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语里的发音是什么,日语中 和 , 和 的读音有什么区别么?

2021-09-03 04:39:44 字数 1328 阅读 8275

1楼:佘书萱

上面几位写的都不是标准的罗马音。而且中文拟音更不准确。

标准罗马音写法是 tsu du ku

つ(此) づ(兹) く(哭)

2楼:百度网友

stu zu ku,第一个读stu,并且因为在词头,会轻音化,类似用气声读“呲”,但嘴型在i和u之间。第二个是浊音,读zu,类似读“字”,但还要加重辅音的发音,嘴型同前。ku也不能读成“哭”,发音时舌头的位置比“哭”平、更前伸,舌后部抬高贴上腭。

3楼:专比车推荐

输入时是这样输入的:tu zu ku

我给你个比较像的中文发音:吃之哭

就是“待续”的意思 啦~

4楼:月似当时

つ 【つ】

读音:【tu】

【名】……个,[年齢]……岁。(「ひとつ,ふたつ」と数えるものはそのまま“个”をつけられるが,中国语では名词と助数词の结びつきが日本语より强いので,実际は名词にあわせてしかるべき助数词を用いることが多い。)

ひとつ/一个;一岁.。

【接续】

时而……时而……(一人で同时にはすることの出来ない动作作用が、相手との间に交互に行われることを表す。「たり」よりは用法が固定的。)

追いつ追われつ/你追我赶

行きつ戻りつ/进进退退;踱来踱去

浮きつ沈みつ/时而浮起时而沉下

抜きつ抜かれつ/你超我赶

差しつ差されつ/推杯换盏

両者は持ちつ持たれつの関系にある。/两者处于互相依靠的关系。

5楼:匿名用户

接近于拼音字母的c的发音

6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都不是。你需要找个老师。疵ci

日语中じ和ぢ,ず、つ和づ的读音有什么区别么?

7楼:幻境旅人

在现代日语中,じ和ぢ的读音都是ji,ず和づ的读音都是zu,只是书写不同而已.而つ的发音是tsu(相当于音标[tsu]或拼音的cu),与ず、づ不相同.

8楼:hello大牙

额我想不明白第一个回答的人怎么能说发音完全一样,你打出来的时候其实都已经说明了他们发音之间的不同,这几个读音分别是(罗马音)ji ji zu tsu zu

9楼:一缕徉泖

完全一样~用法是从以前开始逐渐演变的 另两个都不经常使用了

10楼:匿名用户

发音完全相同,但是想打出来就键盘使用不同

ji di zu tu du

小日本语和韩语的发音有什么区别,韩语和日语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太笼统了,不好说啊 对日语不太了解,说一点皮毛。 1 日语的元音比韩国语少很多,并且发音与汉语类似。 2 日语辅音没有紧音,韩语有5个紧音。 3 日语有促音,韩语没有。 4 日语没有入音 音节末尾的收音 ,韩语有。 5 日语是音节文字,字母连读不产生音变 ?这个不太确信,希望日语专业...

19日语里"可爱"和"可怜"的发音有什么区别

1楼 宣传使 可爱 可爱 ka wa i i 可哀想 可怜 ka wa i so u 2楼 匿名用户 可爱 可爱 ka wa i i 可哀想 可怜 ka wa i so u 由此为不同 3楼 天枷美春 可爱 kawaii 和 可怜 kawaisou 也可以是可爱 kawairashii 可怜 iji...

19日语中可爱和可怜的发音有什么区别

1楼 康康侃球 两个发音完全不一样 可怜 karenn 可爱 kaai 日本地名 2楼 承龙小弟 可爱是 可怜是 日语里 可爱 和 可怜 的发音有什么区别 3楼 宣传使 可爱 可爱 ka wa i i 可哀想 可怜 ka wa i so u 4楼 匿名用户 可爱 可爱 ka wa i i 可哀想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