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发霉怎么办,房子发霉怎么办?墙面发霉该怎么处理?

2021-09-06 02:49:05 字数 4909 阅读 4077

1楼:齐家网

墙面发霉不仅影响家居美观,刺鼻的气味还影响环境。墙壁为什么会发霉?发霉了要怎么处理呢?

1、墙壁为什么会发霉 (1)结构方面:大多数的楼房均为框架结构,墙体采用填充墙,墙与梁柱结合处易产生裂缝,是保温、防水的薄弱处,夏季渗水,冬季透寒。 (2)施工方面:

外墙砖镶贴不实,砖缝填充不饱满或者采用弥缝;外填充墙砌抹沙浆不饱满,有沙眼、缝隙,形成冷热桥;墙与梁柱结合处填充不密实,产生裂缝;门窗安装时发泡填充不密实有缝隙。还有外墙出现龟裂局部渗水也是造成内墙潮湿长毛的原因。 (3)环境因素:

因外墙部分开裂透寒,加之冬季寒冷气候,墙冷、室内热,易产生结露到墙上,继而发霉长毛。 (4)装修方面:室内装饰材料中含有一定的营养基,如:

大白内就含有一定量的纤维素,而纤维素中的糖份,在一定的温度湿度下极易产生霉菌;未等墙体干透即行装修,将湿气封闭在墙体当中,也会导致墙体发霉长毛;使用了劣质室内装饰材料,在一定的温度湿度下易产生霉菌。 (5)住户方面:室内空气流通不佳,室内潮气过大,室内空气中营养成分的漂浮物贴挂到墙上,易产生霉斑继而长毛。

2、墙壁发霉如何处理? (1)如果不是墙体保温有严重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多开窗通风透气,降低室内水蒸气含量,特别是刚装修完的房子,水汽特别大,要多放风一段时间,将湿气清除。    (2)使用漂白水涂抹墙体,84消毒液也可以,但它容易刺激**,所以操作时一定要戴上胶皮手套。

(3)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就要彻底处理了,铲除长毛墙体的表层,先让墙面有一至两个月的干燥过程;在墙上刮上一层防水腻子,起防潮作用;彻底干燥后用砂纸将墙面磨平,重复两次,并清扫干净;接下来刷上涂料就可以了,要刷那种抗碱的底漆,因为防水腻子的碱性很大,如果不用抗碱底漆,刷完了的墙还会长毛。 (4)最好的办法就是选用优质建材重新做彻底的墙体改造,在外墙做一层保温,阻断墙体对热的传导。

2楼:游泳宝典

墙壁发霉应该怎么处理?

房子发霉怎么办?墙面发霉该怎么处理?

3楼:齐家网

水性水泥密封防水剂就可以施工方法1. 新建筑物一般不需预处理,旧建筑物必要时修补破损或裂缝,表面清理干净,去掉非渗透性材料。2.

施工的表面先喷足够的水,待将干时再施工。3. 大面积可用低压喷雾器(如喷农药用的工具)喷射整个表面二次(与第一次喷后将干前再喷第二次)。

小面积可用刷子涂刷。4. 特别注意,喷刷后3小时或将干前用水润湿表面(不能太多水,以免冲淡药力,24小时后用水每天清洗2至数次(夏季炎热多洗),48小时后重复用水冲洗,至白色杂质被清洗干净为止。

5. 湿的表面如地下室或外墙,可以按照标准步骤进行施工,但操作前需把流动水截住。6.

密封剂可渗透油或水基涂料,而不影响涂料颜色。7. 固化新混凝土。

当固模去掉后,就可以用密封剂饱和整个表面。除上述操作步骤外,不需要什么保养。六、施工举例:

1. 现浇屋面(楼面)现浇屋面用密封剂处理,可取得十分理想的效果。在屋面长度上除了按范围要求设置伸缩缝外,可按图所示的内容进行,有女儿墙的只需在端部垂上≥150高挡板,防止屋面水渗入墙中。

对屋面形状不规则的更能显示出这种施工方法的优越性。2. 预制屋面预制屋面与现浇屋面不同,在构造上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水泥密封剂并不能起抗拉的作用,虽经密封剂处理,如有裂缝,还是要漏的。解决的办法是:在预制空心板上现浇40厚200级细石砼面屋,内配纵向筋φ4@200,连接处另加φ4@200,每条纵向板缝中另加φ12(l>4m)、φ10(l≤4m)一根,再用水泥密封剂喷涂处理(若要保证屋面绝对不漏,可在通龙横缝上再贴氯丁橡胶冷涂料二布六油)。

3.墙基防潮层在20厚水泥砂浆面层上喷水泥密封剂1~2遍(注意:砌墙要求砂浆饱满),施工方法同上。

4.油漆墙裙油漆墙裙最伤脑筋的是油漆后不久就起壳剥落,原因是墙内的水分引起的。用密封剂处理后可保证漆层不脱落。

具体做法是在墙面上做20厚1:2水泥砂浆面再施用水泥密封防水剂1~2遍,干燥后即可做油漆。5.

地毡贴面在砼地面上贴地毡(塑料面层地板),经常发生起壳现象,解决办法是按施工程序在地面上喷涂水泥密封剂二遍。6.厕所墙裙多数用磁砖贴面,但是仍避免不了在相邻房间墙面上出现返潮和发霉现象。

解决办法是在贴磁砖之前,先在水泥砂浆面层上喷涂水泥密封剂1~2遍,再在上面贴磁砖。如果要节省投资,将面层粉得光些,再喷涂密封剂,同样可以收到不渗水的效果。7.

水泥地面在多层建筑中,由于地下水的影响,地面返潮是个头痛的问题,用水泥密封剂来解决是最理想的方法。具体做法是在浇好的砼地坪上喷涂水泥密封剂1~2遍。这样不但解决了返潮问题,还解决了起灰问题。

8.地下室防水无论是砖砌墙面的地下室还是浇捣的底下室,用水泥密封剂作为防水措施是比较理想的,它的最大优点是既可在外面施工,也可在内部施工,同样可达到永久防水的目的。经水泥密封剂处理过的地下室可承受5~6层地下室的水压。

具体做法:砖砌墙面地下要求灰缝水泥砂浆饱满,内侧面1:2水泥砂浆粉平,再喷涂水泥密封剂二遍,墙面上地面一起喷涂,阴角处适当粉成圆角。

地下室如表面要求光滑可粉一层水泥砂浆面层,没有这个要求的,可直接喷涂在面上。地下室一般是潮湿的,施工时只要没有涌水现象就可喷涂。9.

水箱防水屋面上的水箱或其它水箱用水泥密封剂来解决防水问题是很简单的,俟水箱内模拆除后,不必做水泥表层(有孔洞的当然要补好抹平),直接喷涂水泥密封剂二遍就可达到永久性防水效果。砼内的钢筋也不会锈蚀。密封剂是无毒的,不会污染水资。

4楼:包冰召向真

墙面发霉怎么处理的方法,需要看发霉的面积大小来决定:

如果小范围出现霉斑,我们可以使用几个小窍门:

1.当小范围墙面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面可立即解决墙面发霉问题。

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3.在小范围墙面霉斑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

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面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面上的水分。一旦墙面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如果大面积的墙面发霉

需要进行是寻找知名的施工团队重新处理了。因为大范围的墙面发霉可能是勉强内部结果管道出现渗漏,需要对管道进行修复。这时候需要寻找施工队,对墙面进行施工。

如果不涉及内部管道问题,只需要对大面积墙面处理,可寻立邦刷新服务团队,对墙面进行重新涂刷,包括防水涂层,外涂层等。

墙面发霉怎么处理?

5楼:百度网友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清除房子的霉斑,就是把墙体上出现的霉菌给清除了。在这里你们记住,在清洗霉斑,霉菌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水。可以用牙刷刷掉,发霉面积较大的话可以选用大的刷子。

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阻止霉菌滋生。然后把再用棉布蘸取酒精彻底的擦干净。这样就可以把墙面上的霉菌去除干净,另外酒精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同时也不会引起第二次发霉。

2、用酒精杀菌之后,将水和漂白粉混合,彻底清洁墙面,保持原来的洁白的亮色,最后用抹布擦掉水汽。待到墙壁完全吹干之后,用防霉漆刷一下就好了。漂白水(粉)加水以1:

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干就可以了,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6楼:首听枫都用

1、若是墙面上已经有斑迹时,建议先用干燥的牙刷将霉污清除,接着再用柔软的抹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2、在商店里有**一种便捷式的防水修复剂,它也是清除霉渍的好帮手,只要将它朝渗漏的地面缝隙喷一些即可,操作便捷。

另外也可将漂白水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

再用抹布擦拭墙面,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能长时间防潮。

3、若是家中墙壁发霉不是太严重,建议使用80%的酒精冲刷墙面即可.

不过在操作时,要注意通风,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同时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南风天或是湿气较重的时期,应当尽量使墙壁清爽。

当然若是条件允许,也可借助一些设备来吸走墙体上的水分,比方说抽湿机、冷气机、风扇等,另外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应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扩展资料

如何防止墙壁发霉

:1、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出现,建议在施工时可先在墙面上涂抹抗渗液,使其拥有一层无色透明的防水胶膜层,以防止外来水分的侵入。

另外若是墙面经常发霉,大部分都是因为防水层没做好,这时要请专业装修队重做防水层为佳。

2、在平时要经常做到开窗通风,或是打开换气扇,以保证屋内的气体流畅度。

另外也可购买干燥剂放于室内,能有效去除屋内湿气,并且待干燥剂有效成分用完后,要及时更换。

7楼:易书科技

1、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3、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 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在超市买到发霉的面包怎么办,买到发霉面包,怎么处理

1楼 指辉打仗 你举报他们,叫他们赔几千元 2楼 枫叶年华 第一时间凭发票去找超市负责人,赔钱是次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让他们意识到食品常规管理上的不足,这是看到发霉了,要是看不出过期的呢?若超市态度诚恳建议给次机会,下不为例,若不好,就 ,让大家都知道。 3楼 雨后飘散着血花 可以直接找超市的经理...

吃了一点发霉的面包怎么办,刚吃了一片发霉的面包怎么办?

1楼 佳尼斯 小量食用对身体影响不大, 人体内的抗体对菌类微生物有一定的抵抗作用,还有人体肠胃含大量的胃酸,可以将小量的霉菌孢子杀死,小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期食用发霉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胃癌。 2楼 柔洁儿 食物霉变,最担心的问题是黄曲霉素,引发肝癌。...

面包吃到一半发现发霉了,该怎么办

1楼 佳尼斯 丢掉啊。没不良反应就没什么事。 发霉的东西吃了对人身体不好。小心为上,健康最重要。 大量食用发霉的东西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等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甚至还会诱发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视。 买了个面包,吃到一半发现长毛了,怎么办,会不会中毒 2楼 半人伴妖 面包的保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