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大流量,高并发问题,mysql数据库怎么解决高并发问题

2021-09-02 20:53:31 字数 1797 阅读 2030

1楼:匿名用户

由于mysql是一个连接给一个线程,当并发高的时候,每秒需要几百个甚至的线程,其中创建和销毁线程还好说,大不了多耗费点内存,线程缓存命中率下降还有创建销毁线程的性能增加问题---这个问题不是特别大,重点是mysql底层瞬间处理这几百个线

2楼:爱可生云数据库

限流算法目前程序开发过程常用的限流算法有两个:漏桶算法和令牌桶算法。

漏桶算法

漏桶算法的原理比较简单,请求进入到漏桶中,漏桶以一定的速率漏水。当请求过多时,水直接溢出。可以看出,漏桶算法可以强制限制数据的传输速度。

如图所示,把请求比作是水滴,水先滴到桶里,通过漏洞并以限定的速度出水,当水来得过猛而出水不够快时就会导致水直接溢出,即拒绝服务。

**来自网络

漏桶的出水速度是恒定的,那么意味着如果瞬时大流量的话,将有大部分请求被丢弃掉(也就是所谓的溢出)。

令牌桶算法

令牌桶算法的原理是系统以一定速率向桶中放入令牌,如果有请求时,请求会从桶中取出令牌,如果能取到令牌,则可以继续完成请求,否则等待或者拒绝服务。这种算法可以应对突发程度的请求,因此比漏桶算法好。

**来自网络

漏桶算法和令牌桶算法的选择

两者的主要区别漏桶算法能够强行限制处理数据的速率,不论系统是否空闲。而令牌桶算法能够在限制数据的平均处理速率的同时还允许某种程度的突发流量。如何理解上面的含义呢?

漏桶算法,比如系统吞吐量是 120/s,业务请求 130/s,使用漏斗限流 100/s,起到限流的作用,多余的请求将产生等待或者丢弃。对于令牌桶算法,每秒产生 100 个令牌,系统容量 200 个令牌。正常情况下,业务请求 100/s 时,请求能被正常被处理。

当有突发流量过来比如 200 个请求时,因为系统容量有 200 个令牌可以同一时刻处理掉这 200 个请求。如果是漏桶算法,则只能处理 100 个请求,其他的请求等待或者被丢弃。

mysql数据库怎么解决高并发问题

如何利用mysql来处理大数据高并发请求**?

3楼:梦想起航陈春林

最好的办法就是限制数据库的访问连接数,能不访问数据库,就尽量不要去访问数据库,除了必要的添加和修改外,其他的数据都放在缓存中,当数据添加或修改的时候更新缓存.像楼上说的,优化不只是数据库一个方面,还有很多很多方面,把各个方面的考虑到了,才能做好优化.

mysql 大数据高并发 延迟 使用怎么方法复制好

4楼:人保健康曹博

方法subquery = (new query())->select(['service_id', 'ctime'])->from(self::tablename())->where(['service_id' => $service_id])

->orderby(['service_id' => sort_desc, 'ctime' => sort_desc]);

$res = (new query())

->from(['tmp' => $subquery])->groupby(['service_id'])->all(self::getdb());

return $res;

php**如何解决**大流量、高并发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1.css,js 打包压缩,cdn

2.减少http请求,使用页面静态化

3.优化数据库查询和优化**

4.使用缓存,如memcache,redis,使用mysql主从5.负载均衡加机器

关于mysql数据库连接问题,如何轻松解决MYSQL数据库连接过多的错误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报错的话把错误贴出来,还有就是你倒没倒连接jar包 3个jar加在程序里了吗? import java sql connection conn null try catch classnotfoundexception e catch sqlexception e 这样可以么? ...

小白发问,高等数学微分方程基础题求大佬帮助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选 b 特征方程 r 4 r 0 得特征根 r 0 1 1 i 3 2 则通解是 y c1 c2e x e x 2 c3cos 3 2 x c4sin 3 2 x 小白发问,高等数学微分方程基础题求大佬帮助解答! 2楼 嘲讽丶貂 利用提高信息,带入求出另一个条件,然后把这两个条件带入...

取暖炉子用的排烟管道怎么存放,烧煤取暖炉子,室内的管道要比室外高还是低?今天发生了反烟的情况,请问如何解决?一共两个问题,求老师

1楼 匿名用户 很少时候分从上往下吹,这个情况在一年中是比较短暂的,大部分人解决的办法是忍耐加等待。这段时间停止烧采暖锅炉。必须解决问题的选择方法是买一个大功率的引风机,注意如果买了常用小功率的引风机安装在烟筒出口,引风机的力量不能超过抵消倒灌风的力量就没有用。 阿里巴巴哈尔滨暖佳仁通采暖设备s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