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保护中带有方向保护元件,其工作的原理是什么

2021-09-02 17:45:25 字数 3093 阅读 4050

1楼:娱乐小八卦啊

继电保护主要是利用电力系统中元件发生短路或异常情况时的电气量(电流、电压、功率、频率等)的变化构成继电保护动作的原理,还有其他的物理量,如变压器油箱内故障时伴随产生的大量瓦斯和油流速度的增大或油压强度的增高。

大多数情况下,不管反应哪种物理量,继电保护装置都包括测量部分(和定值调整部分)、逻辑部分、执行部分。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参数(如电流、电压、功率因数角)在正常运行和故障情况时是有明显区别的。

继电保护装置就是利用这些参数的变化,在反映、检测的基础上来判断电力系统故障的性质和范围,进而作出相应的反应和处理(如发出警告信号或令断路器跳闸等)。

扩展资料1、 可靠性

指保护该动作时动作,不该动作时不动作,就是既不能误动也不能拒动,确保切除的是故障设备或线路。

2、灵敏性

指在规定的保护范围内,对故障情况的反应能力。满足灵敏性要求的保护装置应在区内故障时,不论短路点的位置与短路的类型如何,都能灵敏地正确地反应出来。

3、速动性

指保护装置应能尽快地切除短路故障。其目的是提高系统稳定性,减轻故障设备和线路的损坏程度,缩小故障波及范围,提高自动重合闸和备用电源或备用设备自动投入的效果等。

快速切除故障。提高系统稳定性;减少用户在低电压下的动作时间;减少故障元件的损坏程度,避免故障进一步扩大。

2楼:匿名用户

继电器的中带有方向保护元件工作原理:就是在可能误动作的保护上增设一个功率方向闭锁元件,元件只有当短路功率方向由母线流向线路时动作,而当短路功率方向由线路流向母线时不动作,从而使继电器保护的动作具有一定的方向性。

继电器(英文名称:relay)是一种电控制器件,是当输入量(激励量)的变化达到规定要求时,在电气输出电路中使被控量发生预定的阶跃变化的一种电器。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之间的互动关系。

通常应用于自动化的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小电流去控制大电流运作的一种“自动开关”。故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

3楼:匿名用户

方向行继电器的主要问题就是;在原有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功率方向判别原件,以保证在反方向故障时;把保护闭锁起来而不致于误动作。

继电保护的基本原理和构成方式是什么?

4楼:你爱我妈呀

基本原理:

继电保护装置必须具有正确区分被保护元件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还是发生了故障,是保护区内故障还是区外故障的功能。保护装置要实现这一功能,需要根据电力系统发生故障前后电气物理量变化的特征为基础来构成。

构成方式:

1、测量比较部分是测量通过被保护的电气元件的物理参量,并与给定的值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的结果,给出“是”、“非”性质的一组逻辑信号,从而判断保护装置是否应该启动。

2、逻辑部分使保护装置按一定的逻辑关系判定故障的类型和范围,最后确定是应该使断路器跳闸、发出信号或是否动作及是否延时等,并将对应的指令传给执行输出部分。

3、执行输出部分根据逻辑传过来的指令,最后完成保护装置所承担的任务。如在故障时动作于跳闸,不正常运行时发出信号,而在正常运行时不动作等。

5楼:匿名用户

继电保护的基本原理:

利用每个电气元件在内部故障和外部故障(包括正常运**况)时,两侧电流相位或功率方向的差别,就可以构成各种差动原理的保护,如纵联差动保护、相差高频保护、方向高频保护等。

继电保护的构成方式:

一般情况下,整套继电保护装置是由测量部分、逻辑部分和执行部分组成的。原理结构图如下所示:

1、测量比较元件

测量从被保护对象输入的有关电气量,并与已给定的整定值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的结果,给出“是”、“非”、“0”、“1”性质的一组逻辑信号,从而判断保护装置是否应该启动。

2、 逻辑判断元件

根据测量比较元件输出逻辑信号的性质、先后顺序、持续时间等,使保护装置按一定的逻辑关系判定故障的类型和范围,最后确定是否应该使断路器跳闸、发出信号或不动作,并将对应的指令传给执行输出部分。

3、执行元件

根据逻辑判断部分传来的指令,发出跳开断路器的跳闸脉冲及相应的动作信息、发出警报或不动作。

继电保护可按以下4种方式分类。

①按被保护对象分类,有输电线保护和主设备保护(如发电机、变压器、母线、电抗器、电容器等保护)。

②按保护功能分类,有短路故障保护和异常运行保护。前者又可分为主保护、后备保护和辅助保护;后者又可分为过负荷保护、失磁保护、失步保护、低频保护、非全相运行保护等。

③按保护装置进行比较和运算处理的信号量分类,有模拟式保护和数字式保护。一切机电型、整流型、晶体管型和集成电路型(运算放大器)保护装置,它们直接反映输入信号的连续模拟量,均属模拟式保护;采用微处理机和微型计算机的保护装置,它们反应的是将模拟量经采样和模/数转换后的离散数字量,这是数字式保护。

④按保护动作原理分类,有过电流保护、低电压保护、过电压保护、功率方向保护、距离保护、差动保护、纵联保护、瓦斯保护等。

6楼:电工

解析继电保护装置的构成与原理

7楼:匿名用户

继电保护主要利用电力系统中元件发生短路或异常情况时的电气量(电流、电压、功率、频率等)的变化,构成继电保护动作的原理,也有其他的物理量,如变压器油箱内故障时伴随产生的大量瓦斯和油流速度的增大或油压强度的增高。

继电保护中方向保护的问题

8楼:**白龙马

如上图,当抄d1或是d2处短路故障时,袭短路电流都会流过开关1、2,按照选择性的要求,两个保护均不应动作,因此两个保护的起动电流应选得相同,并按照较大的一个短路电流进行整定,例如当id2.max>id1.max时,应取idz.

1=idz.2=k*id2.max,这样整定的结果将是位于小电源侧的保护2的保护范围缩小。

当两端电源容量差别越大时,对保护2的影响就越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在保护2处装设方向元件,使其只当电流从母线流向被保护线路时才动作,这样保护2的起动电流就可以按照躲开d1点短路来整定,即idz.2=k*id1.

max,这样保护2的保护范围比之前增加了许多,而且在上述情况下保护1不用装设方向元件,因为它从定值上已经可以可靠的躲开了反向短路时流过保护的最大电流id1.max。

有哪些看不懂的可以接着讨论一下

电线杆立杆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1楼 我是姥爷 电线杆立杆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 为工人说话 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的重要方面,是 遵循和维护国象宪法和法律,组织并代表职工群众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参与管理经济的 重要方面。工会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应饯高度关心和保护职工群众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工会必须认真做好劳动...

表面镀锌的铁皮为什么不易生锈,镀锌的铁或铁皮不易生锈,其原因是铁表面镀了一层不活泼的金属锌作为保护膜,这种观点是否正确?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锌是活性很高的金属,容易跟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在表面生成一层氧化锌,而氧化锌的结构非常稳定,不容易发生反应,所以不容易生锈。 2楼 快乐多多 锌化学性质懒惰,不容易与空气中的水和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把铁置换出来,因此不容易生锈 镀锌的铁或铁皮不易生锈,其原因是铁表面镀了一层不活泼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