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的数学怎么教

2021-09-03 04:54:05 字数 2311 阅读 7494

1楼:匿名用户

提取码:c8m2《巧虎快乐数学》是利用伊索寓言故事来教小朋友们学习数学的,当然还是由我们熟悉的主人公—巧虎、琪琪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个人感觉《巧虎快乐数学》利用伊索寓言的方法是非常赞的,让小朋友们在寓言故事中不知不觉就学会了数学知识,在学习这方面,巧虎的好点子确实值得赞扬。

不管是《巧虎英语学习版》还是《巧虎拼音城堡》或者《巧虎学汉字》,这些学习的资源都不会给孩子带来任何的学习压力,相反,会让孩子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或许这就是巧虎的神奇之处吧。

2楼:江苏知嘛

启发幼儿对数学的兴趣,首先要给幼儿建立数学认知,把数学生活化、游戏化、儿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有意识的进行数学教育

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事情,使孩子不知不觉中接触到数字“1”的概念。例如在给孩子喂饭的时候,可以说“宝宝乖,先吃一口,再吃一口”,这样子对孩子日后数字教育会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和孩子做游戏互动

▋教孩子做比较

数学启蒙除了数数,还涉及到图形几何、时间空间、逻辑推理、比较分类等。家长们借助生活中的事物,教孩子大小比较、形状配对知识。例如吃饭时让孩子比一比谁的碗更大,装的东西多,甚至可以引导孩子动手操作一下,怎么才能装满它。

▋教孩子数数之前要懂的

很多父母一提到数学启蒙,就想到教孩子数数,其实数数随时都可以进行,并不单纯让孩子背数字,而是让孩子理解数字。在教孩子数数前,家长应该多引导孩子观察生活中的事物,了解到大小快慢、轻重高矮等的不同,然后才引导孩子去认识数字1234,理解数字。

启发孩子对数学的兴趣,不仅是数数和加减,要更多地联系实际,让孩子去发现生活中数与形的关系,并引导孩子理解和运用抽象数字后的实际意义,将数学与他的日常联系起来,这是父母给孩子做数学启蒙需要思考的,也是最恰当的方式。

3楼:百度网友

你好!您的孩子有多大?

我不能系统告诉你。因为不知孩子的年龄段。

那我就按刚入园来说吧:1 要学会数数。2 要学会识数。

3 比大小 知道多与少。4 按大小排列。5 1数到100要知道每一个数要比前一个数多1,反之少1.

2数到100是比前一个数多2,反至少2.以此类推。

如果是学龄前的孩子,上述说得也是最基本的。在这基础上,把10以内加减法一定要口算,做到张口就能说出得数。如果这不能达到这种程度的话,就把数的组成帮他分析明白, 1和1能组成2。

最好用实物帮他理解,左手拿一个桔子,右手拿2个橘子,放在一起是多少?让他自己数,然后把左右调换位置再数,让他知道交换加数的位置和不变的道理。先讲10以内加法最后讲10以内减法。

切记 减法要说成3能分成1和2 3能分成2和1,也通过实物或划出图形。让他知道3-1=2 3-2=1。最后综合看着数的组成就能得到两道加法和两道减法。

总之,10以内加减法弄通弄懂了,以后就迎刃而解了。

试试吧,对孩子要有耐心,他对你的回报就是他太聪明了。这是一种幸事,很开心的。我是幼师毕业的,并且经营了10多年幼儿园,亲自教。直道现在家长见到我都非常亲切。我很满足。

4楼:匿名用户

幼儿的数学怎么教?相信这位提问的一定为自己孩子的数学教导而苦恼吧?

其实就在于一个“教”字!教学方式方法的不同会导致截然不同的后果!

数学如果用传统模式来教学的话,只会起到反效果!因为数学是比较枯燥的,学起来让人感觉无聊!针对是学龄前儿童,我们就要采取不同的“教法”来教,让儿童能够兴趣性极大的投入进来!

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些思维逻辑类的游戏来进行教学,达到劳逸结合,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激发儿童的观察力,注意力,思考力,想象力和洞察力!还要进行讨论性的互动,让儿童更加的感兴趣,让儿童们体验到原来学习数学是挺简单的,还挺好玩的!

其实题主可以去学习一下火花思维的教学模式,在这一领域,火花思维是做的比较不错的!

5楼:连玉枝钱卿

首先你要让孩子理解10+1=11,10+=1,一直到1.10+10=0例1:1+=?

首先你要给她分清个位和十位,然后个位()加个位()等于,再把十位加上就等于1了.例:1+=?

做法一样,先用+=10,再加上十位就等于0了.减法也是同样的做法.例:

0-+?先告诉她个位是几啊?0-可以减开吗?

不能,可以用10来减啊!把0分成了10和10,用一个10-=后,再把剩下的10加上,就得出结果1来了.吧.!.

6楼:肉颜

提取码:vxn2《洪恩宝宝学数学》是一套体系比较完整、内容比较全面的幼儿数学教育产品。它围绕数学教育知识点构建教学体系,充分展示了数学教育独有的风格,同时考虑到幼儿的年龄特点,大量选用了幼儿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求一篇幼儿园教学案例

1楼 小小孩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师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 一 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教师...

幼儿舞蹈教学教案怎么写,幼儿的舞蹈教案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舞蹈教学教案跟其他教学教案的格式是一样的,首先肯定是课程的名称,人数。第二就是写课前准备,该准备些什么,需要什么场地。第三就是写课前活动,比如说你有什么话,或是要用什么方式引入你这节课要上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就直接进入上课内容咯,过程要从开始到结束都写清楚,让人家看了好像就是在现场看到...

怎样评价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如何评价幼儿园教学活动

1楼 匿名用户 1 教学活动目标的设置符不符合该年龄段的幼儿,例如他们的年龄 心智发展程度 接受能力 理解能力等。 2 教学活动的过程有没有围绕教学活动的目标进行,是否偏离主题或者与主题表达无关。 3 活动过程中是否能引起幼儿的兴趣,幼儿有无与教师互动,并与教师配合主题完成相关的活动 如画画 唱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