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会计专业需要考取的证书有哪些

2021-09-04 10:27:48 字数 3859 阅读 7362

1楼:东奥名师

您好,目前国内的会计证考试分为三个级别。第一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第二是会计职称证书考试;第三是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考试。

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也就是所说的《会计证》,根据国家的规定,在我国所有要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必须持有该证书。考试科目包括: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知识、会计实务、初级会计电算化。报考人员要符合《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采取自主报名参加考试的方式。

②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称考试)。考试分为初级资格考试(获取助理会计师证)和中级资格考试(获取中级会计师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可申请初级资格考试。

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考生必须一次性通过,才可以取得助理会计师证书。

中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考生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才可取得证书。

报考中级会计资格时,应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报考一门或一门以上,在第二年报考第一年未报考的或虽已报考但未合格的考试科目,这样风险会相对小一些。另外,目前,我国对已取得中级职称的会计人员,采用评审制来认证其高级会计师职称。

③注册会计师考试(cpa)。凡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的学历、已取得会计或者相关专业(指审计、统计、经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中国公民都有资格报考。

2楼:09美人鱼

职称类的:初级中级高级注会

会计专业的大学生有哪些证书可以考

3楼:注册会计师

大学会计专业可以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初级职称是会计行业的门槛,而注册会计师则是财会界高端证书之一。

4楼:瑞高电热设备

计师证书又称为:会计中级证书或中级会计师证书。而会计专业证书一共分为三个层次:

初级会计证,中级会计证,高级会计证,其实这种证书是属于职称类的。而并不是会计资格证书,会计资格证书的学名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为在咨询过程中有很多的客户朋友分不清楚二者的区别,往往混为是同一种证书,其实不是的!

下面请各位考证的朋友仔细查看看!

区别:等级不同

1、会计证是从事会计工作必要的,最基本的,按会计法规定,只有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才能从事会计工作,当然也就是税务部门,财政部门承认的合法会计人,比如企业在办税务登记证书,就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

2、初级,中级和高级,属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的条件各不相同。越是高的级别限制条件越多。

若是说在工作中的区别,那就是职位的问题,职称高的自然职位高,工资高。

持有会计证且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员,一般只能做出纳,或会计助理,工资颇低。负责管现金和银行帐

持有会计证,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一般从事会计工作。在比较小的单位也可能是会计主管。在大单位可能就是个小会计吧,负责制单、登帐等。

持有初级会计师证的人,不太可能甘心做出纳吧,即便在大公司,也是会计吧。负责总账和成本管理、报表等。

中级证,如果想要在大公司里混成会计主管,或是财务主管,或是总会计师这样的职位,至少要有中级证。工作中负责财务部门的所有事项,主要是预算和财务计划方面的工作。

高级会计师,在私企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与中级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国企,对涨工资和升职都有很大好处。也是负责预算、财务收支计划、信贷计划、财务专题报告等。

另外与会计相关的重要的执业资格证书,如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3、注册税务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税务师的英文译为:certified tax agent(简称:

cta)

发展方向: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咨询、税务顾问

职 责:可以依法进行涉税鉴证业务。

能 力:有权出具涉税鉴证业务报告。

4、注册会计师(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严格来说是属于审计专业的证书,而非会计专业证书。

发展方向:会计师事务所、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投行分析师

职 责:可以依法进行鉴证业务。

能 力:有权出具鉴证报告

致于相关的经济,审计,统计师证书,其杀伤力没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强,有时间的同学可以考一考。还有美国注会、加拿大注会、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内审师(也可以用汉语考)等英语好的也可以考一考。但记住会计知识最好与能力一致,要学以致用,学以重用,不然拿来了apcpa也拿不了高薪。

呵呵!在现实生活中,证书杀伤力排名(国内):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经济师→审计师→统计师→初级会计师→初级经济师→初级审计师→初级统计师→会计证(或会计电算化证)

5楼:匿名用户

1.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考试内容: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报考建议:大二上学期报名,下学期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相当于大学中级财务会计的内容,但比中财简单,中财一般大二上学期开。经济法基础大部分内容是税法,税法一般大一下学期开。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会计专业入门门槛由从业变成初级了,尤其是在一些事业单位及公****中。初级是我们会计人的入门**,不要等到上战场了,没有**。

2.英语四六级证书

普遍证书,四六级能考多高考多高,银监会报考要求英语六级。

3.计算机二级

普遍证书,虽然没有很多单位要求必须有,但是别人都有,你没有的时候就有点尴尬了。

4.初级审计师

考试科目:中、初级审计资格考试科目均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审计理论与实务,只不过难度不一样

报考建议:可以考,不建议考。首先,该证书用处不是很大,其次考试内容比较杂尤其是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包含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法律等知识,需要付出的精力较多。

付出多,收获少,该证书性价比不高。

5.驾照

趁着在学校有时间,能考就考了呗,因公因私都需要。

以上是我认为会计专业在校生能考的证书。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在校期间不能考,但可以利用大四的时间准备注会,工作之后出去玩的时间有,但是大段大段不被打扰的学习时光不一定有。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大部分内容重叠,认真复习注会就够了,考了注会,会计领域无难试。

至于要不要考,不要听别人说注会多难考或者多容易,也不要听别人说考了有用或者无用,听从自己的内心,在会计领域,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角色。

6楼:甫碧戎

个税师(个税计算)面向社会开放。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1)财务会计类、财经商贸类、财政税务类、金融经济、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中职及以上学历(含同等学力)在校生;

(2)从事财务会计类、财经商贸类、财政税务类、金融经济、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授课教师;

(3)从事财税、会计、税收、金融、电子商务、企业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

报名后会提供培训课件,训练软件,辅助并督促报考人员积极备考,通过积极练习备考做好财税知识的学习、提升典型业务处理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应用能力。

针对在校老师,还会不定期开展师资研修培训,涉及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及典型业务实践教学师资研修、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暨税务实训课程教学实践双师研修、纳税事务及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税务实训课程教学实践双师研修、新专业目录下人才培养模式暨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种子师资研修的培训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后,还可以考哪些证

7楼:匿名用户

不要考证了,国家的意思是大家要公平就业,不要区别对待,去除行业隔阂,消除阶级固化。取消资格证有利于消除部门利益对市场的桎梏,有利于求职者自由选择工作,也有利于用人者自由选择工作者。总之有利于社会主义和谐,美好社会的建设。

8楼:匿名用户

初级会计职称网页链接

9楼:流星花园副导演

目前会计从业资格证已经取消,可以直接报考初级会计职称推荐加魏(j s z g 后面 z 9 8)你可以去了解,本人以领取证书

学前教育专业需要考的证书有哪些,学前教育专业需要的资格证书有哪些 10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本科还是专科呢?我刚刚毕业。 我觉得你可以考一些技能技巧的证书,比如美术的证书,水彩啦 素描啦国画啦等等,然后像钢琴等级啦舞蹈等级啦之类。或者可以考育婴师,这些可能会比人家更有优势。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首先目前高校大学生获 取教师资格证都要参加考试的形式。主要是看您的职...

计算机专业考取那些证书比较好,计算机专业人员考什么证好?哪个最好考?

1楼 小小乐无限 计算机方面的专业重实践轻证书,一般有经验的不用证书,有证书的大多没经验。 作为一个工作了7年的it男的经验,拿证书还不如多花点时间锻炼下技术。 2楼 电商大 专业领域的话还是微软系列的比较好,现在很多单位在招聘人才的时候都是要求有mcse等等认证,还有就是思科的网络认证,全世界通用...

学广告学有用吗?要考哪些证,学广告学专业的,需要考哪些有用的证书

1楼 瓷萃 广告学是传播学下的二级学科,主要学习的是从事广告及其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主要是管理 经营 策划 创意 文案等等。广告业界也对广告学专业人才比较认可,工作很好找。 考证的话可以考助理广告师证,不过不考也没事。 广告学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 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