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一定是五年晋升级别,两年晋升档次吗

2021-09-02 17:57:31 字数 1172 阅读 3362

1楼:心朝大海

不是的。基层公务员职级晋升有年限规定。

职级晋升具体条件:

1、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

2、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

3、晋升正科级须任副科级或乡科级副职、副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20级;

4、晋升副处须任正科级或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19级;

5、晋升正处级须任副处级或县处级副职满15年,级别达到17级。

举例说,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待遇,副县处级干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处级待遇。

职级晋升后,可以享受相应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工资待遇,但工作岗位不变。比如,一名县文化局局长或乡镇镇长,一直未得到提拔,满15年后,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

公务员调任资格条件:

第六条调任人选应当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条件,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强、勤奋敬业、实绩突出。

(二)具有与拟调任职位要求相当的工作经历和任职资历。

(三)具备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规定的晋升至拟任职务累计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专业技术人员调入机关任职的,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或者已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调入**机关、省级机关任职的,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调入市(地)级以下机关任职的,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调任厅局级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调任县(市)领导班子成员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调任其他处级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调任科级领导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六)符合法律、法规、章程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调任: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的;

(三)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四)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五)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楼:匿名用户

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达不到这个要求,肯定不能晋升,但是达到了也不一定晋升。

公务员晋级新规定中优秀与立功有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公务 员奖励有关规定,公务员奖励种类为 嘉奖,记三等功 二等功 一等功 授予荣誉称号。 在实施的过程中,因地方政策不同,实施奖励的情况也不同,一般是 一年年度考核优秀,给予嘉奖 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在本单位内有重大贡献的,给予记三等功 连续五年年度考核优秀,在本系统内有重大贡献...

15年科员,新公务员法实施后,职级套改是一级科员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一定的。 如果是专科的话,或许是二级科员。 2楼 阿虫子 看情况吧,有可能都没法 2019年6月1日新公务员法实施后,8年科员 已转正7年 职级套改后适用哪个新职级 3楼 匿名用户 具体政策规定没出来,算了也没用,安心等吧。 4楼 漾雨天涯 还有工资级别档次跟着呢,现在都是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