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两个孩子法院会怎么判,两个孩子离婚时法院会怎么判

2021-09-05 02:40:12 字数 1332 阅读 3896

1楼:土流集团

离婚案件中就孩子抚养问题,法庭会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不同的判决;

第一,如果双方可以就孩子抚养协商一致,按照双方当事人的意思出具判决书;

第二,如果双方不能就孩子抚养协商一致,法院会按照一人抚养一个子女的原则进行判决;

第三,判决抚养的时候法院会参考孩子的年龄,性别等因素进行判决,通常情况下,两周岁以内的子女原则上女方抚养,两周岁到十周岁之间的子女法院会按照有利子女成长的原则判决,十周岁以上的子女可以征求孩子意见。

离婚时子女抚养权怎么判

(一)孩子不足两周岁

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随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随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孩子不宜与其共同生活的;

2、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而父方要求孩子随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孩子确无法随母方生活的。

(二)孩子在两周岁以上

对两周岁以上未成年的孩子,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随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优先考虑:

1、已做绝育手术或因其他原因丧失生育能力的;

2、孩子随其生活时间较长,改变生活环境对孩子健康成长明显不利的;

3、无其他孩子,而另一方有其他孩子的;

4、孩子随其生活,对孩子成长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与孩子共同生活的。

5、孩子单独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孩子照顾孙孩子或外孙孩子的,可作为孩子随父或母生活的优先条件予以考虑。

(三)孩子在十周岁以上

1、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孩子随父或随母生活发生争执的,应考虑该孩子的意见。

2、在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有一定的辨别是非的能力。所以在离婚案件中,处理孩子随谁生活的问题上,应考虑到孩子的个人的意愿。

3、考虑孩子的意见并不是十周岁以上未成年孩子可以随意选择随谁生活,法院一般在父方母方同争抚养权,且双方都具有抚养孩子的条件时,才考虑孩子个人的意见。

4、男方要求取得孩子的抚养权可从其收入较高,有抚养能力和孩子单独随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孩子照顾孙孩子的理由来争取。

2楼: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两个孩子一般是一人抚养一个,根据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原则确定的,主要考虑经济,教育,孩子年龄、平时跟谁生活更多等因素。

3楼:微笑泪倾城

原则上是一人一个,女方被判两岁孩子的几率大

4楼:勿念

离婚了要孩子干嘛呢!累赘!

两个孩子离婚时法院会怎么判

婆媳关系不和,提出离婚,法院怎么判

1楼 得居圣山者 因婆媳关系不和导致离婚实在是不应该,还是不离婚的好,不要冲动,三思 三思,离婚后你们会后悔的。离婆婆远点不就行了,干嘛因为她离婚啊,太不值了,离婚后女人受伤最大了,最苦了 2楼 销魂僑 1 是否准予离婚,要看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且无调解和好的可能 2 单纯以婆媳关系不和为由提出离...

我有两个孩子了我想离婚孩子也不想要老公不同意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需要彼此协商,然后对方需要同意就可以 但是如果对方不同意 那么,只能通过法院判决 一般来说孩子的抚养权一人一个 家庭财产平分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们双方谁条件比较好,就归谁了。一般都是一方抚养,一方付费。自己处理不了的话,不妨试下法律途径。通过律伴平台。选择一对一咨询看吧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