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敬父母的人对外人好是真的吗

2021-09-04 19:44:24 字数 5584 阅读 2790

1楼:郁乐珍

中国人历来讲孝道,自古就有“百善孝为先“的说法,如果一个人不孝敬父母,在社会上他会被大众唾弃,会被大众所骂,会受到人们的指责,对别人的好也会是假的。

2楼:影子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这种品质,是中华民族推崇的传统美德。不孝敬父母的行为,直接暴露了这个人不行,对外人肯定也不好。

3楼:辰星

有的父母虐待孩子,那孩子对父母不孝,就是情有可原!那对别人的好是不是真心还是得分人看!有的人本性真善,有的人却善于掩藏!

4楼:mdl11993源舅

不是真的,一个人连亲生父母都可以无情无义,对待别人只会更加的无情无义的,不会真心以待。

5楼:影子

如果一个人不孝敬父母,对父母都不好,那他对外人好肯定是假的,对有血缘关系的都不好,何况外人呢!

6楼:东门尔风

父母把他含辛茹苦的养大,他真的不孝,那他就是人品真的有问题,这样的人,对外人再好,也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如果哪一天你毫无价值了,他立刻会露出本性!

7楼:知哥62007坡计

我觉得需要看具体的实际情况,如果一个人从小**待,那不孝敬父母情有可原,对别人好就是真的。

8楼:8628灭韩言赡

感觉这样的人对外人好都是假的啊,这样的人很自私也很冷血,不会对别人付出真心地。

9楼:以心

我感觉绝大多数人不会真心对待别人,因为这一类人本质上是自私自利的啊,对别人好那也会是有所求的。

10楼:小月有爱

不是真的,细想一下,父母从小养育着他,在他身上不图回报的爱着他。并且,从小到大为他付出那么多。而他居然都不会感动,不懂感恩,那么他怎么可能对别人好?

有的人只孝敬自己的父母,对外人做些缺得的事,那样的人有没有因果报应

11楼:野佬

这种事只要拿人世间一些事类比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一个人非常孝敬父母,却在外面杀了人。你觉得这个人会为杀人而偿命吗?国家会放任他而不抓他吗??

如果因为他孝敬父母就不会偿命,被害人的亲人能够答应吗?如果能够答应,那就“没有因果”了,但这可能吗?

12楼:匿名用户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父母不信任自己,怎么办?

13楼:遇见最好的你

我对这样的父母,觉得你们很可笑又很无知。 当一个外人对着父母说着自己孩子的事情的时候,有可能三分真实七分编。很可能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我们要知道传言这种东西,总是越描越黑越传越离谱。

有没有发生过?肯定是有的。有没有外人说的那么离谱?

那肯定是没有的。这类父母总是觉得自己很了解自己的孩子,总是觉得自己就是神,孩子必须听自己的,一有偏差就会横眉怒目,至少斜眼看你个三五天。所以,当他们从外人口中听到说一点关于自己孩子的“传说”,他们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都会相信,而且不会给自己孩子一个辩解的机会。

甚至还会装出一副自己完全明白整个事情经过的样子,跟自己的孩子说一点有的没的,弄得自己的孩子都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当看到孩子这样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他们的孩子怎么到了这个时候了还在欺骗他们。于是就不停的循环不停的循环。

就会越来越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很多时候,父母很喜欢监视自己的孩子。比如,在孩子读书的时候蹑手蹑脚的走到房间看看看孩子是在念书还是在偷偷的玩。

有的孩子会自己安排时间,读一会书休息一下玩玩手机浏览浏览网页。要是这个时候正好被自以为很了解孩子的父母开门撞见,父母就会不问青红皂白的说一通。这时候在父母的心中就会留下孩子读书偷玩的形象。

就会越发的不信任孩子。 我个人是觉得,当一个孩子长到了有自己选择权利的年龄的时候,父母就不要管太多。读不读书是自己的事情,休息也是自己的事情,会不会合理安排时间也是自己的事情,做什么样的决定也是自己的事情,对外人对自己的“传说”进行辩解也是合法权利。

因为现在社会上管闲事的人太多了,他们有事没事就是晒晒太阳,跟东家说李家的长,跟李家说东家的短,乐此不疲。 了解自己的孩子很重要。当你不能了解你的孩子的时候,首先,你要去了解孩子。

然后,不要把自己放在高处居高临下的处着一副我很了解你的样子与孩子沟通。其次,在孩子说一些你觉得不可能事情你不要去反驳,因为你不了解你的孩子所以你也不懂他们的想法。最后不要去泼一个孩子的冷水,或者嘲笑一些他们跟你们说的交心话。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相信你自己的孩子,给你自己孩子说话的机会。

14楼:一只小小狗妮妮

我的女孩,我为什么不

信她?——来自《 微微一笑很倾城》

我的孩子,我为什么不信他/她?

错的不是你,是你的父母。

做父母不信任自己的孩子这是父母的失职了,他们需要去反思一下自己。

所以不要背负十字架了。

做好你自己才对,你需要照顾好的是你的人生。

而不是照顾好他们的信赖感。

你需要为之负责的是你的人生。

为了这些烦恼浪费时间是不值当的。

15楼:哈哈的人啊耶

说明自己有可能做了某些事情,让父母不再信任自己,那么就需要端正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改变他们对你的态度,,不过需要时间证明,好好努力改变吧。

16楼:匿名用户

父母怎么可能不信任自己的孩子,还是孩子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好,如果真正做得让父母满意,不让父母失望,我相信父母一定会改**度的。

17楼:月亮门

首先要了解父母不信任自己的原因是什么,父母说的是否有道理。父母在人生阅历社会经验等方面通常都比子女强,多听听他们的意见没有坏处。

了解清楚上个问题后对症下药。如果确实是自己有所欠缺,想办法补齐自己的短板,提升自己的能力。反之是父母对你有误解,则要想法解释清楚。

最后说一句,再亲近的人之间也需要沟通。不要任何事都想当然的以为对方应该怎么怎么样。

18楼:琴音花语茶

对于父母不信任自己,请参考

如果父母不信任自己,一定要找到原因。也许是你某次行为让父母担心,想知道父母怎么想就去问他们,为什么不信任自己,自己到底**让他们不信任。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平和,就像跟朋友交流一样。

这样父母才愿意把心里话说给你听。

当你找到原因以后,那么你就要针对这方面去改正或者完善,让父母看到你的决定和能力,从而对你建立起信任。举个例子,如果父母因为你曾经欺骗他们,所以他们不再信任你,那你就要诚心诚意地告诉他们不再骗他们。并且告诉他们如果欺骗,你将接受什么样的惩罚,请求他们再给你一次机会。

如果你做到了良好的沟通和请求,并且以行动告诉他们你是值得信任的,那么与父母之间的信任就建立起来了。建立起信任很难,毁掉它却很容易,请好好珍惜。

19楼:小喜

那就需要问问你自己了,你做了什么东西让你父母不信任你了,肯定有原因的,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20楼:扶澜微步

努力做好自己

通过自己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让她刮目相看

慢慢的就会改变观点的

认识是逐渐进行的

他们也是为了防止你犯错误

为了防止你走弯路

出发点是好的

21楼:匿名用户

多从自身找原因。父母的不信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因为哪一件事引起的?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好好找一下原因。通常来说,父母不大可能从小就不信任自己的孩子。可以开诚布公地谈谈,也可以默默地改善自己诚信行为。

22楼:敏敏快乐

看是哪些情况,有的父母是为了保护你自己,所以不愿意让你去冒险,在你这里,你就把这个意思引申为不信任你,所以首先思考一下是否是这种情况;其次,父母和你所处的年代不同,观念难免有差别,你一定要信任他们,经验比你丰富,阅历比你多,大胆和他们去商量,循序渐进,你的父母一定会信任你的,加油,一定要耐着性子和他们说,多交流,多沟通!!!

23楼:

父母不会不信任你的因为你们是真正的家人。

父母只会对你不放心,不会不信任你。

父母只是怕你如何,但不会真正怀疑你如何。

父母觉得你还小,做事没他们靠谱。

父母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做了不好的事情,怕你也那么做过!

父母太大惊小怪和我们的世界观不同,他们觉得他们是对的,但我们有自己的观点,这是年代上的鸿沟,很难逾越。

24楼:赫力封亦玉

怎么会.他们也是嘴上说说的.

心里还是想念你的.

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就是家人.

不会出卖自己.在自己没人帮助的情况下扶起你.

即使你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他们还是把你当心肝

25楼:匿名用户

人无完人,绝大多数的父母都是恨铁不成钢的,但回头想想,自己又做过多少贡献和成就;

想当年我还在读小学4-6年级,除了英语能保持在90分以上,其他科目都特别的差,最后还是因为英语学得好才把其他科的成绩给提上去了,核心重点在于当时父母都不懂英语,他们爱莫能助的同时自己也有足够的个人空间去学习;

逐步得到父母的认同和肯定后,父母和其他亲戚都会慢慢接受你、信任你。

你认为怎样是有价值的人生?

26楼:每一天每一生

这个问题问得好。作为一个人,什么样的人生是最有价值的呢?不是说让自己过得更加的舒适。

因为这样仅仅是满足自我的一种需求,而是要什么呢,而是要为社会为人类为周围的人为家庭的人创造更多的财富,这种财富不仅仅是物质的财富。还要有精神财富,比如说。一种精神,一种家训,甚至是一柜子的书籍都是财富,都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祝您心想事成,开心每一天,每一生。

27楼:景星凤凰

曾经的自己一直以为有价值的人生是过理想的生活。但现实很诚实,理想的生活是要在具备财富力量的基础上。我对生活质量的欲望并不强烈,但即使如此,每一天里每一笔消费,都在津津细算中度过,人到中年,更多的是担心老人的身体,孩子的健康问题,家中有一人倒下,投诉的是全家人的倾其所有。

一招打回解放前的感觉,没有尝试过的人怎么能体会。所以,在人生的界定的时间内,要有一定的能力,去创造财富,只有创造才有改变。你想过的理想生活,你理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会因为钱这个问题而困扰。

如果你能用你创造的财富,给家人保驾护航,为家人添衣加餐,为家人体验生活的快乐和安康。你的财富不只是你的价值,而是你努力创造的财富才是你的人生变得有意义和有价值。

28楼:匿名用户

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生活,哪有样样顺心。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都有道不尽的难处,说不出的委屈。我们都要好好的,不压抑,不憋屈,自己的心情自己去调理。

我们都要好好的,不攀比,不泄气,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努力。种下了种子,就可能收获果实;准备好努力,就可能取得成功;今天准备好,明天就可能有收获。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人生,有风有雨有波折,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好好的活;生活,有酸有甜有苦乐,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好好的过。

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世界上最浅薄的关系就是,你一个错误,便让他忘记了你所有的好。

生活不易,又何须铭记那些覆满灰尘的痛心往事。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孝敬父母纹身什么好,关于纹身孝敬父母的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身体发肤 受之父母 不敢毁伤 孝之始也。 《孝经 开宗明义章》,您真是个孝顺子女请你不要纹身。 真正的孝子多做善事集福,不让父母为你的生活担心,一定要听父母话,身体力行做到 规内容的人是真正的大孝,是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的根本。古人云 孝道有三个层次,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

求关于孝敬父母的对联。(横批,上联,下联)

1楼 匿名用户 1 父自威严,幼而畏,长而敬,继而孝,于孝敬中思父训 娘犹劳累,朝事炊,晚事织,日事耕,在耕织上见娘辛。 横批 鞠躬尽瘁 2 少时但得父母乐, 老来自有子孙贤。 横批 铭心刻骨 3 出入扶持须谨慎, 朝夕伺候莫厌烦。 横批 因果福报 4 敬爱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 老残不孤独,人间晚...

自然界中哪些动物会孝敬父母,什么动物是最孝顺的

1楼 匿名用户 羊和乌鸦,古语有云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 什么动物最孝顺 最善良,十二生肖里面的 2楼 匿名用户 十二生肖也被称为十二年兽。在中国的历法上有十二只年兽依次轮流当值,所以我们的中国年就有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和猪应用在历法上。 十二生肖始于纪元前六世纪,初期跟地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