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区别,请问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在功能上有什么区别

2021-09-02 19:07:55 字数 585 阅读 5730

1楼:匿名用户

陀螺仪是用高速回转体的动量矩敏感壳体相对惯性空间绕正交于自转轴的一个或二个轴的角运动检测装置。利用其他原理制成的角运动检测装置起同样功能的也称陀螺仪。

加速度计由检测质量(也称敏感质量)、支承、电位器、弹簧、阻尼器和壳体组成。

其中,在测量飞机过载的加速度计是最早获得应用的飞机仪表之一。

请问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在功能上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两者看起来很接近,不过加速度计只能侦测物体的移动行为,并不具备精确侦测物体角度改变的能力,陀螺仪可以侦测物体水平改变的状态,但无法计算物体移动的激烈程度。

用简单的例子就是eeestick(wii:对不起我没有陀螺仪),例如玩平衡木游戏,当游戏杆向前倾斜时,陀螺仪用来计算游戏杆倾斜的角度,三轴加速度计可以侦测游戏杆晃动的剧烈程度以及游戏杆是否持续朝斜下方,加速度计跟陀螺仪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噜~

资料引用:http://tieba.baidu.com/p/667272821

不懂可以继续追问

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在功能上有什么区别?

重力加速度g和初中的g 10N kg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重力加速度g与物体的质量m及所受重力f的关系就是f mg,不管高中 初中都是一样 而重力加速度g的常用值为9 8m s 。 当力f的单位采用牛顿 n ,质量单位为kg,重力加速度g为方便运算以近似值10m s 计算时,1kg质量的物体所受到的重力为1 kg 10 m s 10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