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医处罚的金额

2021-09-04 01:17:03 字数 464 阅读 3547

1楼:法帮网

1.根据违法情节的轻重,划分情节轻微、情节较重和情节严重三个档次分别裁量,分别处以3万、7万和10万元的罚款。目前较多地市采取这种方法。

2.依据违法行为是否造成危害他人健康后果及后果的严重程度进行裁量。具体为:

对于未造成危害他人健康后果的,处3万元罚款;对于违法行为造成了他人健康损害,并不严重的,处6万元罚款;对于违法行未造成他人严重健康损害的,处10万元罚款。

3.依据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来加以裁量。如对于实施非医师行医三个月以下的,处2万元罚款;违法行为持续时间每增加一个月,增加1万元罚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

4.依据违法所得进行裁量。如通过对非法行医获得的违法所得进行认定后,结合执法实践,将违法所得进行划定不同的范围,依据违法所得由低至高给予不同金额的罚款处罚。

即,违法所得5000元以下的,处2万元罚款,违法所得每增加5000元,罚款增加1万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怎么处罚,行人在非机动车道行走是否违法?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 非机动车 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章 道路通行规定 第四节 行人和乘车人...

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该怎么处罚

1楼 陈大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逆向行驶的罚款20元以上至200元,并扣3分。 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 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 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 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

非法持有枪支零部件但未卖出的可从轻处罚吗

1楼 蚕她爸 枪支零部件未卖出的才叫非法持有,卖出的就构成贩卖枪支零部件了。如果主动上缴,可以减轻或从轻处罚。 相关法条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 非法持有 私藏枪支 弹药罪 非法出租 出借枪支罪 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 私藏枪支 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