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警察面打人怎么判

2021-09-03 01:59:07 字数 2731 阅读 1641

1楼:中允律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

(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60周岁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聚众斗殴罪】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众斗殴的;

(二)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

(三)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

(四)持械聚众斗殴的。

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2楼:平民亦百姓

如果不是警察打人的话是故意伤害罪,警察打人可能构成刑讯逼供罪。当事人追究起来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3楼:戚广利

当着警察面打人,应当进行法医鉴定,构成轻伤以上就承担刑事责任并且赔偿经济损失。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 侵害他人造**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和**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美国,一个人故意打了警察一巴掌,会怎么判?

4楼:我的大主管

美国的联邦刑法和各州的刑法都规定了袭警罪。在美国,警察执行公务时,任何与其身体上的接触都被视为违法,警察有权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向对方采取行动。

警察可以直接将对自己动手的当事人控以袭警、暴力攻击甚至二级**的罪名,而联邦法院在判决时如果查证当事人对警察施以暴力,通常都是不准判罚金而必须入监服刑。

同时,只要警察第一反应判断有人要袭警、危险一触即发,将毫不迟疑地使用枪械。据统计,美国警察遭袭击率高达10%,而**率却低达10‰。

5楼:匿名用户

两个眼睛一定要愤怒凝视,握紧拳头,死得有点尊严

6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过是民事赔偿,加上社区服务令罢了。只要没造成严重伤害,够不上监刑的。

被人打伤了,司法鉴定结果轻微伤,请问警察会怎么处理

7楼:cplasf啪

轻微抄伤可以由公安进行调解,调袭解达成协议后不再处罚,若调解不成可处罚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依据《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8楼:正气长春

如果行为人不原调解,公安机关可以就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做出治安处罚,然后你再向人民法院起诉,主张你的民事权利。

你报案后就由**对行为人进行传唤,他不肯来**可以强制传唤。

9楼:匿名用户

警察有义务让他过来调解,但如果他不来,警察可以依法对你的行为作出处理,然后你得去法院主张你的民事赔偿权益!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行协商或者由公安机关主持调解;协商或者调解达不成协议,向被告住所地或者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纵横法律网 孙泰律师

11楼:王会武律师

轻微bai伤属于行政案件,对于du肇事者可以治安zhi拘留或罚款。

民警对伤害

dao案件内一般可以进行调解,并且警察容的办案期限是一个月,期间调解以两次为限,不能久调不决。

调解由公安民警主持,你只需要等警察的消息即可。

如果他两次调解都不来,那就意味着调解失败,公安机关应该依法对肇事者作出处罚。

如果他知道这些后果,调解肯定不会不来。

12楼:民权司法

这种情况一来般通过调解或者诉讼解自决。

1、关于调解方式:如果由公安部门调解,属于行政调解,只要双方均原意调解,警察叫还是受害者叫都行。同时,在双方均自愿调解的前提下,也可以有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

如果对方不愿意来,则可能是存在没有调解的主观愿望。2、如果对方不愿意调解或者调解不成,被害人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诉讼,由当地人民法院判决或裁定打人者承担致人轻微伤的赔偿责任。

13楼:

既然报警了,警察会安排调解。

女生当警察好吗,女生当警察前途怎么样?

1楼 千叶爵士 有的人是个好选择,有的人就不是了。当警察是为大众服务,很受人敬仰,可以必须要有一定的功底好,这样才不会受伤害,竟然选择了就坚持,多出练练跆拳道哦。 2楼 匿名用户 肯奉献,肯吃苦,愿意服务人民,就可以。 女生当警察好吗?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但你得有吃苦精神,你的身体素质得很过关...

当着出警民警的面殴打他人属于从重情节吗

1楼 戚广利 当着出警民警的面殴打他人不能认定从重情节,因为没有法律规定,也没有司法解释。 故意伤害罪,是指故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包括三种情形 故意轻伤害 故意重伤害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刑法》第234条规定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3...

2019年轻的女孩子当警察会怎么样,年轻的女孩子当警察会怎么样? 10

1楼 匿名用户 很好,当个管档案管户籍的警察,进入体制内,衣食无忧,不操心不受累,女孩子非常适合! 2楼 匿名用户 很好啊,我女朋友就是当警察的,这也是她的梦想。 现在年轻女孩都做什么工作?怎么我身边一个都没有看到呢? 3楼 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人都不会来说再去进工厂啊。源现在大多bai数年轻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