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叫汽车?汽车是由哪几部份组成的

2021-09-05 18:13:06 字数 1497 阅读 8681

1楼:聊车的老司机

汽车由四大部分组成: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器设备等四个基本部分组成。

一、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由曲柄连杆机构、配汽机构和冷却系、燃料供给系、润滑系、点火系、起动系组成,而柴油机是没有点火系。

1.冷却系: 发动机一般有风冷和水冷两种冷却方式,现在都是以水冷为主,它由水箱、水泵散热器风扇、节温器、水温表和放水开关等组成。

2. 润化系: 它由机油泵、集滤器、机油滤清器、油道、限压阀、机油表、感压塞、油尺等组成。

3. 燃油供给系: 它由燃油箱、油表、油管、滤清器、油泵、化油器、空滤等。而柴油机有输油泵、喷油泵、喷油器、喷油提前器、调速器、油水分离器和高、低压油管。

4. 启动系:起动机、蓄电池组成。

5. 点火系:火花塞、高压线及高压线圈分电器和点火开组成。

6.曲柄连杆机构: 连杆、曲轴及瓦、飞轮活塞及环、销和曲抽油封组成。

7.配气机构: 汽缸盖、气门室盖罩凸轮轴、气门进气歧管、排气歧管、空滤、消音器、三元催化增压器组成。

二、汽车底盘:底盘是起支撑作用,用于安装发动机各部件总成,使汽车产生运动正常行驶。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1. 传动系:由离合器及变速器组成

离合器: 是使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装置平稳地接合或是暂时分离,便于驾驶员进行车辆的起步、停车和换挡操作等。

变速器: 用于汽车变速和变输出相矩。由变速器壳盖一轴二轴中间抽倒档轴齿轮轴承和操纵机构等机件组成。

行驶系:由车架、车桥、悬架和车轮等组成。作用是接受传动系动力,通过驱动轮与路面的作用产生牵引力。

承受汽车的总重量和地面的反力,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衰减汽车行驶中的振动。与转向系配合保证汽车操纵稳定性。从而使汽车平顺的正常行驶。

三、车身: 车身安装在底盘的车架上,用以驾驶员、乘客坐或是装载货物。轿车、客车的车身一般是整体结构。货车孛身一般是驾驶室和货箱两部分组成。

四、电器设备:它由电源和用电设备两大部分组成。电源包括蓄电池和发电机。用电设备包括发动机的起动系,汽油点火系和其它用电装置。

1. 蓄电池:它是供给起动机用电,在发动机起动或低速运转时向发动机点火系及其他用电设备供电。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发电机发电并向蓄电池储存多余的电能。

2. 起动机: 它是将电能转变成机械能,带动曲轴旋转,起动发动机,每次起动时间不超过5秒,间隔不少于10—15秒,连续不得超过3次。

不然蓄电池大量持续放电和起动起线圈过热冒烟,易损坏机件。

2楼:周**强强

因为世界上的第1台汽车是由蒸汽机而改造的,因此现在一直沿用了它的叫法。汽车是由发动机,变速箱,方向盘,轮胎,车身这几个重要部分组成的。

3楼:十五

因为汽车最开始是叫做蒸汽汽车。一辆汽车通常都是由发动机、底盘、车身、电气设备这四个部分组成 现在汽车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智能

4楼:缘分的灰色天空

在第2次工业革命,欧洲发明了蒸汽式机车,所以现在的车就叫汽车。汽车主要由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和轮胎组成。

汽车塑料燃油箱由那些部分组成,汽车油箱由几部分组成?

1楼 匿名用户 柴油是这么进的 按顺序来油是先从 油箱 油管 柴油滤清 油管 油泵 现在先进了就是电喷 柴油滤清 高压油管 活塞 回油管 汽油的概念也差不多 只是没有这么多滤清和油管而已 而且不是油泵 是化油器 多了一个碳罐 进的方式也是一样的 2楼 匿名用户 进油管,回油管,汽油泵总成,碳罐 有的...

汽车常用蓄电池有哪些?由哪几部分组成

1楼 66你离开的真相 你这问题有点模糊。常用蓄电池是指配套的吗?配套蓄电池通常丰田旗下车型配套是统一gs。 三菱和本田旗下配套有统一gs,多数是汤浅。德系车多数是瓦尔塔,德尔福,少数配风帆。韩系进口车型是火箭和韩泰。 国产车型是风帆和骆驼。美系车多数德尔福和瓦尔塔。国产车骆驼是最多。 风帆和天鹅。...

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什么是汽车保险丝?

1楼 郑州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保险丝由三部分组成 一是熔体部分,它是保险丝的核心。熔断时起到切断电流的作用。同一类,同一规格保险丝的电阻值应尽可能的小且要一致,其中最重要的是熔断特征要一致。 二是电极部分,通常有两个,是熔体与电路连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须具有良好的导电性,不应产生明显的安装接触电阻。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