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银行倒闭了,客户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该怎样赔付

2021-09-06 01:10:05 字数 2435 阅读 7545

1楼:梦之盼兮

从理论上来说,理财产品属于风险投资,既然你选择了购买理财,就说明你已经知道了它的风险性,那么不论盈亏,都是要自己负责的。所以,从客观角度上来说,如果你在银行购买了理财,银行倒闭了,你就只能自认倒霉了。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即便是银行倒闭了,理财也可以获得一定的赔付。

当然,这样的赔付并不会像存款那样全额赔付,而是部分赔付。如果你在银行购买了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而银行又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了,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可以赔付本金的。不过,是需要等到银行清理了资产之后,再按照一定的客户比例进行赔付。

也就是说,即便是本金,也可能只有部分,而不是全部。至于利息,更是一分都没有了。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你在银行购买了其**的理财产品。现如今,很多银行自己可能不会发行理财产品,但是却会为一些金融公司**一些理财产品。银行职工也会比较极力的推荐,因为一旦有人购买,金融公司就会支付给他们一定的**费。

银行也可以多一部分的收入。

那么,如果购买了**的理财产品,银行破产了,该怎么办呢?对于这类型的客户,银行是不会进行赔付的。当然,大家也先别着急,之所以不进行赔付,是因为你的理财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因为这个理财产品只是银行进行**的,而其本质是属于委托银行进行**的金融公司。

那么,即便是**产品的银行倒闭了,只要这家金融公司没有倒闭,你的理财就不会受到影响,银行当然也就不会进行赔付了。不过,如果销售理财产品的这家公司也倒闭了,那么购买者就只能自认倒霉了。银行不会赔付,而金融公司倒闭之后,想要让它进行赔付也就更难了。

2楼:融智人生课堂

如果银行倒闭了,客户买的理财产品该咋赔?现在知道还不晚

3楼:吃瓜预备役选手

会根据一定的比例进行赔付。如果是银行自主发行的,将会根据比例赔付,如果是**的,将会由**产品的公司进行赔付。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只要合理合规,投资没有发生风险,那么就得投资者自行承担盈亏,破产清算时可以拿回部分的理财投资款

5楼:wyshi师

第一种,购买此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银行倒闭,银行投资的资产要被清算,清算后的钱要优先偿还储蓄者的债务,再偿还投资者。

第二种情况,购买的是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这种情况,银行只是帮助投资公司销售产品,投资者的本金在投资公司那里,与银行没有关系。

如果银行倒闭了,购买的理财产品会赔偿吗

6楼:济南孙燕青律师

你好,如果该理财产品属于保本的性质,可以作为有效债权进行申报。

如果银行倒闭了,那么存的保险和理财产品会给赔偿吗?

7楼:匿名用户

之前曾经出过这样一条规定,就是如果在银行倒闭以后,对相关的理财产品储蓄和保险的总额,五十万含50万以下的都给予赔付。

8楼:天天影谈

如果银行倒闭首先要赔的是存款,金额在50万以内都会赔付,除了存款以外的保险和理财产品是不保证赔偿的。

9楼:览文趣话

会进行一定的赔偿,但是赔偿的金额是有规定的。赔偿金为50万元封顶,也就是说最多只会赔偿50万。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还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内,分开进行投资最为合理。

10楼:谏濯

保险和理财产品不是存在银行,而是通过银行购买的。

如果某一家银行倒闭了,那么在该银行的存款会得到赔偿。根据相关规定,同一个人在这家银行,如果存款在50万以下,那么全额赔偿;超过50万部分,在银行所有资产清算之后,按照比例予以赔付。

而在该银行购买的保险与理财产品,不在在这个范围之内。因为理财产品与保险,银行只是作为一个购买通道,方便投资者购买。但资金实际上,是流入到保险公司与理财项目持有人。

银行倒闭与保险公司、理财项目发行人之间,没有关系。

只要保险公司健康运营,只要理财项目顺利推进,那么保险与理财产品依旧是有效的。

投资者可以从保险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方,得到相关本金与收益。这部分没有纳入银行赔偿范畴。

当然,如果是理财项目出问题了,或者是保险公司出问题了,那么投资者损失也是具体的,与银行无关,银行不负责赔偿。

**:如果银行倒闭了,购买的理财产品会赔偿么

11楼:一口百会

如果我们购买的理财产品是银行直销的,也就是银行所发行的,那如果银行倒闭了,银行资产被清算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银行是先赔储蓄人的钱,后赔理财投资人的钱。因此理财投资人想要拿回成本有点难。

如果我们买的理财产品是银行代销的,是银行作为第三者平台帮助投资公司销售的理财产品,这样的话银行是不负任何责任的,银行只起到一个销售的作用而已。

因此银行是否倒闭与我们的理财产品没有任何关系,毕竟我们拿收益的话是从投资工资那拿的。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公司如果倒闭了,那银行也是不会赔钱的。

手机银行买理财产品安全吗,一般在手机银行上买的理财产品安全可靠吗?

1楼 度小满金融 你可以关注一下中小银行的 智能银行存款 产品,享受存款保险保障,50万以内100 赔付。如活期产品 三湘银行活期 ,提前支取收益3 9 左右,随时存取,当日起息,节假日无限制,任意自然日支取,当日实时到账,无交易日限制,无限额限制 如定期银行理财产品 振兴智慧存 ,年化收益率在4 ...

妈妈在银行购买了5万元的理财产品,理财期半年,年化利率

1楼 匿名用户 51350左右,望采纳。年化率好低 2楼 黄小呆 50000 0 054 12 225 这个是每个月的收益 225 6 1350 半年后得51350 妈妈在银行购买了一个5万元的理财产品,理财期半年,年化利率5 4 。到期后妈妈可以取回多少元 5 3楼 我才是无名小将 到期后妈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