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公司是干什么的,什么是评估公司

2021-09-02 16:55:58 字数 5222 阅读 4624

1楼:华律网

资产评估,是指评估机构及其评估专业人员根据委托对不动产、动产、无形资产、企业价值、资产损失或者其他经济权益进行评定、估算,并出具评估报告的专业服务行为。一般来说,在公司不需要了时,因为注销公司手续繁杂、耗时较长等一系列问题,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转让公司,转让公司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企业所有者的损失。不过公司转让的费用却是交易双方很难达成一致的问题,那么在转让公司时我们应该怎么去评估价值呢?

据悉,目前为止国内尚未出台任何税务法规以明确如何评估各类企业重组中涉及资产的公允价值。实际中常用的评估方法主要包括成本法、市场法和收益法几个大的方式。然而成本法和市场法的使用有较大的局限性。

比如,成本法对于企业财务数据的质量要求较高,市场法要求有活跃市场及充足的市场交易**数据,而这一条件往往很难具备。相比之下,收益法是国际公认的且在实务中广泛应用的一种评估无形资产和企业价值的方法。

2楼:杨子电影

评估公司就是对各类资产价值进行合理股价的公司。根据业务不同,工作的侧重方向也不同,一般有资产评估公司和房地产评估公司,其中资产评估公司的业务范围更广。下面就两种评估公司的业务做一个具体答述:

一、资产评估公司:

业务范围比较广,基本上可以涉及所有类型资产的价值评估业务。

1、整体资产评估:以公司设立、改制、上市、转让、并购、合资、抵押、清算等要求为目的,进行企业资产整体性评估;

2、单项资产评估:对企业单个或单项资产进行评估,如房地产、设备、流动资产、无形资产、资源资产、金融资产等;

3、**业务资产评估:对企业股份制改组资产、上市资产、配股资产等进行评估;

另外还有评估咨询、会计财务咨询、经济信息咨询等信息服务。

二、房地产评估公司:

相对于资产评估公司,房地产评估公司只对房地产类资产进行价值评估,业务范围更小,但是更专业。

房地产评估公司是房地产市场估价的中介机构,可承办受委托的各类房地产估价业务,对房产买卖、交换、转让、典当、抵押、租赁、拍卖、分割、继承、赠与、保险、直管公房换建、动迁补偿、赔偿、动迁产权偿还、以房入股、企业兼并、破产还债、司法诉讼等有关房地产价值的评估。

资产评估,即资产价值形态的评估。是指专门的机构或专门评估人员,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标准和程序,运用科学的方法,以货币作为计算权益的统一尺度,对在一定时点上的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行为。

就目前学术界和执业界的普通共识,资产评估可以表述为:资产评估是专业机构和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资产评估准则,根据特定目的,遵循评估原则,依照相关程序,选择适当的价值类型,运用科学方法,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对资产价值进行分析评定、估算。

3楼:是不是

评估公司是指组织专业人员依照国家数据资料,按照特定的目的,遵循适当的原则、方法和计价标准,对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专门机构。

资产评估是在产权变动时才需要进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产权不可能经常发生变动,委托方和被委托方的关系是一次性服务。

资产评估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专业机构和人员,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有关材料,根据特定的目的,遵循适用原则,依照法定程序,选择适当的价值类型,运用科学方法,对资产价值进行评定和估算的行为。

4楼:匿名用户

房地产评估公司是房地产市场估价的中介机构,可承办接受当事人委托的各类房地产估价业务,可以对房产买卖、交换、转让、典当、抵押、租赁、拍卖、分割、继承、赠与、保险、直管公房换建、动迁补偿、赔偿、动迁产权偿还、以房入股、企业兼并、破产还债、司法诉讼等有关房地产价值或**的评估。

一般分资质并在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登记备案。

一、房地产评估公司的业务经理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负责客户的开发、维系工作,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房地产评估服务;

2、负责联系银行、工商、税务等与房地产相关的部门拓展公司业务规模;

3、指导所属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受业务,收集资料,并按照公司的评估报告模板制作评估报告,收取相关费用;

4、完成公司交待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房地产评估公司业务经理的任职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金融、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

2、热爱团队生活,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能够出色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

3、具有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及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4、一年以上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5楼:匿名用户

评估公司分很多种,

1。有资产评估的公司,最高的资质是**从业资格的评估公司2。 房地产评估公司

3。矿权评估机构

6楼:留学生海归求职网

a、整体资产评估

一、资产评估工作程序

1.明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和范围;

2.签署资产评估委托协议书;

3.选定评估基准日;

4.拟定评估方案;

5.指导资产占有单位清查、填报资产,搜集准备资料;

6.检查核实资产、验证资料;

7.检测鉴定资产;

8.选择评估方法和计算公式;

9.针对具体对象进行评定估算;

10.分析确定评估结果、撰写评估说明;

二、整体资产评估需要客户提供的资料

(一) 企业概况 企业最新厂志:应包括企业经营历史、隶属关系、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经营现状(包括主要经营业务、销售网络、效益现状)及曾获得的荣誉。

(二) 法律性文件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资产评估立项申请书、主管部门批文及国有资产管理局对立项的批复(不需要国资局确认者,此项可取消);

3.公司章程;

4.中华人民共和国产权登记证。

什么是评估公司

7楼:仙人掌的忧伤

评估公司都是私企,要起到第三方中介机构的作用,不偏向任何方,评估价值也是合理的价值。

就是房地产评估公司、土地评估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这些公司必须拥有相应的资质证书才能出具评估报告。

8楼:华律网

资产评估,是指评估机构及其评估专业人员根据委托对不动产、动产、无形资产、企业价值、资产损失或者其他经济权益进行评定、估算,并出具评估报告的专业服务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7月2日通过,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资产评估,即资产价值形态的评估。

是指专门的机构或专门评估人员,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标准和程序,运用科学的方法,以货币作为计算权益的统一尺度,对在一定时点上的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行为。就目前学术界和执业界的普通共识,资产评估可以表述为:资产评估是专业机构和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资产评估准则,根据特定目的,遵循评估原则,依照相关程序,选择适当的价值类型,运用科学方法,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对资产价值进行分析评定、估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第二条本法所称资产评估(以下称评估),是指评估机构及其评估专业人员根据委托对不动产、动产、无形资产、企业价值、资产损失或者其他经济权益进行评定、估算,并出具评估报告的专业服务行为。

9楼:刀建设殳静

评估公司,就是依法成立的,拥有一定数量专业评估执业人员的公司。主要对外承接各种评估业务。

评估公司要按专业划分为很多种,一般没有全业务的综合评估公司。都是按专业划分的单项评估公司的。

如资信评估公司,资产评估公司,房地产评估公司等

10楼:匿名用户

评估机构的范围太大了,很多方面都可能需要专业的评估机构.比如房地产评估机构,土地评估机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机构等等,很多.评估,顾名思义,评价,估计.

上级领导也可以对下级单位的工作进行绩效评估.如果你问的是**方面的评估机构,那就是我开始列举的那些机构都是.只是它们各有侧重点.

比如我所在的公司就是房地产评估机构.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对房地产的价值进行评估,当然也包括对房地产项目的可行性分析等等.

11楼:国家一级评估

评估公司分很多种,1。有资产评估的公司,最高的资质是**从业资格的评估公司 2。 房地产评估公司 3。矿权评估机构

12楼:

资产评估事务所是指组织专业人员依照国家数据资料,按照特定的目的,遵循适当的原则、方法和计价标准,对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专门机构。资产评估是在产权变动时才需要进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产权不可能经常发生变动,委托方和被委托方的关系是一次性服务。

资产评估的目的、范围完全由委托方(资产占有单位)决定。中国资产评估业兴起的初期,评估人员还没有意识到资产评估有什么风险。

13楼:威阵建晓蕾

顾名思义,评估!

你看看公司名称在“评估”二字前面是什么,是“房地产”、“资产”或是其他什么。那个决定了具体评估的内容是什么。

房地产评估公司只能从事房地产相关评估工作,资产评估公司只能从事资产相关评估工作。资产评估包括的内容多一些,房地产相关也能做,但是没有房地产评估公司专业。

14楼:匿名用户

房地产评估公司是房地产市场估价的中介机构,可承办接受当事人委托的各类房地产估价业务,可以对房产买卖、交换、转让、典当、抵押、租赁、拍卖、分割、继承、赠与、保险、直管公房换建、动迁补偿、赔偿、动迁产权偿还、以房入股、企业兼并、破产还债、司法诉讼等有关房地产价值或**的评估,

一般分资质并在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登记备案。

文员一般就是打评估报告

房地产评估公司具体都做什么工作?

15楼:hs霍先生

房地产评估公司只要工作如下:

1、负责客户的开发、维系工作,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房地产评估服务;

2、负责联系银行、工商、税务等与房地产相关的部门拓展公司业务规模;

3、指导所属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受业务,收集资料,并按照公司的评估报告模板制作评估报告,收取相关费用;

4、完成公司交待的其他工作任务。

入职房地产评估公司需要准备金融、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热爱团队生活,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能够出色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具有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及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扩展资料

房地产评估机构估价管理:

从事房地产估价活动的机构,应当依法取得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范围内从事估价业务。

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从事各类房地产估价业务。

二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从事除公司上市、企业清算以外的房地产估价业务。

**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从事除公司上市、企业清算、司法鉴定以外的房地产估价业务。

暂定期内的**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从事除公司上市、企业清算、司法鉴定、房屋征收、在建工程抵押以外的房地产估价业务。

评估法实施后,单位评估资产审核,资产评估法 对评估行业有什么影响

1楼 ofweek人才网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之后,没有发现问题是什么? 如果你没有把问题描述清楚的话,那么大家很难针对问题进行回答,从而对你进行帮助。 希望你能够尽快把想要的问题描述清楚,以方便大家能够尽快针对问题进行回答,对你进行帮助,谢谢。 法评估资产价值时,要求资产的收益额应该是资产的 2楼 ...

什么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包括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风险评估是对信息及信息处理设施的威胁 影响 脆弱性及三者发生的可能性的评估。它是确认安全风险及其大小的过程,即利用定性或定量的方法,借助于风险评估工具,确定信息资产的风险等级和优先风险控制。 风险评估是风险管理的最根本依据,是对现有网络的安全性进行分析的第一手资料,也是网络安全领域内...

简述健康评估的好处,儿童做健康评估有什么作用?

1楼 故事还长 健康是人生最基本的幸福标准,有人在,就有健康的需求。健康评估就是通过各种方法对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并评估健康程度和疾病风险的医学手段。例如测量体温 脉搏 呼吸 血压 身高 体重以及医生的身体检查 病史询问等等,都是健康评估的方法和措施。 通过健康评估,提出健康管理方案,是这项工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