楼:闫清润靖可

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正因为龟是海洋中的长寿动物,所以,沿诲人仍将龟视为长寿的吉祥物,就像内地人把松鹤作为长寿的象征一样,沿海的人们也把龟视为长寿的象征,并有“万年龟”之说。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哪种动物,世界上哪一种动物的寿命最长。

1楼 小希 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 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 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 动物的寿命 动物中寿命最长的可能是龟。1737年 科学家们在印度洋的一个岛上捕获了一只象龟,据鉴定它的年龄当时是100岁左右。 这只龟被送到英国,在一个动物园又活了很长的时间, 20世纪20年代还生活在...

最短命的种子植物是什么,世界上寿命最短的种子植物是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在大自然里,生长着千姿百态的植物,有苍劲挺拔的大树,也有细如绒毛的小草,有绚丽多彩的花卉,也有一年四季常青的松柏。虽然它们的外形差异极大,但是它们的一生总是这样度过的 种子散落在土壤里,遇到适宜的环境条件,就发芽 生长 开花 结果,果实里孕育着种子,最后死亡。 不过,它们完成这样的生...

世界最长寿的人是443岁吗,世界最长寿的人443岁现在还在没有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最长寿的人不是443岁,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李清云 又名李庆远 ,传说中他在世256年岁 李清云 又名李庆远 ,传说中他在世256年岁,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但无确切史料考证。在他100岁时 1777年 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 的特别奖励。在他200岁的时候,仍常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