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一初二的数学没学好,到了初三我更学不懂了,马上就要2019中考了,我感怎么做才能学好数学呢

2021-09-05 07:30:27 字数 4896 阅读 5423

1楼:海风教育

很多的学生到了初中之后,发现自己的分数会有一定的下降,这可能是由于上初中之后数学科目的难度加大,所以分数会有一定的降低,那么初中数学应该怎样学?应该使用什么方式哪?

知识点一般来说这像科目小学与初中的区别是非常大的,知识点需要了解的非常多,并且难点也是非常多的,解题的步骤要求会更加严厉,一般初中开始学习一些思想如方程思想等等,这是常见的.

初中数学应该怎么学?--难点了解

初中的时候一般对计算能力要求比较高,各种方式比如,有理数等等这都需要多种方式的计算并且非常看重解答题目的能力,函数等等都会用到概念以及一些公式,下来就是四边形等等,这些都需要完全的了解知识点之后在进行测试,并且在学习完之后大约在初三的时候就需要备战中考,要将学过的知识全部都复习一次,需要全方面的了解各个方面的难点等等,所以在房价的时候需要找出一定的空闲时间进行复习以及预习的工作.

初中数学应该怎么学?--知识图

一般来说,画出完成的知识图可以使我们更快的清楚这方面的内容,要想学好的话必须要全面的熟悉这些知识点的运用,当遇到难点的时候可以换个角度去考虑,慢慢的就会找到自己的解题方式.

还需要了解各种的概念、公式、法则等等,这们课程是需要非常强的连贯性的,如果在遇到一些难点,那可能是某一点遇到了困难,某一些知识没有懂,需要及时的找到然后解决,这样分数才会有一定的提升.

知识点当老师在讲完内容之后会讲一些课外的内容,一般是定理、概念等等,会让你对这些知识更加的了解,所以如果对这类题目有问题的同学可以多看一些课外的题目,当然想要提升分数是离不开练习题的,想要多好就需要多做一些习题,但是不可以过多,需要边做边思考才可以,这样所学的知识就会运用出来.

以上就是初中数学应该怎样学习的内容,如果在这个阶段对自己分数不满意的同学可以借鉴一下以上的内容,或许会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将自身的分数提升.

2楼:自在随心

建议你先把初二的函数搞清楚,然后是初三的二次函数,没事的时候练练计算,背背几何定理,剩下的没啥了

3楼:在龙王山踏青的九夜月

找一个好老师一对一辅导,前提你学习动力足!

如果初一到初二数学都没学好,到了初三怎么办?怎样才学好?

4楼:龙珠的小小

上课专心听课 初三是关键 是弥补初一初二的关键时期 如果把握好初三 成绩突飞猛进也是件容易

5楼:雨泠凌

上课认真听讲这是前提,然后在课后的时候多收集一些典型的题型,如果不会做就用一个笔记本抄起来,平时就多看看,日积月累,相信你的数学成绩会有所提高。初三的数学是中考的重点,我相信你能学好的,加油。

6楼:为你财富值而来

你没办法了,谁叫你初一,初二不学好,现在慢慢后悔吧!!

我初一初二没学好 现在初三下学期了我真的后悔了我要考高中,我该怎么做才能把学习赶上去。

7楼:梦情缘伤

现在还不算晚,应该更加努力地去学,在学的过程有时你可以想一想你的理想,这样你就会更加地去学了。

8楼:匿名用户

就3个月了 你成绩大概是什么情况

我在上初三了,很后悔初一初二没好好学习。基本上数学英语物理都没怎么学,现在想好好学习了发现上课讲的

9楼:旭心未泯

没事,还有8个多月的时间,初中的东西并不是很多,自己梳理一下就差不多了,首先跟你讲讲数学吧,数学我记得大题固定是那几种题型,你最好是先拿出中考卷子研究一下题型,然后再专项突击,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你自己的空闲时间,定好目标和计划,不要再玩了,每次考试定一个目标,同时考每一科之前可以做一套中考卷子或者模拟题热身,因为我中考完好几年了……题型记不太清楚了,只能告诉你具体方法了,语文重点放在作文上,而作文最重要的就是细节描写,自己可以从网上找命题,或者让老师给你题,还能让老师对你的印象变好,然后还有阅读,记得在文中找答案,然后用自己的理解复述一遍,另外,语文最重要的是审题,审题,审题!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英语挺简单的,你们会发中考说明,你可以在网上买,或者找学哥学姐借一本,后边有两千个左右的单词,是必背词汇,全部背下来,背熟,还得会用,没关系,你有8个月……记得高考那会儿我3个月背了3500个单词…那酸爽……

10楼:心向往静

很难跟上,但是不是没可能,首先你想学这很不错,你如果只是想想,而没有下定决心吃苦努力,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因为你落下太多,会遇到更多困难。方法是:从现在开始无论是什么题你遇见了不会做,你就去问老师,让老师给你讲!

你没有听懂?让老师给你划出这道题涉及到的知识点,然后你去弄清楚它。直到把这类型题搞明白才善罢甘休!

只要这样坚持不懈,半年以后你的成绩将让人刮目相看!因为考试考的题型基本不会变。

11楼:小妞妞鱼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

周未上补习班补课,会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这个答案能够帮到你,请及时采纳噢,谢谢!

12楼:手机用户

对待你的问题,我觉得你应该从基础抓起,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学习的话,什么时候都不晚。

对于不会的问题,可以问老师,只要做到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有收获就很好了。

最好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并完成它,等到一定时候,提高计划的难度

13楼:因陀罗斑

只要你意识到自己要好好学了就好好学吧,任何时候都不晚从现在起好好学习,我高一高二也是在玩高三只奋斗了半年,现在在上本科的大学,如果你想好好学了就要下定决心,和父母好好沟通,然后努力,就算一年考不上好高中还可以再复读一年,别担心慢慢来,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14楼:匿名用户

人不要总去抱怨,另有这些哀声叹气的时间,还不如把这些时间,用来弥补过去所没懂的知识,付出更多的努力,我相会成功的,哪怕一天有那么一点的进步

15楼:匿名用户

要比人更努力这是肯定的。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相信自己,之前没学不能成为放弃的借口。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家条件好就请个家教习,条件不允许的话只有去请求你的同学帮你习了

17楼:枭阳多情客

考不上就上技校,考大专呗,考上了就努力考,考到公务员,考不到公务员就选好学校好职业。

18楼:灰原雅

可以先看初一初二的课本 下课向老师请教 相信是不会拒绝你的 努力一下 即使失败 也不后悔

19楼:呵呵

这种情况还是建议复读一年吧

想补上 几乎不可能

看你的信念了 加油吧

20楼:追忆逝水年华

多花点时间,除了上课时间恶补下以前的知识应该能更进一步。

21楼:冬日七

看你是不是真心想学习了 前两年的课程三个月补回来

22楼:海绵宝宝 要不要吹泡泡

去补习呗,或者拿处一初二的书重新看一遍

23楼:灬︷惜瑋

去当兵吧,好男儿当兵去,不一定要读书,看你也不是那块料,报效祖国也不错

24楼:郑玉娟

我儿子和你一样 只要愿意学就简单了 可以补

我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了,我的学习成绩非常差,该怎么办?

25楼:逢灵萱帛齐

我是中考最后两个月分班才开始学习的.成绩提了不到300分考了个市重点.其实初中的知识很少但是前提是你得努力.

调整好心态.不能只着急没行动.我最后那两个月基本上所有心思都是学习.

数学主要还是多练把基础的弄扎实了最后的大题第一问也是能做出来的.语文我一直都还好觉得没什么办法吧.英语就是背.

背单词单词都会了就都能看懂了多背课文.背熟了有语感了就跟开外挂了似的.语感说白了就是蒙的准你也不知道知识点就是能感觉出来.

我物理不好补课都没补上来.化学背化学式和知识点尤其上课认真听.很多考试的题知识点笔记上都没有都是老师讲课的时候说的.

反正就是上课一定要听把手机什么的电子产品都收起来.回家之后回忆一遍.把所有精力放在一件事上会省力很多效果也好.

希望你能坚持住.要有信心.

26楼:百度用户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规定的,我们这个地区的初三是上学期讲完全部新课,下学期复习一学期,你就复习时查漏补缺就行了,一定要重视复习,复习最重要,至于理科,你就多问老师,物理化学你自己思考就是白搭,这两科就是靠老师,没老师寸步难行,数学嘛,上课认真听远远不够,数学这一科我告诉你,就是题海战术,你做题越多,就越沾光,而那些头脑灵活的人,不多做题照样不会优秀,另外,初三要收心,不能这么懒散,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小看自己,你自己都瞧不起你自己,还有谁会看好你呢?其实每个人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加油!

以上这些希望对你有些帮助

27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初三即将中考,成绩不理想,如果时间还来得及的话,建议在你们当地找专业的辅导机构辅导冲刺一下,如果学起来实在是吃力的话,那么你可以进行一下升学规划,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升入大学的方案的,提前规划,这样才能更轻松的达到自己的升学目标。

28楼:婕不婕

跟进老师的复习进度,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中考还是以基础为重,把每个类型的题都百分百的掌握,千万别乱了阵脚,放松心态,哪怕你就想我会一道是一道,加油,没问题!像我,初中在中上流学校的班里中上流最后都放弃了,我也算没心没肺的,中考前一天还睡大觉看言情,晚上才想起来该中考了,可能是破罐破摔了吧,愣是考上了全市第一的高中,自己都吓了一跳

29楼:匿名用户

加油努力千万不要放汽。

30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如果觉得没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没必要非要考高中。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是九年级的初中生,还有学期就要中考了,但我学习不好

1楼 单纯的小义 当然有 只要把前面学习的知识点都掌握好 考试就不用担心 半年的时间足够复习的 不过你要指定好你自己的学习计划 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楼 言温蕴 有啊,但是如果说你想要考上一个好的高中的话,这个假期就补课,也要学习,开学之后还要紧跟老师的课程,尽量多做卷子。复习自己所学的知识。 3...

我是初中的学生,我爱上了我的数学老师,到我是差生,他不喜

1楼 子不语 你应该做出努力,让他看到你成绩上的进步。留下一个好印象,等你以后有能力了,还喜欢人家的话回来追她。 2楼 匿名用户 你老师看不上你你那里太小 3楼 苹果王老杨头 那就努力让自己的数学成绩奇高。 4楼 情难自控 你老师多大了,结婚了么! 5楼 匿名用户 你不该爱她,没有用的 我是一个初中...

我是沈阳初三学生,要中考了,请一些好的练习册

1楼 颠之晕 最好的联系手册就是历年中考的真题 。一定想想办法把近几年的真题弄到手。 然后把每一道题都弄懂,自己一定多做几遍,会了之后用真正考试的时间去约束自己做几遍。 那上面都是书上真正的重点。虽然题不会重复,但是知识点一定大部分都一样的。重点永远都是重点。 多做真题你就知道应该重点复习什么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