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数字电视机顶盒后的口有什么,请问数字电视机顶盒后的 口有什么用?怎么用?

2021-09-06 02:07:17 字数 1524 阅读 3151

1楼:匿名用户

rs232com 就是串口通信

大多数计算机包含两个基于rs232的串口。串口同时也是仪器仪表设备通用的通信协议;很多gpib兼容的设备也带有rs-232口。同时,串口通信协议也可以用于获取远程采集设备的数据。

串口通信的概念非常简单,串口按位(bit)发送和接收字节。尽管比按字节(byte)的并行通信慢,但是串口可以在使用一根线发送数据的同时用另一根线接收数据。它很简单并且能够实现远距离通信。

比如ieee488定义并行通行状态时,规定设备线总常不得超过20米,并且任意两个设备间的长度不得超过2米;而对于串口而言,长度可达1200米。

典型地,串口用于ascii码字符的传输。通信使用3根线完成:(1)地线,(2)发送,(3)接收。

由于串口通信是异步的,端口能够在一根线上发送数据同时在另一根线上接收数据。其他线用于握手,但是不是必须的。串口通信最重要的参数是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奇偶校验。

对于两个进行通行的端口,这些参数必须匹配:

a,波特率:这是一个衡量通信速度的参数。它表示每秒钟传送的bit的个数。

例如300波特表示每秒钟发送300个bit。当我们提到时钟周期时,我们就是指波特率例如如果协议需要4800波特率,那么时钟是4800hz。这意味着串口通信在数据线上的采样率为4800hz。

通常**线的波特率为14400,28800和36600。波特率可以远远大于这些值,但是波特率和距离成反比。高波特率常常用于放置的很近的仪器间的通信,典型的例子就是gpib设备的通信。

b,数据位:这是衡量通信中实际数据位的参数。当计算机发送一个信息包,实际的数据不会是8位的,标准的值是5、7和8位。

如何设置取决于你想传送的信息。比如,标准的ascii码是0~127(7位)。扩展的ascii码是0~255(8位)。

如果数据使用简单的文本(标准 ascii码),那么每个数据包使用7位数据。每个包是指一个字节,包括开始/停止位,数据位和奇偶校验位。由于实际数据位取决于通信协议的选取,术语“包”指任何通信的情况。

c,停止位:用于表示单个包的最后一位。典型的值为1,1.

5和2位。由于数据是在传输线上定时的,并且每一个设备有其自己的时钟,很可能在通信中两台设备间出现了小小的不同步。因此停止位不仅仅是表示传输的结束,并且提供计算机校正时钟同步的机会。

适用于停止位的位数越多,不同时钟同步的容忍程度越大,但是数据传输率同时也越慢。

d,奇偶校验位:在串口通信中一种简单的检错方式。有四种检错方式:

偶、奇、高和低。当然没有校验位也是可以的。对于偶和奇校验的情况,串口会设置校验位(数据位后面的一位),用一个值确保传输的数据有偶个或者奇个逻辑高位。

例如,如果数据是011,那么对于偶校验,校验位为0,保证逻辑高的位数是偶数个。如果是奇校验,校验位位1,这样就有3个逻辑高位。高位和低位不真正的检查数据,简单置位逻辑高或者逻辑低校验。

这样使得接收设备能够知道一个位的状态,有机会判断是否有噪声干扰了通信或者是否传输和接收数据是否不同步

2楼:匿名用户

rs232com口在电脑上是连接2电脑或连接网络的用途,就像以前没有usb时候用的

电视机机顶盒英语怎么说,数字电视机顶盒英文设置怎么设置成中文

1楼 grim泪雨 电视机机顶盒是television set top box,关于机顶盒业界真正完整的描述是iptv settop box 2楼 匿名用户 电视机顶盒 television tv set top box 3楼 tv set top box 4楼 羽雅怡 the tv set top...

电视机后面的红蓝绿怎么连接机顶盒上的红白黄

1楼 小溪 红绿蓝是色差输入,红白黄是av输入,两者不同,不可通用。 红蓝绿接口怎样插在机顶盒上 2楼 匿名用户 红黄蓝,是分量线不是av线,红黄白,是av线,可以这样解决 先把电视后面的插口 红 红,黄 黄,蓝 白, 这个机顶盒也可这样对应插 3楼 风卷 残云 其实你只要把这三种线颜色,红 黄线 ...

cpu后面的数字什么意思。还有那个盒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看上图,x4 740 功耗低,发热低省电,锁频 a10 5800k,集成显卡,主频较高,不锁频,a10 5800k较好 2楼 你的图上都说的很清楚了 就拿 你说的a10 来说吧 就是amd 的a10架构的处理器 集成了7660d 显卡 cpu 频率4 2 3 8 4mb缓存 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