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配置明明已经达到中等配置了呀,可为什么一开全屏游戏就停止响应,窗口倒是不会闪退

2021-09-03 01:10:45 字数 996 阅读 6119

1楼:安格雷顿

首先不要相信跑分,跑分都是扯淡,也不要相信什么推荐配置,那也是扯淡,所谓推荐配置基本上都是让你用最低效果去跑游戏。

再来看看你的配置本身,你电脑是个神船本子,本子跑大游戏向来是作死,哪怕你用的是口碑不错的神船。其次配置细节,你的神船内存8g,显卡是gtx950m,按辐射4的要求内存8g是达标的,gtx950m配置正确的话也确实达标,但毕竟这是本子+本子卡,本子卡性能是不及台式卡的,本子本身的性能限制也导致同价位对比下本子的性能远不及台式机。

上面提到了gtx950m需要配置正确,这是因为gtx950m有3个版本:

gddr3 2g显存128bit位宽

gddr3 4g显存128bit位宽

gddr5 2g显存128bit位宽

可以看到这3个版本里有2个使用的是已经基本淘汰的gddr3型显存,这种显存类型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在nvidia的第二代显卡(gt系列)上这种显存类型是很普遍的,到了第三代n卡(gts系列)的时代这种显存就基本消失,更不谈现在主流的***n卡(gtx)了。显存类型会直接拉低显卡性能,如果你的gtx950m是gddr3型显存的话,那么你的显卡性能可想而知,如果你的gtx950m使用的是gddr5型显存,那么也就只有一种可选,那就是2g显存128bit位宽这种,这种勉强说得过去,但身为本子卡还只有2g显存,跑辐射4开全屏是会有点吃亏的。

实在想开全屏,我建议你开全屏之前先根据你屏幕的原本分辨率降低一下游戏显示分辨率,然后再开,打比方你屏幕分辨率是1366×768,你就可以先把游戏分辨率调到1280×720然后再开全屏,如果觉得卡还可以调低一点,然后把画质和特效也调低一点,差不多就能解决了,毕竟你这是本子,本子是不能换显卡的也没有多余的地方装新显卡,外接显卡又麻烦,所以基本上已经不能从硬件方面来解决问题了,再加上本子跑大游戏还有散热和过热的问题,持续时间也不能太长,同样是辐射4同样是8g内存+gtx950,台式机可以跑一天不歇而本子大概只能跑一两小时就要过热保护(强制自动关机)了。

2楼:普拉达飞

是steam上购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