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大二普通二本在校学生,对大学生活有点厌倦了,想当兵。请问有什么条件

2021-09-04 12:12:27 字数 2607 阅读 9940

1楼:

建议下优先把学业完成,到时你还想去当兵也不迟.当兵很苦很累,没试过你根本不知道.况且你就算现在去当兵了,以后的出路很成问题,见过很多这类的事情.望楼主多思量

条件我不太清楚,要参考下当地的征兵条件.说句良心话吧,待遇什么的自然是去**最好,当然风险也大...其实很多东西你要进去了才知道,潜规则知道吧,我的意思是你最好有一定的背景再考虑去军队,嗯,我说得太多了...

2楼:沧桑的理想

有书不读,笨蛋.......

我想读就读不了,好辛苦考个夜大,还是个专的!

小弟:不读将来会后悔的!听哥一句吧,社会在进步,没文化是不行的!

3楼:百度网友

读完书再去考虑当兵吧,有文化在部队里才比较受重视,否则你跟那些初中生没什么区别!在部队里也没你想的那么理想,很苦很累还非常沉闷的,在里面你想上网都难,考虑清楚!建议你去问下当过兵的人吧,如果没混出个人样来,出来就业都成问题!!

条件很简单,你身高、身体素质等方面合格就成

我是武汉大学一名大二在校生,我想应征入伍当兵,请问一下有什么条件和政策?

4楼:艾格咨询服务

女兵不好当的,一般都不召<尤其不召艺术生>.再说地方大学生太娇气.大都眼高手低(没有过硬的关系,不太可能).如果真想当兵,还是要从义务兵做起(年龄也有限制).两年兵役后,还要回去完成学业.部队这两年很看重文

5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大学生入伍当兵的优惠政策内容大致为:

1:大学生退役复学后,原本科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退出现役后回原就读学校复学,可免试转入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对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此外,入伍大学生退出现役后回到原学校复学的,学校应适当减免原学制内的学费;对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时不愿复学而希望就业的,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安置。

2、全日制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后,其服役期间除享受义务兵优待标准外,同时按以下比例增发当年优待金:在校专科生不低于30%%;在校本科生不低于40%%。退役士兵可实行有偿转移安置。

也就是说,出了有优待金政策外,原则上在升级问题上并无特别优待,但实际上机会更多一点。在退役后的就业政策方面,除各地《征兵工作条例》中关于优待和安置的相关规定外,并无特别优待规定。另外,作为义务兵,在服役期间不太可能担任重要的领导职位,军队中的领导都是志愿兵,即义务兵服役期满后需要申请转为志愿兵,做“职业军人”,才有升职的可能性。

3、大学生一旦入伍,身份即为服役期的义务兵,换言之,不管你入伍前从事什么专业或职业,入伍后身份相同。当然,如有需要,部队也可能视你的学历和专长安排适合或可发挥特长的一些工作。

你可以认真对比,并考虑下,进退之间,必有取舍。人生里有很多的东西是值得留恋和珍惜的,你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你也有选择的权利,作为旁观者的我只能给你一个参考的建议而已,当兵去,能否走的了,去了能否当的好,这些都是你考虑的重点,去当兵并不是简单的得到一个好的身体,你可以选择继续完成学业,毕业后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能否找到自己和大家都满意的好工作?

如果自己基础还可以到了部队后还可以报考军校,考上了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了,2007年大学生失业100万,你考虑过吗?家人和朋友的感受要考虑,意见要参考,但最终还是你自己决定啊,再说年纪也是重点,3年后你可以重新学习,你可以重新努力,但你还可以再当兵吗?生活就是这样,有所得必有所失,只要考虑周全了或者决心已定了,那就放开手脚去做,畏畏缩缩,怎成大器?

记住,一定要考虑周全,不要给自己的将来留下什么遗憾,再人生的十字路口,要慎重选择,人生如棋,一步错步步错,人生不如棋,棋输了可以重新再来,人生不能。以上是个人意见。建议:

考虑周全,慎重选择。

祝你的明天更美好。 楼主采纳我的答案啊! 祝你好运!

6楼:武汉佰视佳眼科

选择只做近视手术的眼科医院会更好些。

我是一名大一二本生,准备读了大二去当兵,不知道出来好不好找工作,我没有什么关系,只能靠自己打拼

7楼:匿名用户

当兵后找工作有一来定的优势,但源不明显。

根据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决定:

第六十条

......

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

......

8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关系当兵出来那是和一般大学生一样的。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在校大二学生,想去军校读书。我能在大学期间转入军校读书吗?需要找什么人办理?

9楼:匿名用户

不能直接转

或者是先去当兵再从部队报考本(专)科的军校,名额有限

或者是毕业之际报考军校研究生,但仅限对口专业统招二本以上应届毕业生,名额更是极少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建议你考军校研究生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是没有熟人,很难

自考本科再去川大考研的条件,你好,我是自考本科生,想报考四川大学研究生,请问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呢?

1楼 曦包子 只要你是本科毕业生就ok了撒,不过好像需要过英语四级 2楼 等待国王的归来 基本是拿到本科毕业证就ok了 还有就是不知道川大是如何要求的 你好 我是自考本科生 想报考四川大学研究生 请问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呢 3楼 匿名用户 考研的报名条件 成教 网教 电大 统招生 专科 毕业2年以上 ...

大学生开展什么班级活动有意义,请问在校大学生班级内部平时举办一些什么活动最有意义和趣味啊?

1楼 石潇龙岩 旅游一次就可以了,毕竟你们是导游专业的学生,你可以先让他们查一下目的地的资料,让他们做导游介绍,搞一次比赛。 2楼 刁雪香俊风 你们既然是 旅游导游专业 那可以组织一次去 野外的哦 去风景区也可以 的答案补充 哦你可以到网上找些 有趣的猜 字谜的同学们 会很乐意 参加的因为我们以前 ...

想当兵但是身上有纹身怎么办啊,你好 我很想当兵现在是一个大学生 但身上有纹身 怎么办呢?我还十七岁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考虑去洗掉啊。这个程度的纹身是可以洗干净的。洗干净是可以参军的。现在激光洗纹身很多。 2楼 赤子小人 有影响的,去纹身店洗掉就行 有纹身可以当兵吗?很想去当兵 可是有纹身怎么办呢? 40 3楼 无奈小丑也跳梁 相信不少想要当兵的朋友,对于中国征兵的标准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了解,就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