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养老保险,和身份证的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2021-09-03 02:57:26 字数 1487 阅读 1767

1楼:开心果

如果参保人缴纳社保档案名与身份证名不一样的,除非参保人在户籍地公安分局开证明,证明原参保社保档案名与现身份证名为同一人,否则参保地社保局不会更改参保档案。如果参保档案与身份证不一致,将来无法办理退休手续,也不能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2楼:仵春岚

提问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名字和身份证名字不一致,该怎么办?

回答可以带身份证去社保局换。社保局会改的。被保险人缴纳的社保档案名称与身份证名称不一致的,除非被保险人在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具证明,证明原保险档案名称与现身份证名称相同,否则被保险人所在地社保局不会变更保险档案。

如果参保档案与身份证不符,以后就不能办理退休手续,也不能享受每月的养老待遇。买养老保险的时候发现档案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不一样,可以改。

希望这个答案可以帮助到您[开心][开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的话,可以帮忙点亮五颗小星星吗[爱你][爱你]提问要上单位出示证明,可单位已经倒闭了,该怎么办回答您可以问问社保局,反映一下具体情况,按理来说只要是能证明您的身份的材料就可以了,如果是社保局弄错的,他应该是要给换的

提问好的,谢谢

回答没事的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的话,可以帮忙点亮五颗小星星吗[爱你][爱你]更多7条

养老保险的名字和身份证的名字不一样怎么办?**等,急!

3楼:匿名用户

你这很不好弄啊 。 去开个证明, 或者去相关部门 咨询下 就是给交养老保险的地方 这要看地方和企业的态度了

4楼:匿名用户

须由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证明参保人与身份证姓名系一人。由本人填写《回更改申请表》申请更改答有关内容,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等,到社保局查实档案更改后盖章证实。具体手续请到当地社保部门咨询。

5楼:匿名用户

需要原参保单位出具一个养老保险账户明细变更表,一式两份,身份证复印件贴上面,交到社保局变更就行了。**在社保局就可以领到。最后要记住去确认一下,是否变过来。

我的养老保险名字和身份证上的不一样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那你的身份证号码是统一的吗?如果是的话,就好办些。最好是现在去公司打个证明,证明你的养老保险名字和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同一个人。如果能够更改养老保险上的名字最好~~~

7楼:匿名用户

到保险公司去办理名字变更。

养老保险的名字是分配时编制上的名字,和现在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8楼:追梦人

如果身份证号码一致,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去开具一个曾用名的证明,办理养老账户基础信息变更。

9楼:百度网友

要求单位的人事干部,和你一起到公安机关出证明,证明你的名字更改情况,然后到社保中心要求更正。这应该不难解决的。

火车票上的身份证号码和身份证一样但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1楼 没啥耳朵馋 虽然身份证号码正确,但是如果名字打错了一个字,是取不出车票的,不管是从火车站售票窗口还是自助售票机都不行。因为铁路售票系统自动将名字 身份证信息 识别,如果与身份证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 如果是在火车票官网12306 购买的车票,那么必须在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进入火车票官网1230...

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个我经历过,首先你要看你的档案,银行卡,和你工作单位的工资卡,是身份证的名字还是户口本上的名字,要是身份证上的名字重要你就,从你村里或居委会开个证明到当地派出所的服务窗口,办理名字更改手续,名字是把户口本上的名字改成你身份证的名字就行了,要是户口本上的名字重要些那你就要从新办理一张身...

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退伍军人养老保险退伍军人养老保险怎样办

1楼 二姐聊保险 退伍军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的,可以自愿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兵龄视同交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就是军龄 缴费年限 15年。办理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 退伍证,一寸 ,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就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退役军人的保险费是一次性买断的,发的都是现金 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