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对性格的影响,家中贫穷对你的性格都产生了哪些负面影响?

2021-09-05 07:10:42 字数 5153 阅读 4766

1楼:你的解忧小姐啊

贫困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较勤奋,知道家里经济不怎么好,会比较努力刻苦。

性格的话,得看父母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如果父母是比较严格,会打骂孩子的话,那么那个孩子会比较自闭,不怎么会表达自己,不怎么会说话。所以这决定于父母

2楼:a老狼

当一个人贫困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寒碜瞧不起甚至是欺负这个人.就会让这个人自卑不自信不敢去交流.另一方面的人就会觉得可怜会愿意帮助他告诉他要勤奋要努力去改变

3楼:壞小孩♀艹莓

原生家庭的贫困对一个人的影响分几个条件:

一、父母

若父母脾气性格好,以平常心对待困难,有不放弃的态度,遇到困难能想办法解决,不会有太多抱怨贫穷的话或者是对富有人的怨怼,这类人一般长大后会性格积极,不会怨天怨地,迎难而上,争取做到最好,有坚持性和耐力,懂得努力就有回报。

若父母脾气相反,时常抱怨家中条件不好,怨怼别人家境,让埋怨、不甘、愤怒、自卑的情绪围绕在身边,那以后这类人一般都会甘居人后,画地为牢,自甘堕落,一般会有“反正我家穷,没钱”的想法,看到别人过好日子就会有“呵,一看就有关系才有的钱吧/富二代真不要脸”等仇富的心态。

以上是极端表现,切勿模仿。一般来说,只要原生家庭正常,父母健在,家庭教育健康,学前教育与九年制义务教育圆满的家庭出来的人一般都会比较常人勤奋努力,刻苦。但能不能坚持还是要看生活中的影响。

如果连他自己或者父母都没受过教育,那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不管贫困还是不贫困,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4楼:老马扬蹄

会让你缺乏自信,平时把简单的事想得很多过多,但另一方面会促进你更加勤奋努力,更明白人生的不易。也可能会让一个人产生自卑,悲观,消极,破罐子破摔的负面态度。血源和家庭状况是没办法改变的。

能改变的只有自己,要让自己强大起来,请多学习。毕竟那么多白手起家的。如果自己不想努力,就别怪家庭。

5楼:指迷居士算命

会让人自卑,不自信,甚至面对一些别人敢做的事,她们也不敢去做,太过谨小慎微,胆小怕事

6楼:有梦就去追别怕

贪困的家庭对一个人性格影响有两种:1他可能受不了这种贪困而心情烦躁,一点小事就发火,难以平下心来,什么也做不好,天天抱怨,意志消沉;2他可能会默默忍受,以贫困为动力,认真工作或学习,沉默寡言,不多话,认真做好一切,有点高冷,不融入人群,努力成功

7楼:云和大海

缺乏自信,想得很多,但另一方面会更加勤奋努力,更明白人生的不易

8楼:匿名用户

在贫困家庭中成长的人的性格不尽相同,其差别**于家庭中的成年人对贫困的态度。比如:虽然家境贫困,但是乐观、积极,努力用自己双手去打拼的家庭环境与怨天尤人,敏感、自卑的家庭环境中出来的人的性格一定是截然不同的。

从贫困家庭出来的孩子,有的俭省节约,因为知道金钱的来之不易;有的大手大脚,打肿脸充胖子,因为害怕被人看不起。

9楼:风浪无尽

容易自卑吧!见识太少,容易因小失大。格局不够,思维跳跃强度小。交一群好朋友,应该会好些。性格也会变的好些。

10楼:

也不能太片面。

可能会让一个人产生自卑,悲观,消极,破罐子破摔的负面态度。

也可能是奋发向上让自己努力,让自己奋发向上的动力。

两种结果显而易见。家庭状况是没办法改变的。能改变的只有自己。毕竟那么多白手起家的。如果自己不想努力,就别怪家庭。

11楼:犀利老虎

我觉得影响有两方面 第一是非常自卑 缺乏自信 对于喜欢的东西不敢争取 没有上进心

第二是有很强的占有欲 虽然自卑但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会努力争取 上进心十足 不甘于人后

12楼:崔婷

总体来说,贫困家庭走出来的人都会过于成熟,思虑的东西会比较多,但是也不是全部的。

如果家庭因贫苦而受到影响比较大,父母又非常的自卑、内向的话,这个人很可能会缺乏自信,而且优柔寡断,做事就前瞻后顾。

如果家庭的教育好的话,这种家庭出身的人考虑问题会全面,而且有远见,有自己的主见。

13楼:匿名用户

贫穷可能会让一个人产生自卑,悲观,消极,破罐子破摔的负面态度。 家庭状况是没办法改变的。贫穷也带来了物质生活水平低,不够自信,做事思前想后,他们都生活在贫困的环境。

他们想出人头地,贫穷给他们磨砺,他们在贫穷中努力。也许会有自卑有痛苦,但他们更有耐力和意志力,随着知识的增长和自身阅历的丰富,慢慢就不看重那些东西,自己想要的东西怎么能寄托在任何的别人身上呢?所以啊要靠自己赢得所有的东西,至于性格呢,等到自己对这些问题有一定的认识过后,发现在最虚荣的年纪却一无所有。

14楼:帅气的

当然,小孩子就是一张白纸,从小到大会受到家庭的影响,人都有正常的攀比心理,生活在贫困的家庭,这个人眼界窄,心眼小,自卑,虚荣心更强,强烈的好胜心,自负,没有安全感。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调整好心态,慢慢来,俗话说三穷三富活到老,加油,人生都没有一帆风顺,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做好自己。

15楼:匿名用户

表面上活泼开朗,实际上心中很自卑,总会不自觉地羡慕身边的那些家住城市的有钱人家的孩子,他们不自觉表现出来的经常会刺痛到这些人的心。生活中有时会很坚强,但也会因刺激到自己内心的小事而脆弱不堪。(切身体会)

16楼:匿名用户

经历某些事以后会改变原来的自己,会发愤图强!势必让这些人这些事拜倒自己一个人身下!

17楼:半白瑌

做事的时候会想很多,买东西时会思虑该不该买,个人觉得这些影响还是要看你自己的,但是老话说的好,“穷人孩子早当家”家庭不够富裕,会导致性格上,踏实肯干。辛苦码字,望采纳

18楼:温达纯植物黑发秀发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会有点自卑,没有自信,但也有一部分人会更加勤奋,更懂事,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家中贫穷对你的性格都产生了哪些负面影响?

19楼:哼筛句绷妹

家里条件不好导致了我做事很不自信,在别人面前也容易产生自卑感。

20楼:liuy瑶

我觉得并没有造成影响,我家贫穷让我更加自立、自强了。

21楼:罚涧嫂间捂

这样会让我从小就不够自信,胆量不够大。

22楼:切照速拒修

会让我没有爱好,比同龄人都落后,没有自信。

23楼:唱跳rap打篮球

会比较自卑,整个人都没有自信。

24楼:utf杠8来了

因为家里贫困的原因,我觉得自己很消沉。

25楼:窝延植莱挤

因为家里贫穷,从小就不够自信,也变得很自卑。

26楼:大大大星球杯

家里贫困让我比较自卑,不够自信。

27楼:东东个靓

在性格方面吧,变得自卑,不自信。

贫穷对一个人的性格到底会产生哪些影响

28楼:玩具设计

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心里上失去自信。

贫困的家庭对一个人性格有什么影响? 50

29楼:匿名用户

不自信,不易融入集体,顾忌考虑比较多,在意别人的眼光;懂得承担责任,奋发图强,替家人分忧解难。

30楼:明天噶嘛

会让你以后再社会上更加坚强更加努力,如果从小贫穷那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读书看书来提升自己,不然的话没有什么办法,农村人来到城市固然有些自卑

31楼:匿名用户

会让他们从小到大比别人更深刻体会到钱的利害关系

32楼:李qaq哥

什么样的环境成长出什么样的人,贫困家庭出来的人性格大多都比较朴实,但也有例外。因为家里比较贫困,所以不会乱消费。

33楼:匿名用户

因人而异吧,有的人会因此发奋改变命运。有的人可能会悲观堕落吧。

34楼:生生

最主要的是眼界的宽广

35楼:浦琲钦弘毅

自卑,更有甚者心理扭曲

家庭贫穷,对孩子性格有什么影响

36楼:心爱配

精神的富足,家庭的陪伴,尊重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接纳孩子,给他足够的安全感,让他自信乐观的面对生活和挑战。精神的贫瘠远比物质的匮乏可怕,物质给不了,至少精神上不要亏欠。很多成功人士,小时候家境也并不富裕。

3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家长的教育,与家庭经济状况无关

贫困的家庭对一个人性格有什么影响

38楼:马鞍山的那点事

也不能太片面。

可能会让一个人产生自卑,悲观,消极,破罐子破摔的负面态度。

也可能是奋发向上让自己努力,让自己奋发向上的动力。

两种结果显而易见。家庭状况是没办法改变的。能改变的只有自己。毕竟那么多白手起家的。如果自己不想努力,就别怪家庭。

39楼:匿名用户

下面有一个楼友发表了长篇大论!看不下去!环境对性格造成影响。不是贫穷!环境里的人和事物对人造成影响的!当然了,人的虚荣心,攀比心,等等等等!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布施天下。

40楼:响亮

多数会对物质和当前利益看得重一些。比如,**中,穷苦出身的占多一些

41楼:哦有空放松

我很认同贫穷能激发人类的物质面,但是性格的影响大部分不是因为平穷导致的吧!可能我是个异类吧!

家庭贫穷,对孩子性格有什么影响

42楼:匿名用户

关键看你怎么教育了,如果你经常贬低、讽刺孩子,孩子可能会自卑,此时心理防御机制便会将穷和自卑联系起来,并且,如果你们的关系不是很好的话,他以后可能还嫌你长得丑!

43楼:我爱0素妍

家境和性格形成没有直接联系

性格对个体现实生活的影响意义,如何看待性格形成的影响因素及性格对个体现实生活的影响意义

1楼 尧子毅 性格 是指个人对待现实的态度及其相应 的行为方式中的比较稳定的 具有核心意义的个性心理特征。性格是一种与社会相关最密切的人格特征,其中包含有许多社会道德含义。 性格以言行的形式反映个体对周围现实世界和的态度,并表现于个体的行为举止中。性格主要体现在对自己 对他人 对客观事物的态度和所采...

摄影的发展对绘画产生了哪些影响,摄影的发展对绘画产生了那些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在现代美国直接产生了照相写实主义 可以看看 摄影的发展对绘画产生了那些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一度bai曾讲,完美的 摄影du欲取代绘画。 那当然zhi是不可能的。其实摄影只 dao能更加促进绘画的发展回 ,使其在答生活中不断汲取更多的养分,在摄影当中获得更多的灵感和创意,使绘画更加...

希腊文明对世界产生的影响有哪些,古希腊文明对世界产生了哪些影响

1楼 周力尼玛 爱琴海是古希腊文明的摇篮。古希腊文明首先在克里特岛获得发展。克里特文明以岛屿北部的克诺索斯为中心,在公元前2千年中期弥诺斯统治时期臻于极盛。 古代希腊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曾经在科技 数学 医学 哲学 文学 戏剧 雕塑 绘画 建筑等方面做出巨大的贡献,成为后代欧洲文明发展的源头。希腊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