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会怎样处理检察院不诉的公职人员

2021-09-05 03:00:57 字数 958 阅读 9852

1楼:青灯俗事

纪委会对检察院不诉的公职人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以下处理:

第四十五条 监察机关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作出如下处置:

(一)对有职务违法行为但情节较轻的公职人员,按照管理权限,直接或者委托有关机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或者予以诫勉;

(二)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作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等政务处分决定;

(三)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对其直接作出问责决定,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机关提出问责建议;

(四)对涉嫌职务犯罪的,监察机关经调查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制作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五)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等提出监察建议。

监察机关经调查,对没有证据证明被调查人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撤销案件,并通知被调查人所在单位。

2楼:ls丶光年

检察院立案侦查。

如果案件已经由纪委移交检察院,则说明纪委通过前期的调查,已经掌握较为充分的证据,认为该案件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故将案件移交侦查机关进一步侦查。

从法律程序上判断,此国家公职人员行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一般会起诉处理。

3楼:网球宝贝

要看是绝对不起诉还是相对不起诉。

1、绝对不起诉,即表明没有犯罪,纪委不应给予处分;

2、相对不起诉,即表明有犯罪行为,但是情节显著轻微,不追究刑事责任,纪委可以酌情处理。

4楼:魔力洪的羽翼

纪委如何处置不诉的人员,从其本质上来说,不是一个法律问题。

一方面,要看是绝对不诉,还是相对不起诉——一般来说,大多都是相对不诉,因为绝对不诉会使批捕、反贪扣分。

但即便是相对不诉,纪委也并不是必须采取处分。这全看……你懂得。

去检察院当事人不认罪怎么处理,当事人不认罪检察院是否可以定罪免诉

1楼 匿名用户 需要的是证据。证据有七种 一 书证 二 物证 三 视听资料 四 证人证言 五 当事人的陈述 六 鉴定结论 七 勘验笔录和现场笔录。 审判人员 检察人员 侦查人员应当如何取得证据法定程序,收集能够证实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有罪或者无罪 犯罪情节轻重的各种证据。严禁刑讯逼供和以威胁 引诱 欺...

公务员考核不称职如何评定,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不称职是怎样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公务员考核规定 试行 中的相关规定 第十条 公务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一 思想政治素质较差 二 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能适应工作要求 三 工作责任心或工作作风差 四 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因严重失误 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五 存在不廉洁问题,且情形...

民诉解释第114条社会管理职能的组织,公证处算不算

1楼 有舍有得 算的。公证机构是依法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 承担民事责任的证明机构。 法律依据 《公证法》 第四条 全国设立中国公证协会,省 自治区 直辖市设立地方公证协会。中国公证协会和地方公证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中国公证协会章程由会员代表大会制定,报国务院司法行政部门备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