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儿童心理学产生的标志是什么?现代儿童心理学的支柱指的是什

2021-09-06 01:22:11 字数 918 阅读 5808

1楼:张轩格

儿童心理学是研究儿童心理发生、发展的特点,及其规律的发展心理学分支。儿童心理学在儿童成长、 儿童教育、儿童医疗卫生、儿童文艺、儿童广播电视等社会实践领域中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科学的儿童心理学产生于19世纪后半期。德国生理学家和实验心理学家普莱尔是儿童心理学的真正创始人。他对自己的孩子从出生到3岁每天进行系统观察,有时也进行一些实验性的观察,最后把这些观察记录整理成一部有名的著作《儿童心理》,于1882年出版,被公认为第一部科学的、系统的儿童心理学著作。

现代儿童心理学的支柱:华生的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大论)

2楼:彼岸的暗夜

科学儿童心理学的产生,以1882年德国生理学家和心理学家普莱尔的《儿童心理》一书的出版为标志。

现代儿童心理学的支柱:华生的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

3楼:染目黒曈

科学儿童心理学产生的标志是普莱尔《儿童心理》一书出版(1882)。

现代儿童心理学的支柱指的是行为主义心理学的代表人物华生的学习理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皮亚杰的儿童认知发展理论。

儿童心理学是研究儿童心理发生、发展的特点,及其规律的发展心理学分支。儿童心理学在儿童成长、 儿童教育、儿童医疗卫生、儿童文艺、儿童广播电视等社会实践领域中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科学家儿童心理学产生标志什么

4楼:麻竹窦雁

1882年,普莱尔所写《儿童心理》一书,是第一部科学的、系统的儿童心理学著作,标志着科学的儿童心理学诞生。

科学心理学建立的标志是

心理学是怎样一门学科?它诞生的标志是什么

世界儿童文学产生的标志是什么,19世纪产生世界儿童文学的标志是什么?

1楼 神野希 儿童文学 的定义,是指以儿童为阅读对象的文学作品。儿童文学在世上已有很长久的历史,中国古时有为儿童写的童蒙作品,但这些作品根据定义,并不能算是儿童文学作品。要到 时期的《稻草人》才算是中国第一本儿童文学作品。 西方在近代有《罗宾汉》 《圆桌武士》等向儿童灌输正确价值观的故事读物,但这两...

儿童心理学的研究内容是什么,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

1楼 的非官个 1 小学儿 童教育心理学概述,主要涉及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 研究内容 原则和方法等。 2 小学儿童的身心发展,主要小学儿童身体发展的一般特点,小学儿童认知 情感和社会性发展的特点,及其影响因素。特别强调小学儿童的个体差异如认知差异 人格差异和性别差异等。 3 学习心理,主要涉...

学前儿童心理学研究的对象有哪些,心理学作业:学前儿童心理学研究对象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学前儿童心理学研究的对象 从出生到入学前 0 6 7岁 的 儿童的心理发生和发展规律 心理学作业 学前儿童心理学研究对象是什么? 2楼 yzwb我爱我家 学前儿童心理学,是研究人从出生到入学前心理发展规律的科学。 广义的学前期,指人从出生到进入小学之前 0 6岁 这段时期。学前儿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