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安全生产责任书怎么写啊

2021-09-02 12:23:46 字数 1682 阅读 5378

1楼:匿名用户

安全生产责任书

×××××项目部 (以下简称甲方)

×××班组 (以下简称乙方)

按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上海市建设系统的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要求,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特制订以下条款:

1、工地负责人和各管理人员必须对本工地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管理,同时要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根据工程进度,不断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使全体员工做到心中有底,预防为主。

2、甲方应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安全设施,从施工用电、脚手架、机械设施、临边、洞口等都必须要有安全防护措施,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

3、乙方有违章操作、不戴好安全帽、违反规章制度等,经指出后仍不改的,甲方有权对其处罚,直至辞退,违者按项目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4、乙方应遵守工地的各项规章制度,穿好工作服,穿软底鞋进行施工操作。严禁穿拖鞋、背心上班,工作前禁止喝酒,工作中严禁打闹和开玩笑,违者按项目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5、乙方应服从工地领导的安排。但在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情况下,甲方如强令乙方冒险作业,乙方有权拒绝操作,产生的后果有甲方承担。

6、乙方在操作前必须对自身的安全保护设施进行检查,符合要求才可进行施工,不符合的要向上级汇报,不得冒险作业。

7、特殊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非操作人员不得玩弄机械设备,违者按项目部相关规定处罚。

8、严禁用电炉取暖、做饭,不得私自乱接电线,违者罚款100~300元。

以上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签名后合同生效。

甲方(盖章):×××××项目部 乙方:×××班组

签约代表:××× 签约代表:×××

××××年××月××日

2楼:拱博

生产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为保护员工人身和公司财产安全,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有关劳动保**律、法规,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责任书。一、以“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坚持生产经营服从安全需要的原则,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二、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人,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制度,制订并组织实施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细则,同时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三、部门负责人要坚决贯彻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定岗定人做到事事有人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留空白。

四、部门必须设立安全生产检查员,负责本部门的日常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做好记录,每月将安全检查记录上报公司安全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公司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五、部门必须加强本部门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务必使员工树立起“安全第

一、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为了生产”的思想,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公司的质量安全管理目标。六、提高本部门员工的安全保护意识,做到“**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伤害、不被机械伤害)。七、部门负责人要教育引导本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多提有助于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

八、发生人身、设备事故必须按规定的处理原则和程序进行处理。事故处理要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事故原因没有查清的不放过;事故发生后没有整改措施的不放过;责任者和员工没有受到教育的不放过。)九、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按公司《安全生产制度》和《员工各项奖惩制度》予以奖惩。

十、本责任书有效期为20 年 月 日至20 年 月 日。 总经理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一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样安全生 产责任书重点强调所承担的责任,一般由安全生产意义 安全生产主要内容 重点事项及关键环节 安全任务指标 时间要求 相关组织机构及职责 处罚事项构成。 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重点强调安全指标体系的达成度。一般将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方面综合进行评估,确定一个标准的目标状态,并通过相...

生产经营单位谁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1楼 白云称猪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可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理解有很多种。 有的认为是公司法定代表人,这是大多数人的观点。 有的认为董事长,因为董事长是生产经营单位的主...

安全生产责任制谈谈自己的看法,8、对责任制的工作,您的看法如何?

1楼 司马刀剑 安全第一 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方针,也是我们单位发展的永恒主题。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 和谐的发展。因而,抓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 但是,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能力所能解决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只有各方面因素达到平衡,我们才能真正讲安全工作。在此,就如何做...